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784316165
過完年,新年新希望,大家是不是常常為了要去哪兒玩而煩惱呢?本篇幫大家整理出10個季節限定的景點與美食,還沒去過的,今年可以來蒐集一下囉!時間季節限定,今年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啦!

 

1.老梅綠石槽
P1020092
每年三月前後,老梅的海邊總會蔓起這片猶如綠色珊瑚絨的碧綠色地毯。老梅石槽又稱海石槽,三月爬滿綠藻時亦稱綠石槽,在地理學上正式學名為「海蝕溝」,據說是遠古時期大屯山火山爆發後,經過海岸長期的沖刷蝕刻而成,每年三月前後,綠藻會爬滿寄生於這些石槽表面,形成一片綠油油毛茸茸的碧綠色地毯,煞是好看。等過了這季節後,綠藻慢慢被太陽曬白、曬乾,才慢慢變回光禿禿的岩石樣貌,所以說是季節限定的北海岸隱藏版美景也可以。

時間:2-3月
位置:北海岸,新北市石門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7699112

 

2.平溪天燈節
天火燎原
新北市平溪以天燈聞名世界,每年元宵節市政府都會舉辦天燈節,想看看200顆天燈從頭上飛過的壯麗畫面嗎?或是想拍攝看看如「天火燎原」一般的天燈流、天燈軌呢?快把握時間衝啦!

時間:每年元宵節前至元宵節(農曆1月)
位置:菁桐國小,新北市平溪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7436390

 

3.平菁街櫻花
P1070754.jpg
近幾年來台灣開始瘋起了櫻花,不管是武陵賞櫻還是阿里山賞櫻,北部淡水天元宮的雙插種櫻花(山櫻插吉野櫻)、桃園拉拉山、中部福壽山,一直到南部屏東霧台的碩大櫻王,每年花期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爭相觀賞,盛況空前。當然也有些街巷雖然不是在景點名勝旁,也擁有不小知名度,像這幾年陽明山的平菁街也有不小名氣。

時間:1-3月
位置:陽明山,台北市士林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0869298

 

4.阿里山櫻花季
櫻花
每年的阿里山櫻花季是阿里山地區的重頭戲,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這邊可以結合奮起湖美食之旅阿里山日出一起遊玩。

時間:1-3月
位置:阿里山,嘉義縣阿里山鄉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9749149

 

5.三和桐花雪
桐花樹
四五月的客家庄盛事,莫過於桐花季了,從北到南各個可以賞桐的山城景點都熱烈慶祝這段夏雪的節日,五月雪之名不逕而走。因為油桐花花瓣潔白似雪,又生在樹上,當一陣風吹過林梢,常常會形成漫天白花落下的景象,如白雪紛飛,著名對句「白雪紛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在這桐花季節裡大概也可以來句「藹藹雪桐漫山嶺」吧?

時間:4-5月
位置:龍潭三和村,桃園市龍潭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0454020

 

6.角板山水蜜桃冰沙

自從數年前在角板山發現了這個小攤,我就愛上它了,我可以為了喝上一杯,特地從中壢直奔角板山,就是要品嘗這樣一杯天然、香醇、不會太甜、桃香滿溢的冰沙。這兒的桃是屬於白鳳桃,老闆說,一開始是看到家裡的水蜜桃有時因為太熟或是被風雨吹落,稍稍碰傷一點就沒法用好價錢賣出了。老闆心疼這些碰壞的桃子,其實把碰壞的地方挖掉還是可以吃啊!於是把壞掉的地方切掉,並將桃子切好冰入冷凍庫,就成了水蜜桃冰沙的主原料。

時間:6月~9月初
位置:角板山商圈,桃園市復興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8185703

 

7.白河蓮花季
IMG_0458
蓮花在夏季的艷陽下盛開,佇立在淤泥中,向上挺起,迎著風搖曳生姿,故有「出淤泥而不染」之稱,人稱花中君子。俗稱的蓮花即是荷花,正確來說,應該稱它「蓮荷」。多數人把葉片離水稱荷,葉片貼水稱蓮,事實上貼水者名為睡蓮。拍蓮花須注意的是時間,蓮花約為清晨便有開花,一直到中午後花瓣開始閉合,下午的蓮已有許多逐漸合起,傍晚時的蓮幾乎看不到有開著的。所以我們如果要拍蓮花,最適宜的時間是清晨開始至正午前,到三四點後基本上就不要想拍漂亮的蓮花了。

時間:6-8月
位置:白河,台南市白河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8647619

 

8.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每年八、九月是金針花的花期,其中最有名的兩座產金針花的山就是花蓮玉里赤柯山(亦有一說為赤科山)和富里六十石山。六十石山的山腰有一處長在山壁上的金針花海,該景被稱作「東台灣的小瑞士」。

時間:8-9月
位置:六十石山,花蓮縣富里鄉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9633657

 

9.新埔曬柿場

每年9月到次年1月是製作柿餅的時機,黃澄澄的柿子在晒柿場上擺開,真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覺。來這邊一定要看看「柿餅界的林志玲」,不是說這位二姊長得像志玲姊姊,而是她的人氣在這小小的曬柿場裡,比之志玲姊姊不惶多讓啊!

時間:9月-次年1月
位置:味衛佳曬柿場,新竹縣新埔鄉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3503056

 

10.福壽山賞楓葉

每年11-12月的重頭戲,就是賞楓啦!全台的楓葉先後紅了,而福壽山農場的楓葉每次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我自己就去過兩次啦!遇上好天氣的話,那可真是不得了啊!

時間:11-12月
位置:福壽山農場,台中市和平區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3456852
       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0053784

 

11.大湖採草莓

在台灣每年年底至翌年四月左右,為草莓的盛產季。從北到南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季節限定」草莓餐點、飲品,而假日去草莓產地「採草莓」嚴然也變成親子間、情侶間、朋友間最夯的活動之一,帶動了許多觀光農園的發展。

時間:12月到次年4月
位置:大湖,苗栗縣大湖鄉

詳細文章閱讀: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42937937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