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18.jpg
這是路途上遇到的第一棵楓樹,但就一棵,孤零零地斜在路旁,好像拿著彩球的啦啦隊女孩替我加油打氣著。


P1050199.jpg
離開角板山後,我沿著北橫一路向東南行去,今天天氣很好,雖然是11月天,但一開始的路大多在陽光底下行駛,還頗溫暖的,有時太陽甚至曬得我想脫掉外套。

P1050200.jpg
經過雪霧鬧時,我想起有人曾跟我說雪霧鬧有個很漂亮的教堂,看來找機會來去探探那傳說中的美麗教堂吧!這邊請穿過隧道繼續前行,不要彎進雪霧鬧去找村民喝酒跳舞了。

P1050201.jpg
這邊是還沒到三光的路邊,每次經過我總喜歡停下來看看這河谷,超壯觀的。

P1050207.jpg
看著這些山,這是千百萬年來造山運動的痕跡哩!台灣就是這樣被太平洋板塊一層一層推擠起來,才形成這樣一個擁有高山與平地風貌的美麗小島。

P1050210.jpg
海拔漸行漸高,開始看到一些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的景色了,這表示海拔約在1300~1500上下,才看得到這樣的情景。這時氣溫也變涼了許多,我不得不戴起手套繼續騎。

P1050212.jpg
這是明池山莊旁的針葉林,可以看到地衣滿布以及針葉林交錯的景色。明池是一個高山湖,自然生態景觀豐富,但我無暇進去明池周邊區域遊玩,趕路要緊,拍照打卡到此一遊,便匆匆上路啦!

P1050213.jpg
過明池後大致是下山的路,一路從海拔1000多下到河床地,此時我身上穿著毛衣,但平地實在超熱的,我感覺這時的我好像笨蛋一樣,頂著太陽卻穿得那麼厚,但我知道接下來就是上山了,衣服穿暖點好。

P1050214.jpg
進入台七甲不久,此時約下午兩點多,已看到遠方天空漸漸陰暗了下來,這邊沒什麼,就是一直趕路,不斷趕路,漸行漸冷的氣溫以及彎來彎去的道路考驗騎車的穩定度,騎車不貪快,穩定才是重要的,畢竟在這山裡如果出了什麼事,光等救援就不知道等到何時。

經過武陵農場的路標時,我想著前兩年櫻花季時曾一大早開車從桃園衝武陵,當然是從國五過去宜蘭後再拐台七甲上山,只是那時塞車塞死啦!又加上沒在武陵訂房,當天距離武陵還幾公里就無功而返了,沒想到我今天竟然用騎車的跑比那時還遠。

不過我更擔心的是,看到逐漸見底的油表,為何還看不到南山部落呢?難道我的計算錯誤了?

P1050215.jpg
終於,看到南山部落的路標後,我立馬衝了進去,在快沒油時看到加油站的標誌,整個就是感到神之光降臨,老天!我得救啦!

高山加油站只有一個人當班,我和營業員閒聊了一下,中橫梨山至花蓮間共有兩處油料補給,一個是梨山,另一個是關原,得到補給情報後我開心跟他說謝謝,然後繼續上路,雖然南山部落也有幾家山產店,但此時的我還是希望趕緊到梨山的住宿處check in,我可不想天黑了在不熟悉的山路上摸黑前進啊!

P1050218.jpg
這個啦啦隊女孩就是過南山後看到的第一棵滿是楓紅的楓樹,從北橫到這邊也遇到其他的楓樹,但都不茂盛,遇到的第一棵楓樹雖然滿紅的,卻只有一棵孤零零站在路旁。

P1050237.jpg
沒想到,距離梨山還有大約10多公里時,遇到土石流坍方,兩方來車都被擋著靜待中間工程結束恢復通行。

我看著騎腳踏車的車隊在一旁聊天,我看著從蘭陽溪那個路口就和我忽前忽後騎檔車上山的老外從包包內拿出一根香蕉來補給,而我忍著飢腸轆轆簡單拍個照留念,今天中午太早吃了,一路到這兒已經有點累啦!行囊裡沒有緊急糧食,今晚一定要在梨山補給!

還好,沒被擋著太久,很快就恢復通車,我又繼續往梨山前進了。

P1050239.jpg
終於,我順利在天色剛暗後,進入了梨山街上。

今日路程將近180公里,跑了約七個小時,還在我估算的距離內,這算是比較困難的頭一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來繼續努力!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