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23.jpg
就是這可怕的傢伙在我吃飯時一直追著我跑,像中指一樣粗的虎頭蜂在我身旁繞啊繞的,簡直嚇死我的毛。


從七星潭離開後,我騎回花蓮市區吃午餐,手機稍微滑了一下,好像有家「一碗小」很多人推,循著Google Map行去,跑到店門口一看,媽呀!這人山人海是怎麼回事?今天不是週二嗎?而且也不是寒暑假,那一堆很年輕的男女遊客是哪來的?你們滾回去上班上課啦!

當然滾回去是心裡話,遊客也只是我推測(那穿著就像遊客啊...),可是人山人海是事實,這樣一家爆滿的小店要搬著行李箱進去用餐我想是有難度,只好打消念頭,拜別一碗小。

在花蓮市區繞著繞著,也不知道要上哪吃?心一橫,就直接往台東出發吧!路上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好了。

 

我騎往南濱路,再往海岸公路切去,決定走海線是因為下午的海應該會比較漂亮,即使今天花蓮的天氣有點糟,另外,我想最後一次看看我們家以前的民宿。

從市區出來後大約30公里,我進入一小段山區,看來是海邊的小山,在山坳裡的溫度稍降了點,重要的是現在剛過兩點,我還沒進餐哩 .... 海邊真的不容易找到不錯的地方吃飯,有看到一兩家很漂亮的景觀餐廳,但好像都只作假日,今天禮拜二,大門深鎖。

P1050858.jpg
突然在路邊看到這牌樓,很多年前爸媽好像帶我來過這啊!路口寫著裡頭可以用餐,這時我肚子又發出哀鳴,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從台11線路旁的入口鑽進去,下行距離1公里多,下降高度超過100公尺,連續下坡請小心駕駛。

P1050859.jpg
在路邊看到這牌子,就是要我停車步行啦!沒辦法,摩托車路旁隨處一停,我便拉著行李箱呱啦呱啦地走進去。

P1050861.jpg
路旁有位霸氣的大嬸跟我索取買路財 .... 啊不!是過路費 .... 欸!也不是,是入場費啦!入場費每人50元,可全額折抵內部消費,我乖乖雙手奉上,大嬸沒再為難我,讓我通過。

P1050862.jpg
Nga'ayho!

聽說沒念通關密語的會掉到陷阱裡。

P1050863.jpg
這 .... 我是來到海賊王的哪個場景了嗎?怎麼有來到賊窟的感覺?XD

P1050864.jpg
海軍路上睡!是陸戰隊吧?

喝了假米酒就會變成這樣嗎?XDXD

是說旁邊的女性意象挺明顯的,反正搞藝術嘛!赤身裸體我想也見怪不怪了,要以藝術的眼光去看待。

欸 .... 螢幕前的你,嘴角不要掛著怪怪的微笑在看她。

對!別回頭,我就是在說你!

P1050865.jpg
這片地區叫做牛山,原本是成群牧牛放耕之地,阿美族語稱之「HuTing」(呼庭),故以此名之。

園區內可以看到很多牛爸的作品,木頭都是取自海邊的漂流木,搭配水泥與石頭做成各種造型藝術。

P1050869.jpg
像這間很有趣,看起來像是故意用火去燒木頭,燒完後才砌石牆,很有意思。

後方有個瞭望台,瞭望台上有個發呆亭,可以上去看著牛山的海邊發呆。

P1050870.jpg
門口造型很誇張的裝飾品,那個維京獵人的臉部還可以拍照用。

P1050921.jpg
肚子餓得發慌,進去問了這時間是否有供餐,老闆娘給了我肯定的答案。我看了下上方的價目表,突然眼睛一亮,我看到一個很特別的餐點──炸飛魚餐!

我還沒吃過飛魚哩!

飲料則點了經典水果茶,其實這邊的餐實在滿貴的,一個餐加飲料,然後折抵入場費50元後,我又再付了410給老闆娘。

460的午餐實在有貴到,但旅行有時就別計較太多吧!好好享受它便是。

P1050871.jpg
我挑了戶外的用餐區用餐,能在露天的座位吃飯是令人愉快的。後方這兒是飲料的出餐口,這兒到處都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

P1050875.jpg
我的經典水果茶上桌了,這樣一小壺就要160,實在超貴。但說實在味道挺不錯的,都是現切水果,酸酸甜甜相當好喝。

喝完還可續壺,但也只是沖熱水而已,續壺後淡很多,沒那麼好喝是事實。

P1050880.jpg
水果茶都喝到見底,炸飛魚餐終於來啦!看到炸得金黃的魚排感覺有點興奮,第一次吃炸飛魚啊!雖然跟我印象中的飛魚好像長得不太一樣就是了 ....

P1050881.jpg
原來這飛魚是已經剖開再下去炸的,旁邊有檸檬與胡椒粉可以配合著吃。

就魚肉的部分其實不錯吃,小魚骨也都炸得酥脆可直接食用。但飛魚的脊椎那根大骨雖然被炸得酥透了,還是很難咬下啊 .... 牙齒不好,只能挑掉了(本來就不能吃吧?XD)

但重點是,為了這樣的「酥感」,整條魚似乎炸得有點老,肉質其實頗乾,這或許是因為飛魚乾又拿去炸得過久的原因。好在擠上檸檬,沾沾胡椒粉倒也挺下飯就是啦!

飯是有機紅糯米飯,養生又好吃。

P1050882.jpg
檳榔心、龍葵、炸豬皮涼拌,原民風味菜吃起來十分有意思,且就配菜來說料理得相當好吃。

P1050883.jpg
飯後甜點是奶酪,上面放了洛神花醬。最近花東是洛神花產季,昨晚在茗新民宿也看到楊大哥在製作洛神花蜜餞哩!

