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15.jpg
如果說美味的佳餚重點在於香氣、味道、用料、擺盤、用餐氣氛等等,我想必須還要加上與之用餐的人,才會有了不同意義。不可否認有時一個人也能吃得很愉快,但能有特殊的人相陪,這樣的一餐會更加令人回味。


從新港離開的我繼續北上,此時天色漸暗,我先想辦法到達在逢甲訂的日租套房,check in放了行李,便出發去赴我的晚餐約會。

有人說,住逢甲這為何不在有名的逢甲夜市用餐呢?我想,一個期待了十年的晚餐約會是我捨棄逢甲夜市的主因,逢甲夜市會一直在那,但這個約我可是期待了十年之久。

Rainie是我十九歲時認識的女孩,和她有一段也許很多人聽過,也大概沒多少人知道是我們的故事。我們認識了如此久,卻從未親眼見過對方,十多年後我們終於首次見面了。

以前的故事不是本文的重點,我想表達的是,因為有了過去的故事,今天的首次見面才更有了不可替代的意義。

十年了,超過十年的時間,我們終於見面了。

 

她在南屯區訂了餐廳,但電話中笑說她也沒吃過,不好吃別怪她。我心裡想的卻是,今天這間餐廳因為妳的出現,而成為我記憶中無法取代的重要餐廳吧?

P1060223.jpg
在台中Costco對面,文心南三路上,就是今晚的用餐地點。拼圖食庫這名字很熟悉,大概有不少台中的朋友寫過吧?但停好車後,我卻發現我的心神有點亂,我們的約定延了十年,如今終於要見面了,怎能不紛亂?

醜媳婦終歸要見公婆,我往雙頰用力拍了拍,定定神,往餐廳內走去。

順著階梯上了二樓,我看到了她,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熟悉的是她看起來和十年前的照片上幾乎沒變,陌生的是我倆已分開十年,人長大了,總有些說不上來的感覺不一樣,但這一瞬間,我想我得到了一個放在心裡十年多的答案。

雖然緊張,但我們盡力維持用餐禮儀與氣氛,彼此有個默契,平靜地吃著眼前的餐,我想這刻對我們來說是神聖的吧?

 

不免俗的,我還是要介紹這家店,我只能說質感不錯,餐點也有水準,價錢也還在意料之內。這是一間氣氛不錯的餐廳,我沒做功課,她顯然也沒,但是Who cares?我說了,在今天的情況下,一起吃飯的人比起這餐對我的意義大得多哩!

P1060211.jpg
這杯仕女水果茶(NT.120)讓我被Rainie一直笑,男生喝這種名字很女性化的茶幹嗎?我只是看到它的名稱很特別想嘗嘗看啊!

加了很多水果乾以及花粉子的仕女水果茶,呈現紅色色澤以及酸甜的口感,不太酸且但有香氣的水果茶、花茶我倒是滿喜歡的。

P1060213.jpg
白松露奶醬香腸鳥巢寬麵(NT.390)──並非真正白松露製成的餐點,而是使用松露油混合奶油白醬而成,有微微的松露香。香腸切塊與蘑菇散落在盤中,整盤來說以白醬最為出色,雖然松露香不明顯,但奶油味與黏膩的口感倒是十分出色。

P1060215.jpg
薩尼丁亞海鮮扁舌麵(NT.360)──用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式海鮮炒麵,裏頭的料十分多,這是Rainie的餐點,看她吃得津津有味我想味道應該不錯,蛤蜊、花枝、蝦都有,私心以為換成大隻的草蝦視覺感比較夠。

P1060216.jpg
儘管和Rainie見面十分開心,但因為我騎一天車真的累了,所以我點的是套餐,+95元可多一份湯以及烤布蕾。這是烤布蕾,該注意都有注意到,味道不錯,三兩下就被我解決哩!

湯我沒拍,很普通的湯,也一下子喝光光。

P1060221.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檸檬塔,細緻滑嫩的口感不錯,但我倆都不是很能吃酸的人,對我倆來說稍酸了點。

P1060222.jpg
花了1000出頭,餐點呈現、環境都還可以,重要是氣氛很適合作為約會的場所囉!最後還會加收10%服務費,我想這是現在餐廳的常態了。

 

結束了這個期待十年的晚餐,我倆都十分感激上天又讓我們見面了,不管之後發展得怎樣,我想這個夜晚都是我倆一生難忘的吧?能讓我在旅行的最後一晚與妳相遇,感謝上天。

 

【相關資訊】

店名:拼圖食庫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281號 (Costco對面)
電話:(04)2475-5855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30,下午5:00~晚上9:00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左營→汾陽餛飩店→台南市(懷特會館)→花園夜市→藍晒圖→江水號→懷特會館
Day 6 -- 懷特會館→大灣煎粿→嘉義→新港奉天宮→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台中→珍愛逢甲(日租套房)→拼圖食庫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