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爺肉骨茶麵
「食神好棒啊!」當我看到這家餐廳的店名,不知為何腦中就自然出現這句台詞。

從沒想到在花蓮可以看到肉骨茶麵,在旅遊地圖上看到介紹,實在很好奇哩!東部的新加坡餐廳好像不多人介紹啊!不過我想這星爺不是大家都認識的周星馳,而是指星國的大爺吧!

星爺肉骨茶麵
店門口的擺飾相當有南洋風啊!店家還頗用心在氣氛營造上的。

星爺肉骨茶麵
老實說店內的配色滿有異國情調的。

星爺肉骨茶麵
價位上當然不若一些小餐館便宜,但當成異國美食餐廳的話這樣的價位倒可接受。

星爺肉骨茶麵
等待餐點時先送上一杯七葉膽茶解渴,七葉草苦中帶甘、性涼,是一種極佳之「食藥同源」的天然保健食品。具有消除疲勞和鎮靜等作用。

星爺肉骨茶麵
肉骨茶麵上桌啦!湯頭看來頗清的樣子。 / NT.120

肉骨茶是新加坡當地著名的美食,以當歸、川芎、沙蔘、肉桂、甘草、小茴香配合桂皮棒、白胡椒粒、丁香、枸杞、八角、蒜頭等,加上醬油來熬煮排骨而成。據說道地的新加坡肉骨茶裡頭還會加甘蔗一起熬煮哩!無論如何,肉骨茶的味道我還頗愛的,尤其在這間店名相當有趣的店,讓我不禁非常期待是否吃了會讓我黯然消魂咧?

星爺肉骨茶麵
排骨燉得嫩軟且爛,口感很好,湯頭相當清甜順口,不過我沒有喝完湯,而是把麵與料吃完後,湯喝適量即止,這是個人小習慣。

除了排骨外,還有香菇、肚片等配料也相當不錯。

星爺肉骨茶麵
將排骨沾上隨餐附的沾醬,滋味更佳。

星爺肉骨茶麵
開胃小菜從前至後是涼拌山豬皮、涼拌龍鬚菜,和不知什麼名字的薯類製品,口味上都還OK,沒有特別新意。

星爺肉骨茶麵
這甜湯還頗有趣,加了西米露、山粉圓的糖水,喝起來還不差,只是沒看過這兩種東西混在一起煮哩!

星爺肉骨茶麵
再來就是碳烤沙嗲串啦!上頭還灑了紫萵苣、蔥花、花生顆粒,視覺滿豐富的。 / NT.60

星爺肉骨茶麵
肉的咬感也不差,不會烤得太硬,搭配花生顆粒,口感上很好。但沙嗲醬稍稍不夠味,偏甜,辛香感稍弱了點。

星爺肉骨茶麵
最後,就是著名的南洋甜點──摩摩喳喳啦!看起來色彩好豐富,而且這時的我好想吃冰啊~~~ / NT.60

所謂「摩摩喳喳」是泰國話「小東西」的意思,就是把各種不同的料加在冰上,如水果丁、果凍丁,還有西米露、椰奶等材料,飯後來碗冰涼的摩摩喳喳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

星爺肉骨茶麵
這應該是亞答枳吧?第一次吃到這種特別的南洋水果哩!在碗裡數量不多,頗搶眼。

星爺肉骨茶麵
他們摩摩喳喳的材料主要是醃木瓜絲、椰果、亞答枳、西米露、椰奶等,混著椰奶和糖水的冰配上椰果、西米露等食材,整個南洋風味有出現,很推。

如果要跟北部一些有名的新加坡餐廳比,星爺可能不到那麼頂級,但以價位與位置來說,在花蓮市區想嚐嚐還不錯的新加坡味,我想星爺是相當棒的選擇囉!來花蓮時有空來嚐嚐吧!


【相關資訊】

店名:星爺肉骨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77號之2
電話:(03)835-44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早上11:00~晚上9:00
     週五至週日 早上11:00~晚上10: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