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路順租車
這就是去花蓮的這兩天陪伴我倆在狂風暴雨中到處吃走的好戰友──小白五百號,看外頭,還在下大雨啊!

因為不是開車去,到了花蓮,總要有個交通工具,上了花蓮版爬了不少文,終於找到這間評價很棒,很多人都推薦的「一路順租車」,也爬到了他們家的網頁,上面有很清楚的價目表,老闆在網頁上相當自豪地表示「清楚價目是我們的驕傲,用心經營是我們的執著,得到您的肯定是我們的榮幸,不怕您比較,就怕您不知道,歡迎您來小店,一同分享花蓮的美好事物」。XD

不過一開始看不懂的是,價目表上有訂價、現場價,但還有個預約價,這預約價甚至可以低到訂價的六、七折,這叫我怎麼能不問問預約價的奧秘咧?於是出發當天早上我才趕緊打電話給老闆,還一邊想著是不是等等出發前要趕緊衝ATM先匯款才能享有預約價。

沒想到老闆非常豪氣地說:「只要有先打電話來告知取車時間,就算是預約價了。」哇靠!我只留下姓名、電話,和到花蓮的取車時間,就可以享有原訂價六、七折的折扣,建議大家要去花蓮前別怕麻煩,打個電話,可以為幾天的旅程省下一筆開銷啊!

不過後來看網頁好像是真的要預先匯訂金,老闆卻沒叫我匯,怎麼那麼佛心?他不怕我是來亂的嗎?

一 路順租車
到了花蓮火車站,我還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走,又打電話問了老闆,老闆一樣態度語氣相當客氣地告訴我該怎麼走,整個人情味非常夠,這讓兩個外地旅客頓時有了不少安心感。

一 路順租車
終於到了,小小的店面,老闆是個看起來相當帥氣的大哥,他清楚的跟我們說明目前有哪些車可以租,大概價位是多少。店內車子都保養得相當乾淨,選定車子後,老闆還會發動車子讓我去旁邊巷道試騎一下,看看車況滿不滿意,像剎車太緊等等,他都會立刻幫忙調整,態度一百分。

我這人其實很隨性的,隨便看上一台還不錯,試騎結果還可以,價位又滿意,我就OK了。可是就當我試車回來,要決定的一瞬間,旁邊有隻羊就會開始咩咩叫,說另一台好像不錯,那台顏色比較好,能不能換車?老闆態度還是非常好,儘管外面下著毛毛雨,店內的車老闆都整理好了,但他還是讓我換車出去試。

一 路順租車
於是我就在毛毛雨中牽了三台已整理好的車出門試了三趟,最後終於決定是它了,全白的車身,因為車牌剛好是500,所以我們就叫它小白五百號了。

車子還有兩格油,還夠我們跑很遠哩!我知道很多租車行會把客人加的殘油抽到剩一點油,所以去租車行租車後的第一件事通常就是去加油。但一路順老闆好像不會這樣,叫我們放心,騎到我壽豐家裡都還很夠。

我們租的是GP125,車子整理得很新,且是液晶儀表板,算是這幾年較新的車吧?訂價24小時450,因為我出發前有先打電話跟老闆預約,結果就是算預約價24小時280,有沒有差很多?

而且老闆桌上有個陽光基金會的捐款箱,我倆先預付2日48小時共560的租金,他立刻由560裡頭拿出20給我,請我幫忙投入捐款箱。原來老闆為了響應公益活動,只要去租車,不管自行車、機車、汽車,都會由租金中提撥捐款金,租一日捐10元、租二日捐20元、租三日捐30元。這樣讓我自己親手投入捐款箱,讓我也不禁與有榮焉哩!

一 路順租車
除了機車外,門口牌子還寫著有自行車可租,也有兼賣賞鯨船的票,網頁上好像說到連汽車都可以租喔!

後來老闆又給我們花蓮市區地圖,陪我們聊天,看我們要去哪些地方玩,他會圈幾個比較有名的地方讓我們參考,還會根據我們要跑的地方去幫忙規劃路線,即使只賺我們兩天的租金才500多,但還是像好朋友般親切地陪我倆聊天,幫我們介紹花蓮,讚啦!



老闆在留我們資料時也有一段小插曲──他看到我住處是內壢,他竟然說他是自強國中第幾屆的校友,只是現在成家了才來到花蓮。哈哈!雖然我不是自強國中的,但真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哩!

還車時老闆娘也相當客氣,我們說我們搭車時間還沒到,但想去花蓮街上買些名產還有吃晚餐,會晚一兩個小時,她很親切地說:「沒關係,你們騎,不會加錢。」整個揪甘心啦!

再補充一點,去他們家租車,老闆附的安全帽一定會再附一個清洗過的帽套,很多租車店的安全帽帶起來頭都會癢啊!這不得不推一個。

雨衣部分,有輕便雨衣一件8元租金,如果使用後沒任何破損,拿回來還老闆還可退回8元,老闆都會把雨衣擦乾淨整理好,讓下一個客人能繼續使用愛心雨衣。(便利商店也不只8元吧?)


這樣一家好租車行,不介紹給大家真的說不過去,大家有機會去花蓮需要租車,一定要來這兒看看,就在花蓮火車站前站出來右前方遊客中心旁的小巷內,走到後面就可以看到一路順租車。不過中間一定會很多大叔大嬸來問你要租車嗎?要住民宿嗎?我家在做民宿很便宜之類的,感覺是有點小煩啦!還好我們家自己在花蓮有房子,所以並不會因此停下腳步囉!


【相關資訊】

店名:一路順租車 (火車頭門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56-1號 (火車站前站出口→右前方旅客服務中心→旁邊巷子內)
電話:(03)833-2349、0989-286695(遠傳)、0980-454573(亞太)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5678-gy/
E-mail:yh1975g@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