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蒸餃
來到公正街,除了公正包子外,隔壁的老周蒸餃當然也要吃一下啦!繼上次劍豪傳說後,我們這次要認真一點,不能瞎掰了。

老周蒸餃因為和轉角公正包子店比鄰而居,雖然人氣比起隔壁稍弱了點,但還是相當熱啊!聽聞很多朋友介紹它們家的蒸餃,我倆當然也要去嚐嚐。

老周蒸餃
比起隔壁公正包子,雖然這兒沒大排長龍,但也可用絡繹不絕四字來形容。雖然大家都稱他們周家蒸餃,不過好像要改名老周蒸餃了啊!

老周蒸餃
嗚喔~這是包子山啊!不行,我要忍住,老周專賣蒸餃,我不能受包子的誘惑。(這啥怪理論?

老周蒸餃
跟隔壁一樣小小一張,而且賣的品項差不多,這令我想起一個有趣的實例──

多年前看過ㄧ個報導,當時日本排前三的漫畫出版社,其中兩家分別是集英社和小學館,兩家著名的少年連載漫畫月刊分別是《週刊少年Sunday》及《週刊少年Jump》,這兩本漫畫雜誌我想愛看漫畫的讀者們一定或多或少都有聽過或看過。

乍聽之下這是分屬兩家出版社的同類型漫畫雜誌,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但有趣的是,他們是屬於同個出版集團底下的子公司,也就是說,他們最上頭的老闆是同一人。再加上以前上品牌行銷課程時曾提到品牌的市場佔有率,集英社跟小學館在少年漫畫週刊的策略就很有意思了。

所以比鄰而居的兩家包子蒸餃店,店內賣的東西幾乎一樣,這很難不讓我聯想到上頭是不是有同個老闆啊 ....

好了,我又扯遠了。XD

老周蒸餃
我們這次點了蒸餃跟酸辣湯,蒸餃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啊!可是外觀有大有小,感覺不太一致,這是代表手工製作的意思嗎? / NT.30 (一籠)

老周蒸餃
不過這蒸餃真是頗棒的,皮Q肉鮮。純論鮮味,吃起來不比隔壁小籠包遜色啊!可惜他們家的蒸餃一籠裡頭約有三分之一皮在封口時沒封緊,湯汁都流掉了 .... 不然裡頭有湯汁的蒸餃直接入口,咬破外皮的瞬間被鮮甜湯汁燙到舌頭的感覺頗棒的。

老周蒸餃
接下來是酸辣湯,看起來滿普通的酸辣湯,純粹只是我突然想喝,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大失敗 .... / NT.20

老周蒸餃
這酸辣湯的勾芡是整塊整塊的,超濃稠且沒拌散。重要的是要酸不夠酸,辣不夠辣,胡椒味也不到位,整碗湯和料的味道是分開的。想像一下清淡的勾芡白湯是怎麼喝啊 .... 唯一好處就是很便宜,這一碗20而已,我不知道是不是個案,可是我喝不到半碗就投降走人了 ....

果然老周蒸餃就該只吃蒸餃就好,聽說他們家的小籠包也不差,或許有機會可以再來嚐嚐老周小籠包的滋味吧!


【相關資訊】

店名:老周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