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騎一日-玉長公路
從八仙洞往南回來一小段路,我從台30線玉長公路的長濱入口上山,越過海岸山脈,目標是池上,那將會是我吃午餐的地方,儘管這時已過下午一點了。

以前沒玉長公路(台30線)與東富公路(台23線)等大型省道時,台東要從海線到山線去,都必須要跨過海岸山脈,不然就是走中間一些細細小小的鄉道、產業道路,路況不好之外,天色昏暗時在山上走這些小路也實在頗危險,現在有這些省道,可以直接跨過海岸山脈,山海線之間的交通變得更為便利了。

從長濱上,經馬太安後進入玉長隧道,穿過安通越山,再下去便是富里,儘管玉長公路只有約16公里,但還是發生一點頗驚險的小插曲。

在馬太安時我的油表還有兩格,不知為何上到玉長隧道我的油表竟然顯示空了,天啊!我如果在山上牽車下山一定十分悽涼,尤其這兒我又是第一次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一邊瞄著那閃爍的油表,一邊想辦法利用下坡減少殘油的消耗,但這可是七彎八拐的山路啊!油門催放與點煞是一定要的,整個就是如履薄冰的狀態。

好不容易下山,轉往富里街上去,在看到第一家加油站時我好像看到加油站上方降下了一道神光,是神蹟啊啊啊啊!(奔

富里算是花蓮縣的南端,加滿油後我繼續往南,奔向池上。

一騎一日-玉長公路
加滿油後上路,經過之前去過的六十石山入口,現在不是金針花季,而且這次行程沒有排六十石山,拍個照便繼續南行了。


【里程紀錄】

行程:興昌出發金樽休憩區三仙台成廣澳文化地景石雨傘八仙洞→長濱→玉長公路→富里
天氣狀況:多雲時陰。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