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騎一日-電光部落隨拍
從南橫回到池上,我下個目標是前往電光部落,聽說電光部落有個泥火山,泥火山裡會冒天然氣,點火便會成為地表出火奇觀,我一直幻想能否用腳架去曝這樣的地表藍火景象哩!

回到池上街上,我轉進197道路,往電光部落行去,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陰天時的大年初一下午五點就是如此,悽悽慘慘戚戚。

不過偶爾也會有幾束光從雲層中逃竄而出,灰暗的地面一被陽光照到便顯得稍稍回復生機。

一騎一日-電光部落隨拍
就像這樣,有陽光時,顏色便會跳了出來。

一騎一日-電光部落隨拍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這樣,灰暗莫名。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一個人在毫不熟悉的197號道路前進,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支持我繼續前進的只有我那過剩的好奇心,我實在好想拍那藍色鬼火。

到了電光國小,我卻遍尋不著泥火山的入口,沒標示,地圖上所說的點完全找不到,我只得到處問村民。在這小小的原民部落裡,大多都很驚訝我一副都市人怎會騎摩托車來到這兒,而且是這時間要去尋泥火山。問了很多村民,給我的答案都是:「那地方很偏僻,晚上一個人去會有危險。」加上正飄著毛毛細雨,村民們都很擔心我的安全,紛紛勸我不要去。

我想了一會──沒當地人帶著,這樣一個人跑到他們稱「很偏僻」的地方要尋泥火山,感覺是有點冒險,加上這個時間既飄雨又昏暗,於是我取消了這行程,準備回家。


回家的路有兩個方向,一是直接順197道路直達台東市,中間還可以在利吉山上欣賞台東市夜景,這念頭一度有吸引到我,可惜隨後理性戰勝了慾望,因為197就是一直在山裡頭繞,後段幾乎都產業道路。非本地人在無人的山區裡頭騎夜車好像並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於是我決定從197接寳華橋,經瑞源回到台九線花東公路,順著台九線回台東市,雖然遠了點,但大路騎起來至少較好騎。

在台東市吃了黃家米苔目作晚餐後便回興昌家中,回到家熄火前,里程表顯示剛好跑了280公里整。


今天的旅程雖然很累,但收穫不少,儘管後面幾十公里因為天色晚了趕著回家,但我也確實跑了280公里啊!我要給自己鼓勵一下,也把這次旅程寫成這10篇遊記,讓想要花東一日山海線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里程紀錄】

行程:興昌出發金樽休憩區三仙台成廣澳文化地景石雨傘八仙洞→長濱
       →玉長公路→富里→池上飯包原創老店→台20甲→南橫公路→天龍吊橋
       →池上→197道路→電光→瑞源→台9線→台東市→台11線→興昌山海風
累積里程:280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關山 電光部落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