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51.jpg
一間好的房間除了基本的乾淨整齊外,若是空間能寬敞點,佈置得簡單溫馨,這就再好不過了。


從高雄一路北上,在左營稍作用餐後,便一路向台南前進,其實以距離來說,好好趕路的話高雄是有機會直衝台中的,為何特意在台南留一日呢?除了台南有許多美食景點外,重要的還是要來看一位好朋友。

小MO是以前寫部落格就認識的好朋友,在一個月前發生了可怕的車禍,當時時速100的汽車迎面撞上她,導致她幾乎踏進了鬼門關。所幸人救回來了,而且身體還奇蹟似地快速恢復中,還好她回來了,許多朋友都十分開心。

也因此,我特地在台南排了住宿一晚,除了見見小MO並幫她加油打氣外,順便也讓自己連日的奔波能有個喘息的機會,因為旅行的最後一晚有我等待了十幾年的機會,我必須讓自己不要因為旅行弄得太過疲憊哩!

路上除了我,還看到兩個外國人騎機車旅行,只是兩人速度沒跑比我快,卻總是在我前面,為什麼呢? .... 因為他們視紅燈為無物,每個燈都闖過去 .... 是不把台灣的交通規則放在眼裡是吧? = ="

我雖然騎的速度會看情況「調整」,但我看到紅燈一定還是會停等的。

 

P1060178.jpg
循著Google Map找到衛國街後,已過下午三點,我電話聯絡老闆讓我先行Check in,因為和小MO她們約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還三個小時左右,我想我可以先休息一下。

P1060180.jpg
進出門口大門與一樓玄關是感應式的,一旁的木鑰匙只是裝飾,老闆說早上11:00前退房,離開後自行將鑰匙投入信箱即可。

因為位在小巷內,要停汽車需自行在外面大馬路找停車位,機車的話則可以推進去,一樓有地方可以停。

P1060156.jpg
這是我的房門,特地選了三樓,就是不希望萬一外頭馬路很吵去吵到我休息,不過看來我多慮了,這邊是十分小的小巷道,入夜後也不會感覺到有車輛跑來跑去啊!

P1060157.jpg
有趣的是,我們進出並沒有鑰匙,而是利用密碼鎖,每位房客老闆都會事先設定一組密碼給我們,進出只要按密碼解鎖便可以。出來旅行也住了不少地方,還真是第一次遇到用密碼鎖的,好先進啊!XD

P1060152.jpg
房間十分大又乾淨,我只有一個人,睡雙人床真的很舒服(也很孤單啦....),整個房間佈置得相當溫馨。

這間房間叫紫語,平日價格1050(假日1600),不算最便宜,但我還可以接受啦!因為房間整理得真的不錯,又新又乾淨。

P1060151.jpg
床前牆上掛著電視,有第四台。電視牆後有梳妝台,所有的盥洗用具與吹風機都在梳妝台抽屜內。另外要提醒的是,插座只有梳妝台下有,床頭邊沒有是可惜了點 ....

房間有陽台,如果要抽菸請到外頭,不過我不抽菸,這對我沒差。大落地窗採光是真的不錯,加上浴室那透過來的光,再把梳妝台的窗簾拉開後,算是雙面採光的房間,房間整體十分明亮。

P1060153.jpg
浴室內也細心裝修過,灰色的壁磚讓浴室內看起來十分具有現代感,浴室只有蓮蓬頭淋浴,沒有浴缸,不過我也不在意這個,舒服就好。

 

我很喜歡這樣的房間,價格也很滿意,因為是平日,只要1050。

另外要提醒的是,這邊沒有附早餐,所以早餐要自行在外面解決啦!

 

依現行法律日租套房均不合法  本心得文僅供參考

 

【相關資訊】

名稱:懷特會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衛國街4巷1-1號
電話:0955-590689
網頁:http://white.okgo.tw/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
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左營→汾陽餛飩店→台南市(懷特會館)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