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294.jpg
這是我在梨山住的小房間,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了,但一進門還是不免有些傻眼,這也太破舊了吧?


由於訂房的時候大約是在出發10天前,據說現在因為賞楓季,福壽山的房間早被訂光,離福壽山最近的小市街就是梨山了,既然福壽山農場裡沒地方住,那當然退而求其次,找尋下方梨山的住宿點囉!

不過從網路上找了好幾家,還是幾乎都客滿,後來找到這家「飛燕城堡」,看著網頁上的介紹頗吸引人──
飛燕介紹
我喜歡這種故事性的介紹,好的品牌故事讓品牌有了意義。

於是我打電話到飛燕城堡訂房,可惜老闆娘表示現在是旺季,它們的房間已經全數訂光啦!

我嘟嚷著:「真的沒有了嗎?」
飛燕老闆娘:「其實是還有,但是那是舊館,房間很舊了。」
我:「有房間就好啊!最重要是有地方住。」
飛燕老闆娘:「可是那邊真的很舊,通常都是客人現場看過,想要直接入住的,一般沒開放給客人訂房,我看你那天來的時候再看看你喜不喜歡吧!」
我:「我千里迢迢跑到那邊去,如果不喜歡我也沒地方住啦!我是一定要住的,就讓我預訂那房間吧!」
飛燕老闆娘:「那也是,可是要訂就要先匯訂金來。」
我:「那當然,不過既然是舊房,應該有比較便宜吧?」
飛燕老闆娘:「有,一晚1200。」
我:「成交。」我記得它們新館的房一晚是1800。

跟老闆娘報過我的住房資料後,我不免擔心地再問道:「房間應該還好吧?不會沒辦法住吧?」
飛燕老闆娘:「還可以的,每房都有附電毯,不會冷啦!」

於是匯完全款後便安了這顆心,我的理由是,就算房間再怎麼破舊,有得住還是比沒得住強。

 

P1050252.jpg
入夜後的昏黃光暈灑滿梨山街頭,此時的我最想的就是先將行李放到飯店,然後再悠悠哉哉出外覓食,跑了一天,這時間應該是休息時間啦!

P1050250.jpg
我訂的飛燕城堡到了,原來隔壁還有一間「好望角」,結果當時沒問到,順帶一提的是,今晚是滿月,月亮好大好圓哪!

P1050281.jpg
飛燕城堡的正面,看起還滿不錯的,老闆娘提醒我雖然我住的是舊館,但還是要來新館櫃台check in。

check in後,老闆娘跟我指了街尾方向,我便拎著房間鑰匙,拖著我的行李走去。

P1050284.jpg
街尾還有一間看起來也舊舊的燕華樓大旅社,不過我住的是位於它對面,沒招牌的 ....

P1050285.jpg
這是lobby,看起來好像也沒太差嘛!雖然小了點,到處都是舊物堆置 .... 

P1050291.jpg
我的房間是2樓303房,看到這門跟牆壁,嗯 .... 果然很舊 .... 有20年前住的小旅社的感覺 .... 值得一提的是上方沒玻璃,連紗網也沒,只用一塊布釘住四周遮著,可想而知今晚周邊房間的聲音會很熱鬧了 ....

P1050294.jpg
一進房間,看到斑駁的牆壁以及外露的電線,我深吸一口氣,跟自己說:「還好,有得住總比沒得住好 .... 」

看起來屋齡超過三四十年的房間提供我一個遮風的好地方,聽說今晚平地溫度最低僅有10度出頭,我祈禱海拔兩千上下的梨山不要出現0度低溫。

在我抵達房間不久,隔壁來了一整票香港人,廣東話嘰哩呱啦旁若無人地大肆喧嘩著,我很想打開門跟他們說還有其他住客,請放低音量,不過在我聽到一個年輕的香港妹(應該是吧?至少聲音聽起來滿年輕的)大喊有沒有Wifi時?我不禁笑了出來,果然是都市人。

搜尋了一下,這舊館是沒有Wifi的,不過原本擔心遠傳在這沒訊號,看來多慮啦!至少還三四格的3G訊號,讓我和外界還維持著基本的通訊,打卡報平安還是OK的。

P1050298.jpg
房間角落我發現了電毯的開關,試了一下似乎有電,但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怎樣?整個晚上我真的沒有感受到這電毯的溫度,倒是被子雖舊,但還滿暖的就是了,晚上僅穿短袖短褲也沒有太大問題。

P1050299.jpg
不過入夜後的梨山漸漸冷了,我從行李箱中取出禦寒衣物,穿上兩件毛衣與皮衣,戴上毛帽與圍上圍巾,拆了暖暖包放口袋,這時刻梨山街上的溫度大約不到10度,並持續下降中。

住宿區下到街上就有超市與飯館,所以我把機車放在旅館,用走的出門吃飯。

P1050247.jpg
這是我的晚餐,炸雞腿飯與紫菜貢丸湯,雖然是這樣的菜色,也要100元啊!不便宜,但我在高山上吃到炸雞腿耶!好感動!

也別說好不好吃,就緊緊裹腹而已。

吃飽飯後我在梨山街上散步一會,卻發現我想念旅館的溫暖,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一陣令我感興趣的香味不斷朝我飄來 ....

P1050269.jpg
是燒烤!在這山上竟然有燒烤!那個「肉」字在我眼裡不斷放大閃耀著,想起剛剛那隻小雞腿的稀微,我不禁吞了吞口水,三步併兩步快步趨前。

P1050276.jpg
老闆娘熟練地烤著肉串,據說今天地生意爆好,很多東西都賣光啦!只剩下些甜不辣、香腸、雞翅之類的,沒關係,有肉就好,隨意點了幾串,在寒冷的山上夜晚能吃點東西是可以抵禦寒冷的!

這家烤肉的風味其實有點接近廣東烤肉那樣,甜甜的,另外很推的是它們的甜不辣,烤得外脆內軟,擦上甜甜的烤肉醬,相當好吃。

 

這天晚上剛好有播亞職大賽,我在梨山上邊啃烤雞翅邊幫中職隊加油,好愜意啊!XDXD

看過職棒轉播,本來想出門拍星星拍夜色的,但被窩好吸引我,熱水澡也是 .... 於是在梨山上我便早早洗澡早早睡覺,就安慰自己明天還要趕路,別弄得自己太累了吧 .... 

好不容易上來的,我到底在幹啥啊 .... 

 

【相關資訊】

旅館名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民族街51號
電話:(04)2522-7186
官網:http://www.sunshine-hotel.com.tw/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