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33.jpg
美麗的七星潭,來花東最棒的享受就是像這樣看著海發呆個把鐘頭。


旅行第三天,禮拜二,今天花蓮的天氣並不是很好。有點陰陰的天氣伴著偶爾才出現的陽光,我從茗新花園民宿離開後,往七星潭行去。本打著將行李寄放在遊客服務中心,我下去海邊走走的如意算盤,沒想到十分掃興的是 .... 遊客服務中心每週二公休 .... 

我在七星潭旁的公路繞來繞去,停車的地方都離海有段距離,我又不想拖著行李箱去走海灘,整個呈現很尷尬的狀況啊 .... 突然我想起了多年前爸媽帶我去過的一家叫原野牧場的餐廳,好像就在七星潭這兒啊!稍稍Google一下,附近不遠而已。

P1050812.jpg
不久,就看到這牌樓了,對這牌樓沒啥印象,忘了大約何時來過,少說也有10多年,大約國高中時來的吧?(應該吧?)

P1050844.jpg
坐落在七星潭邊的木造房子,前方柵欄下去就是七星潭海邊,十分悠閒的景色。我將機車停在一旁,便提著所有家當進了餐廳。

P1050827.jpg
沿著白色扶手的木梯上去,就是餐廳入口。

P1050826.jpg
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9點半,有民宿。

P1050817.jpg
裡頭木造的裝潢相當有味道,不過座位稍擠,動線稍稍有些不流暢。好在今天是週二早上,客人不多,陸客除非自由行,不然大概就去七星潭海邊走走逛逛而已。我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下,服務生立刻迎來。

P1050814.jpg
價位還好,多半在200上下,早餐只吃白稀飯配醬瓜,有點不夠,但還沒到中午,所以我決定來個「早茶」。

P1050818.jpg
等待上餐的時間,我往窗外望去,即使天是灰的,但海好藍,就這樣看著看著,好像煩惱也慢慢逸散,耳機裡這時傳來了一首歌 ....


在花東的海邊聽著陳建年的歌聲,如此悠閒自在,思緒散盡。這時的我在想著誰呢?反過來說,這時會有人在想我嗎?

我想起了十八九歲的事,回想起青澀的感情,看著海好像很容易就會讓自己陷入回憶 ....

P1050821.jpg
不一會,我的「早茶」送上了,是伯爵羊奶茶(NT.250)與羊奶起司蛋糕(NT.30)。原野牧場因為自己有養羊,所以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羊奶製品了,菜單上一堆羊奶料理。

P1050823.jpg
這羊奶起司蛋糕很便宜,但也很小塊,大概一大早我第一個點的關係,剛從冷凍庫拿出的蛋糕硬得難以切下,只好等它稍稍解凍,10分鐘後果然好切了點,沒吃到明顯的羊奶味,但真的滿好吃的。

手舉起來想再叫一塊,想想別吃太多吧!晚點要吃中餐了,便搖搖頭把手放下,繼續喝著溫熱的羊奶茶,欣賞眼前的海景。

順帶一提的是,它們羊奶茶羊奶味超濃,有些人可能會怕這種「羊味」,要點的話請三思。

P1050825.jpg
餐廳角落的獨木舟擺飾。

坐著坐著,想下去海邊走走,便請櫃檯服務生幫我顧行李箱與腳架後,帶著相機往海邊走去。

P1050833.jpg
走出房子看到的海,這次沒有電線杆了。灰濛濛的海一望無際,雖然花蓮好像天氣有點差,但比起前兩天在山上,這邊氣候算溫暖了。

P1050839.jpg
走到海邊,七星潭的浪就在我眼前,老實說七星潭在高處才看得見它的藍,非晴朗天且順光情況下,看不到海天皆藍的漂亮畫面,拍兩張後我又往回走哩!

 

雖然沒有漂亮的大藍天,但這樣閒適的氣氛還是讓我感到十分舒適愉快,犯懶了個把小時,發現自己不行這樣發呆下去,晚上還要到台東不是嗎?振作振作,中午了,回市區找點東西吃,下午要趕路啦!

 

【相關資訊】

店名:原野牧場~歡歡仙美樓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9號
電話:(03)822-6778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