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05a.jpg
旅行的動機千百種,有人是規畫好行程與時間,喜歡按部就班地走;有人則喜愛突如其來的衝動,背著背包就上路。而我恰巧是屬於後者,有時只是為了很小的理由──想看看這個景、想吃吃那東西、想體驗那感覺等等,對於行程的規劃我也喜愛只擬定大方向,其他就依直覺隨心所欲地漫遊著,這樣子的旅行對我而言是放鬆,是冒險,是探索未知的樂趣。

我曾在某天早上醒來,想著「我想做點不一樣的事」,然後就出發單人機車環島去了;也曾在某天午後想著「我好想看看小時候父親帶我看到的那片梯田」,然後就衝到北橫山裡頭去尋找那個記憶中的景了;又或著想喝一杯純正不含添加物的水蜜桃冰沙跑去復興鄉角板山;想做一點瘋狂的事結果大年初二在台東一日內山線海線騎車跑一圈,跑了將近300公里等等 .... 旅行,其實是我的少年夢,經由不斷旅行,我感覺我體內那個愛冒險的少年徜徉快意。

這次的鹿港小旅行也是突如其來地,周休二日的第一天我突然想起老受鴨肉飯的燉鴨湯鮮甜,便想衝下去品嘗一番,沒想到腦袋裡不知哪個環節出錯,老受不是在「北港朝天宮」嗎?為何我跑來了「鹿港天后宮」?難道只是因為2A1B令我產生的錯覺嗎?

P1020904.jpg
總之,當我意會到我要去的其實是北港而不是鹿港的那個moment,我已經在往鹿港的客運上了 ....

由交通部規畫的「台灣好行」巴士其實為台灣各地區景點的1-2日旅遊提升不少便利性,由全省台鐵、高鐵站聯往各大風景區的接駁公車,最適合作為我們今天一日小旅行的交通工具了。

稍稍比較便利性與票價,我們選擇搭台鐵+台灣好行巴士,台鐵從中壢到彰化,莒光號單程票251,買來回票還可打九折。而彰化客運在彰化火車站斜對面,彰化到鹿港一趟53元(不管哪條線,只管起訖站),所以單人一天的車資為558。以臨時決定的小旅行來說,這價格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

另外一件小趣事則是,彰化客運對面有一間「一心蔥油餅」,我想中壢的學子們一定都知道這家吧?竟然開到彰化來啦!再加上彰濱工業區的外勞其實也很多,同行的Irene笑稱出了火車站,剎那間以為自己又回到了中壢。

P1020905.jpg
這個玉珍齋可是鹿港當地的地標了,不過這次不是我的目標,經過時就拍張照吧!

P1020910.jpg
【食記】令人失望的老店蚵仔煎──輝鴻鮮蚵專賣攤 [彰化鹿港]

店名:輝鴻鮮蚵專賣攤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3號
電話:(04)775-4990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8點

中午時來到一家人聲鼎沸的蚵仔煎老店,可惜老店似乎沒有顯露出老店該有的水準哩 .... 詳情請看食記吧!我個人不推 .... 

P1020920.jpg
聽做導遊的朋友說,這家好像是葡萄姐姐米可白的家,原來她是鹿港人啊!

P1020922.jpg
來到鹿港天后宮外,假日的天后宮人爆多的。

P1020930.jpg
大家都很虔誠地祈求媽祖保佑,有的求事業、有的求姻緣、有的求財運,目的各有不同。

P1020931.jpg
這是香客大樓外的石獅子,天后宮的香客很多都住在香客大樓,這些獅子本來有一部分放在正面,但後來好像一堆機車隨意亂停,加上獅子,正面變得很難進去,索性把獅子移到側面巷子排排站,也造就了這個有趣的畫面。

P1020937.jpg
新祖宮外有個石碑「文武官員至此下馬」,聽說新祖宮是清乾隆皇帝敕建,不過這下馬碑完全沒有古味,曾看過一篇考究文,有興趣地可以看一下

P1020936.jpg
時值端午,新祖宮的廣場也擺起了小遊戲,讓民眾投錢敲鑼進船,以求得好采頭,不過我看好像大家都往「財進號」投錢耶!(我絕對不會說我也有投 XD)

P1020945.jpg
由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舉辦的端午活動,台上的大叔叔們很有活力帶著台下的小朋友們一起唱唱跳跳。

P1020947.jpg
而我們也來排隊做香包,香包材料是免費的,但有限量,我們趕緊去排了兩個來玩玩DIY。

P1020948.jpg
用塑膠針將線穿過已剪裁好的布,很簡單,基本上這是小朋友玩的DIY吧!可是現場很多爸爸媽媽都跟著一起玩啦!重溫一下兒時樂趣。

P1020951.jpg
快完成啦!我只想問為何蠟筆小新的粗眉毛被貼到鬍子去了?

P1020952.jpg
完成啦!是不是很可愛咧?

不過端午時的天氣實在熱到受不了,兩人都走到快中暑了,沒想到路邊就剛剛好出現一間剉冰店,這是天使降臨吧!

P1020954.jpg
【食記】又一間50年老店!透心涼冰飲室 [彰化鹿港]

店名:透心涼冰飲室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242號
電話:(04)778-8657

這冰其實沒有很特別,滿普通的,但在我超熱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它就是天使降臨吧?賣點就在於40元吃到如此多的水果,比起北部很多冰果室的新鮮水果冰來說,它好便宜,哈哈!

P1020961.jpg
【食記】黃金腿庫肉衝擊!永成炕肉飯 [彰化市]

店名:永成炕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30號
電話:(04)726-5442

另外則是在彰化火車站附近偶然發現的好吃爌肉飯,沒想到竟然是用腿庫肉作的超美味爌肉飯,我愛入口即化的豬皮啊~~~

結束了一天的鹿港行程,雖然我是誤打誤撞闖進鹿港,但依舊玩得很開心,而且搭配大眾運輸工具,這樣的台灣一日小旅行十分輕鬆哩!建議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安排一下台鐵、高鐵+台灣好行的行程,好好玩個美好的周休二日吧!

 

【行程】

中壢搭台鐵至彰化,然後到火車站斜對面的彰化客運搭台灣好行鹿港線至鹿港,就隨意遊玩啦!

台鐵時刻表
台灣好行鹿港線

【延伸閱讀】

【食記】令人失望的老店蚵仔煎──輝鴻鮮蚵專賣攤 [彰化鹿港]
【食記】又一間50年老店!透心涼冰飲室 [彰化鹿港]
【食記】黃金腿庫肉衝擊!永成炕肉飯 [彰化市]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