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天宮廟
老實一直到車停前,我根本忘了自己曾來過,滿腦子只想著老麥說的很漂亮的海景,一直到停車場下車後,看到路標我才知道:「這裡是草嶺古道路口嘛!」之前走草嶺古道曾經來到這兒過哩!

大里天宮廟
這就是古道路口的石階,上去後是大里遊客中心,隔壁就是大里天宮廟。

大里天宮廟
這小燈柱頗精緻的。

大里天宮廟
大里遊客中心前的石板路,遊客中心是休息的好地點,很多人從草嶺古道健走後,會把這兒當休息處,讓疲累的雙腿稍稍獲得休息。

大里天宮廟
來看姬麥與馬鼠笑得多開心。

大里天宮廟
上樓後,就是大里天公廟了。

大里天宮廟
接下來就是到一旁的大里天公廟參拜啦!大里天宮廟,全名草嶺慶雲宮,奉祀玉皇大帝,創廟至今已有兩百年歷史。此處背山面海,位居草嶺之陽,向來有蘭陽第一勝景之稱。據說比外澳沙灘的海景更無敵啊!不過我想大概就是遠近跟高低的差別吧!

大里天宮廟
門口的大金獅超有氣勢!

我們經過一番參拜後,也拜過有名的金天公與黑面天公後,終於來到最頂層,蘭陽第一勝景在眼前展開 ....

大里天宮廟
可以看到雲層滿厚的,天氣相當不好,我想拍超晴朗的藍天啊!

大里天宮廟
2010年來參拜有名的大里天公廟,一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二求工作順利、財運亨通,三求生活平安、感情順利,然後大家在廟前樹下聊了一下,準備出發去宜蘭市吃中餐啦!

有機會去走走草嶺古道後,大家也可以來這兒看看無敵海景,順便拜拜求平安吧!

 

【相關資訊】

景點名:宜蘭頭城 草嶺慶雲宮 (大里天公廟)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七段33號
電話:(03)978-1075, (03)978-1575
傳真:(03)978-1351
網址:http://www.digarts.com.tw/da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