沒想到這時一隻中指粗的虎頭蜂不知從哪飛了出來,直衝我的洛神花奶酪啊!整個驚嚇,要打要趕也不是,怕它等等烙更多兄弟來叮我就慘了。

還好他在碗緣嘗了幾口,又不知想起什麼,悠悠晃晃往屋內飛去,當然也不免一陣尖叫,裡頭客人也被嚇得四處亂竄。

P1050923.jpg
只見老闆娘十分熟練地拿起個玻璃杯,「喀」一聲將停留在窗邊上的虎頭蜂罩住,然後隨手拿起一本雜誌插進杯子底,三兩下就把它抓了起來,簡直神勇!

替我解除虎頭蜂威脅,我想這460花得值得,我服了。(跪

 

P1050885.jpg
吃過飯,我繞到後方洗手間,看到令人噴飯的標語,是有人會在這洗腳嗎?XDXD

P1050886.jpg
然後在男生廁所門口看到這個 .... 那麼大支是要先挫我銳氣嗎?

咳嗯 .... 這是藝術 .... 是藝術 ....

P1050887.jpg
廁所邊還放著這東西 .... 我會不會等等被出草啊?

講到出草,一定要推閃靈的《大出草》啊!

Doris超正!


 

P1050889.jpg
吃完後,一就把行李箱寄在櫃台邊,拿著相機整個園區散步走走,幫助消化一下。

綠色屋頂的餐廳,裡頭正傳來陣陣的讚頌基督的詩歌音樂,十分祥和寧靜的畫面。

P1050890.jpg
餐廳旁是住宿區,這兒也有作民宿生意供人住宿。

P1050894.jpg
兩人房2000,平日五折,一般假日六折,也就是說1000和1200囉?再加上盥洗是外頭共用的,所以算雅房,以花東來說雅房這價格似乎還有再向下的空間,但牛山這地段好像也沒別家可以住了吧?(不過我想很多人會選擇住花蓮市,畢竟離這兒30公里而已)

P1050892.jpg
一旁的山豬雕塑聽說是為了紀念創辦人牛爸年輕時打山豬的事蹟而創作的。

P1050893.jpg
還有超大的牛雕像,我想是跟地名有關吧?

P1050898.jpg
餐廳側邊有個小山坡,吸引我爬上去看看。

P1050900.jpg
山頂看到一個石像,正悠閒地躺在這。

P1050903.jpg
循著他的視線望出,遼闊的太平洋在眼前展開,這樣吹著海風挺愜意。

P1050906.jpg
這叫做幸福鐘,據說在底下一起敲鐘的戀人可以幸福一輩子,雖然我只有一人,但我還是敲了敲鐘,將鐘聲傳遞到眼前的太平洋。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裡頭有個Pacific小池塘,以及飄雨的城市。

P1050908.jpg
從一旁望下去,原來是入口的停車場啊!

P1050905.jpg
轉頭看向小山坡下的呼庭,就這樣靜靜待在這小山谷中,怡然自得。

P1050914.jpg
回到餐廳,突然看到老闆娘的小女兒坐在桌上在吃花生米,水靈靈的小眼望著我,有夠可愛!

P1050915.jpg
小手被蚊蟲咬啦!在這環境下長大的原住民小孩,這片園地就是她的遊樂場,身上有幾處小傷也不怕,活像個小小冒險家。

P1050916.jpg
看我舉起腳丫~

P1050918.jpg
比個YA,萌翻啦!

P1050919.jpg
下巴肥嘟嘟,哈哈哈!

 

很舒服的地方,除了餐點貴了點外,其實在這兒悠閒大半天也十分愜意的。只可惜我還要趕路,跟老闆娘、小女兒、霸氣大嬸揮手道別後,我繼續向南行去,此處距離晚上住宿的地方還有將近140公里,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該加油啦!

 

P1050924.jpg
路途中除了在北回歸線紀念碑留影休息外,便都是趕路了,這種天氣偶爾飄點毛毛細雨,讓我十分驚慌。我一直默念希望別下大雨,此時硬殼旅行箱就發揮作用了,一點點小雨不會淋濕裡頭衣物哩!

看到距離台東市還有121公里的牌子時,我心裡想的是,假使均速60公里,大概兩小時就到達了。老機車,沒辦法跑太快,好在海岸公路彎道少、長且直,加上這時除了陸客的遊覽車外,基本上平日的車輛不多,所以我直接油門拉到底,回油再拉,就定轉速了,此時假使是檔車一定騎起來輕鬆又舒適,不用頻繁換檔的巡弋模式是最愜意的了。

海岸風光忽風忽雨,我想著今晚台東大概天氣差了,經過以前家裡經營的民宿時我還多看了兩眼,以前每年過年或偶爾長假時我會回來台東家裡啊!現在則是大門深鎖,看來它的新主人正巧不在家哩!

從東河到台東市的海線基本上我是熟的,因為以前家裡就在興昌,興昌至台東市的路我超熟的,即使我只是假台東人,哈哈哈!

終於,在接近六點時,我終於到達今晚住宿的地方──馬蘭舊站邊的台東2013民宿哩!

今天路程總共跑了約170公里,旅行至今總里程約480公里了,累死我也,希望晚上能好好洗個熱水澡。

 

【相關資訊】

店名:牛山呼庭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5號 (台11線26.4km處)
電話:(03)860-1400
網站:http://www.rainbowiscoming.com/huting/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台東2013民宿)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