P1060198.jpg
第一次吃到著名的新港鴨肉羹,跟三重有名的北港龍門鴨肉羹有點像,但又好像有些不一樣。


在大灣吃過煎粿當早餐後,我繼續北上,中午要和一位好友見面吃個飯哩!

說起這位好友,會認識她完全是個巧遇。前年單人環島時曾在台東金樽瞭望台邊認識一個女孩,當時我正要從台東北上,經過金樽瞭望台拍照留念,不遠處的車位停下來一台小March,從車上下來一位穿著深藍小圓點連身裙的女孩,帶著她的狗,在我身旁不遠處看著海景,然後又轉身跑回車上拿她的單眼。我這時已經要離開正準備戴上安全帽,沒想到經過我眼前時她突然停下來,問我:「在環島嗎?」笑容很舒服。

我回答是,她表示她也在環島,於是兩人稍稍聊了會。而那天我必須一天內從台東飆回中壢,時間不能拖太久,所以聊沒幾句我便表示我要離開了,兩人互相道別。

可是上路後我卻後悔了,覺得旅行途中能認識朋友是種緣分,沒有互留聯絡方式真的很可惜,但我沒回頭。我推測她也是往北走,所以我故意稍稍放慢車速,藉故找一些景點邊拍照邊前進,我想她開車一定比我騎車快吧?

「如果第二次遇見她我一定要跟她要聯絡方式。」可惜接下來我完全沒看到她的車了,只好悻悻然一人騎車回桃園,一天衝了360多公里,累得半死,一回到家便直接昏死過去。

起來後對認識她的念頭念念不忘,不帶有其他想法,只是覺得跟這女生聊天的感覺很好,想認識這個也愛旅行的朋友,便到表特(Beauty)版po文神人,只給了以下幾組關鍵字──女生單獨開車環島、白色March車牌末兩碼、帶著狗、深藍小圓點連身裙、昨天早上在金樽遇到。

擷取
只有一點點關鍵字,當然就有人開始唱衰,下頭也一堆亂入推文推好玩的,老實說我也不抱希望啦!能神得出來真的就超威了。

XdK9@
沒想到兩個小時後真的有人提供這張照片,問我是不是她,整個就是神啊!照片中就是這次旅行認識的朋友──阿端,而照片中的狗是她的愛犬──小ki,是一隻超可愛的柯基啊!

然後,神到她的那篇文還被推爆,於是阿端便被朋友稱作「表特正妹」了,因為在表特通常只有正妹會被推爆啊!而阿端本人也頗清秀可愛就是了。

後來我們便互加了FB,我認識了這位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之後也會在FB上互相聊天,看到她跑去東南亞當背包客以及登玉山不禁覺得個子小小的她怎麼擁有這些無窮的精力?實在佩服。

這次環島想說會經過嘉義,便和她約了見面吃個飯,單純只是想見見這位難得的朋友。聽說她現在在新港當老師,所以我的目標就是新港哩!

P1060189.jpg
從台南往嘉義的路邊有著整排漂亮的紅花,風吹過花瓣便在半空飛舞,煞是好看。儘管嘉義的天氣陰雨不定,但沒下大雨前我想我的皮衣都撐得住的,懶得拿出雨衣,我繼續往嘉義騎去。

P1060191.jpg
這是什麼花?有人知道嗎?

 

因為覺得走走停停滑手機看地圖實在很麻煩,於是我放任Google Map導航引導我前進,沒想到這真是錯誤的開始 ....

擷取
這是什麼鬼啦!導到這種鳥不生蛋的河堤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我感到騎著車站在河堤上的我有夠淒涼的。為何Google Map不會把我導到大路?這真的是一條正規的道路嗎?舉目四周空無一人,只有遠方橋上的車輛來來往往,還有一旁灌溉渠流動的河水,此時我真的很想我的老摩托車有個「彈跳」功能,能夠「蹦」一下就跳到橋上。

在河堤上掉頭也不是,FB上每個好友都幸災樂禍(我記住你們了!),只得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我可不想等等站在河堤上頂著傾盆大雨,那樣顯得更加悲慘 .... 

好在導到最後,他真的把我導回了大路去,有句話這樣說:「路是嘴巴問出來的。」當我看到荒郊野外遇到的第一個人時,立刻上前詢問新港往哪個方向走,一下便得到答案。

P1060193.jpg
努力向新港奔馳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看到奉天宮的牌樓,有人!到處都有人!我太高興啦!(呈現語無倫次狀態)

P1060194.jpg
整排燈籠在街道兩旁往前延伸去,整齊有序,相當有味道。

P1060195.jpg
終於到了新港奉天宮前,我向媽祖娘拜了拜,便向阿端上班的學校騎去。

兩人終於再見面,都相當開心。我喜歡旅行就是如此,可以在旅行途中認識很多新朋友,而這些事件、這些人,都成為每一趟旅行精彩的元素,讓旅行充滿各種不同的回憶。

阿端帶我去吃新港街上著名的新港鴨肉羹,新港街上吃東西我是頭一遭,很新鮮啊!

 

1.新港鴨肉羹

P1060198.jpg
在新港中山路上有座香客大樓,專門提供前往奉天宮拜媽祖的香客們居住,而香客大樓的一樓就是整排的小吃攤。其中一家就是新港鴨肉羹,一家沒有招牌卻賣了40年的小攤,阿端說這家超有名的,我這外地人一定要來吃吃看!

鴨肉羹(NT.30)上桌,跟我之前在三重吃的北港龍門鴨肉羹看起來很像。

P1060199.jpg
事實上用料幾乎一樣,三重龍門鴨肉羹就是傳自離新港不遠的雲林北港,而與北港鴨肉羹互相輝映的就是新港鴨肉羹,炒鴨肉片、筍絲、羹湯一樣不少,只是顏色稍淡點,味道也淡些。用鴨骨熬出的羹湯十分清甜,勾芡比起三重北港鴨肉羹來說不重,配上炒得微焦香的鴨肉片,大口咀嚼除了鴨肉的韌性,還有筍絲的脆感,好棒!

當然,絕對不能忘的還有那紅辣椒粉,吃這鴨肉羹我最愛先加一點點黑醋,然後加一點紅紅的辣椒粉,拌勻後食用,簡直人間美味!XD

 

2.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P1060202.jpg
吃完鴨肉羹後,我們跑到新港國中附近吃粉圓冰,據說這也是新港有名的必點小吃之一。

P1060201.jpg
加了碎冰的粉圓冰相當便宜,一碗僅20元,單純的糖水搭配傳統的小粉圓,粉圓煮得Q彈不軟爛亦不結塊,用湯匙拌一拌便喝得精光,沒什麼特別,但我想樸實就是它的賣點吧?

吃完粉圓冰,我和阿端道別後便再往北行,繼續往台中行去。接下來都是大路,不需要用Google Map導航也可以走得很順利,雖然這時開始下起小雨,可出了嘉義好像雨又變小了,耳機聽著動次動次的音樂,我邁入了台中市,那兒有我期待的。

 

【相關資訊】

店名:新港鴨肉羹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7號 (奉天大廈)

店名: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08號
電話:(05)347-5799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 (賣完提早收攤)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左營→汾陽餛飩店→台南市(懷特會館)→花園夜市→藍晒圖→江水號→懷特會館
Day 6 -- 懷特會館→大灣煎粿→嘉義→新港奉天宮→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