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而已。

 那 隨性的恣意瀰漫
是詩意 是解構
      是跳躍 文字喃 喃

 啜口香甜
  從滿地取拾
一冊      慵懶發作
        只剩意念而已。


上回寫詩已是兩年前,沒想到這回來到只是光影,又撩起了內心裡半個詩人的因子,蠢蠢欲動。

寫過關於咖啡的詩,大概也只有咖啡雨而已,看著那稚嫩的文字,現在只覺得可愛而已,何種心境下的我會寫得出那樣的文字呢?

不過今天來到咖啡廳,我們不喝咖啡,純粹只是帶著相機來玩耍,順便吃點小點心,然後摸摸貓咪,硬是發作一下慵懶病,放鬆連日來的緊繃。

只是光影
桃市新民街,政府花了兩千萬後撒手不理的半調子徒步區,他有徒步區該有的格局,也有一些有趣的店家,卻欠缺適當的規劃與推動和最後的補完。只是光影的小招就這樣靜靜攀在街角的牆上。

只是光影
門口的簡易畫架懸掛店內菜單海報,吸引我注意的卻是那背景的窗影,那代表的是微風輕撫。

只是光影
走進玄關,那畫框和舊櫃構築的斑駁感,以及牆上敘叨的文字翩翩,形成奇幻又抽離的氛圍。

只是光影
週四公休。 (現改為週二)

只是光影
循著樓梯上二樓,光和影舞動。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闖進二樓門內,映入的是一室昏黃,輕音樂自音箱中不斷流瀉而出。晚間的只是光影,多了白天看不到的沉靜感,相當適合創作的氛圍。

只是光影
坐定,親切的老板娘先為我倆各送上一杯水,要說這開水不太精緻(有些店家會在水瓶裡加入香草、檸檬、薄荷等元素),卻樸素得有些意思。

只是光影
假使要質樸,還有更特別的手法去設計這Menu。東西價位都不貴,但與其說她是在賣餐賣咖啡,不如說她們在賣一種氛圍、一份習慣。

只是光影
晚間,我們沒有啜飲咖啡的習慣,索性來壺水果茶討些清涼。 / NT.120

加了奇異果、蘋果、鳳梨、百香果、葡萄、金桔、檸檬、香柚醬、石榴汁等的果茶喝起來不似坊間果漿調出的水果茶般膩人,取而代之是種微微酸澀中帶點甜蜜的滋味,不過酸過甜,頗順口。

只是光影
帶著氣泡的水果蘇打上桌。使用香柚汁和蘇打水調和,再加入蘋果、鳳梨、葡萄等配料,香柚汁的比例稍淡了些,據說是想調出些清新感,假使在其中加入些薄荷增加清涼感應該不錯,另外將水果汁比例調高些或許較合一般人的口味。儘管我還滿喜歡這種淡淡的口味,但喝到後半杯真的有點感到單調哩! / NT.80

只是光影
來片手工披薩吧!薄脆的餅皮在齒間喀嗤作響,微辣的味道混些起司一同入口,還滿不錯的。 / NT.70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在這有許多書,你可以隨意拿起閱讀,但請愛惜它們,那是大家共同的享受。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就這樣隨手拿起一本詩集,浸淫在那詩意中,彷彿詩人上身,連呼吸也盡是詩感。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小小的廚房、小小的吧台,還有個子小小的老闆娘。七年級的她個子雖小,卻有著親切的笑容與和氣的好態度。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牆上隨處可見一些文字、詩句、圖片等攀爬其上,這樣的空間讓人關不住那蠢蠢欲動的創作慾。

只是光影
當然店裡的貓咪也是一大特色,慵懶的貓咪們我拍得不多,大家說很乖的娜娜我也有抱著玩,但因為沒打閃燈(怕影響室內客人)、天色過晚室內光源不足,長曝實在無法抓到那灰色娜娜貓的身影啊~

只是光影
慵懶病發作的情況下,可愛的老闆娘竟招待了一杯特調給我們。窗前夜色,微醺的感覺讓那慵懶的詩意更加濃郁了。

只是光影
以紅葡萄柚汁與Vodka作底,加上些許檸檬汁,杯口則先塗一圈檸檬汁再上鹽,鹹酸的口感相當棒。

只是光影
這是一間賣氛圍的小咖啡廳,餐點的部份也不貴且有一定水準。挑著無所事事的時間來此閱讀、發懶一下,甚或來杯簡單的調酒製造微醺的快意,試著誘發自己的創作細胞,我想是相當棒的。喜歡玩貓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兒看看許多貓咪或躺或臥享受店內氛圍的姿態。

老闆娘喜愛寫詩,喜愛詩體的文友們也可來這兒與老闆娘論詩一番,我想她一定會相當高興的。


【相關資訊】

店名:只是光影
地址:桃園市新民街19號2樓
電話:(03)335-0368
網址:http://www.river-days.blogspot.com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1: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