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忙碌的工作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是否可以暫時放下手邊的繁忙,找個週末到山裡偷閒兩日呢?

抑或著在群山環繞間來份下午茶,簡單地嗑瓜子、嚐果乾、啜飲清香且底韻十足的高山茶吧!

有幸接到山中小廚房的邀約,繼三年前環島時福壽山追楓後,就上台北工作了。每每思念楓紅的感動,總是跟自己說還想再來一次,恰巧這次接到這邀約,便為自己安排了一場500公里的輕旅行,只是這次不是騎摩托車,而是開車。

擷取
從台北出發,沿著國道一號,從新竹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三號一路南行,再接國道六號往清境行去。因為山上下午四五點後常有機會起霧,日照會快速變弱,所以早上從台北出發後,除了中午休息並加油外,基本上就是馬不停蹄直衝清境哩!

到清境後,這兒的位置要找一下,最簡單的找法就是定位國民賓館,從山下開上來過國民賓館後,左手邊便可以看到榮光巷,開進小路找尋「清境白雲渡假山莊」即可


山莊入口有大大的招牌,很好認,停好車後入內表明來意,小廚房的接待人員伍小姐立刻領我上大露臺,今天要體驗的就是它們家的下午茶組合。


露臺看起來就是很大的空中花園,後方的斜頂洋房樣式雖然不是最流行的小木屋或城堡民宿之類,但整體的格局還真有歐洲大宅院的氣勢。


轉頭看向另一邊更不得了了,整片無敵山景躍然眼前,太壯觀了!


目前山中小廚房推出下午茶組合,有四種茶可選,分別是合歡山高冷茶大禹嶺茶王、南投的在地紅茶──台茶20號,以及鮮奶紅茶,茶點則搭配水果乾拼盤與南瓜子。當然如果喝不慣沖泡茶的,也可以選擇精選飲品區的熱可可、薑母茶、柚子茶或可樂;想喝點小酒的也有簡單的啤酒或小米酒可選擇。另外右下角是每日限量手工製作的點心,是山中小廚房的拿手餐點。


我選的是大禹嶺茶王,一端上時的金黃茶湯讓我不禁輕聲讚嘆了起來。

位於南投、台中、花蓮交會處的大禹嶺,別名合歡啞口,海拔2565公尺,年均溫約20度,冬季時常出現低於0度的氣溫,有時還會出現茶園下雪的景觀。此地生長的高山茶是台灣高山茶的代表,甚至有「台灣高山茶王」的美譽。因為氣候寒冷生長緩慢,兼日夜溫差大,茶葉的苦澀感較低,清香回甘,齒頰留香,有深厚的韻味卻不咬舌,口感滑順。

室外空氣雖清冷,但喝上一杯高山茶,那香氣與溫暖立時充滿口腔,沿喉頭直暖入胃,全身都舒爽了起來。

泡茶小撇步──
第一泡:熱水注入壺中半滿即可倒掉,此稱醒茶。
第二泡:熱水注壺至八分滿,靜候三至五分鐘,為最佳香氣喉韻品飲時間。
第三泡:熱水注壺至八分滿,可依第二泡濃淡喜好,來增減靜候的時間。


搭配的茶點有水果乾、南瓜子、花生酥糖。水果乾這次附上的是鳳梨乾與芒果乾,酸酸甜甜香氣十足;南瓜子則為了配色夾雜一些茶葉在其中。這樣的茶點其實滿熟悉的,因為我們家也常喝這樣的茶配小點心啊!家裡比較常喝的是俗稱金萱的台茶12號,而這次喝的大禹嶺茶則是烏龍。


就這樣,靜靜坐著欣賞山景,邊喝下午茶,也是一種放鬆。山景左至右依序是合歡山、奇萊山、能高山,慶幸的是,這幾天天氣剛好十分晴朗,看來可以期待明天上福壽山了。


這是額外招待的煉乳鑼絲捲(NT.60),淋了煉乳的鑼絲捲,表皮酥脆、煉乳香甜,沾著花生粉吃更是美味,強烈建議大家來這一定要吃吃看。

和伍小姐聊天,才發現原來山中小廚房和清境白雲山莊有些關係,算是他們家的孩子自行做餐飲創業,包了家裡的餐廳,除了早餐由山莊負責外,下午茶與晚餐的部分都由山中小廚房準備並接待客人。而好客的伍小姐也特別留我晚上到餐廳用餐哩!


有美景,有好茶,不需多餘的言語,盡情享受在當下就好,真是舒適快意啊!

隨著日落,室外溫度漸漸下降了,吃完下午茶把茶具茶盤回收給他們後,便先到房間check in,等待晚餐的到來。

 

【相關資訊】

店名:山中小廚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康路119號 (新地址)
電話:(049)280-319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wu88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