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夏天一定要穿比基尼,有人夏天一定要去衝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夏日生活,而且每年都要來這麼一下,年復一年也不倦怠。若說有什麼是我迎接夏天的儀式之一,我想「水蜜桃冰沙」大概可以算一種吧?

自從數年前在角板山發現了這個小攤,我就愛上它了,我可以為了喝上一杯,特地從中壢直奔角板山,就是要品嘗這樣一杯天然、香醇、不會太甜、桃香滿溢的冰沙。當然來到角板山,你會發現滿街都是水蜜桃冰沙,曾有一次這攤沒開,我便隨便在路旁另個攤子買一杯解饞,卻發現不知是香料的添加或是比例的失誤,我一直記得我只喝了半杯就不喝了 .... 通常我只會在摻了劣質香精的泡沫紅茶店喝到香精過多的調味茶才會有這反應。


在角板山的復興鄉消防隊大樓旁,停車場前有這麼一攤「KPZ角板山水蜜桃冰沙創始店」,先不討論這地區第一個這樣做出水蜜桃冰沙的是不是它們,反正滿街也不都是「第一家鹽酥雞」?但為何我每年都會指名要喝它們家的冰沙,實在是它們家的冰沙有獨到之處啊!


主原料不用說,當然是當地盛產的水蜜桃啦!大家只知道隔壁山的拉拉山水蜜桃,其實角板山也種了許多水蜜桃,只可惜為了好賣點,大部分都會自稱自己是「拉拉山水蜜桃」。這兒的桃是屬於白鳳桃,老闆說,一開始是看到家裡的水蜜桃有時因為太熟或是被風雨吹落,稍稍碰傷一點就沒法用好價錢賣出了。老闆心疼這些碰壞的桃子,其實把碰壞的地方挖掉還是可以吃啊!於是把壞掉的地方切掉,並將桃子切好冰入冷凍庫,就成了水蜜桃冰沙的主原料──冷凍桃肉。


另一個重要的原料,就是林鳳營鮮乳,老闆堅持水蜜桃冰沙不加水,所以加了許多的鮮奶去代替水。


浸泡在鮮奶中的桃子看起來真的是白拋拋。


這個,據說是老闆自己熬煮的水蜜桃蜜,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用果醬的煮法熬煮出的濃縮水蜜桃汁吧?


再來就是加入煉乳,水蜜桃冰沙不直接加糖漿,鮮奶也沒有甜味,除了主原料的桃子與剛剛的水蜜桃蜜之外,還加了煉乳去調出它的甜度。


然後,這就是老闆的秘密武器啦!在裏頭加入一點點的米酒,老闆說米酒可以將桃子的香氣逼出來,且讓整個味道更有層次。


不加水,不加冰塊,就這樣用力打到綿密!


這就是水蜜桃冰沙(NT.50)囉!裝杯後還會在上頭放一匙手工打的鮮奶油做漂浮,有時會在漂浮上點綴一顆脆梅,記得好幾年前它們是放醃漬櫻桃,我個人比較喜歡脆梅哩!

冰沙喝起來,其實不會像一般冰沙店喝起來有很多的冰晶,因為裏頭除了冷凍桃肉裡頭帶有的冰之外,就是冷凍桃表面附帶的碎冰了。裏頭並沒有加額外的冰塊或水,所以喝起來其實算是奶昔,不太像一般所知的冰沙啦!但因為加了很多桃肉下去打,所以可以一直咀嚼到水蜜桃肉。加上微微的酒香(真的只有一點點),大大口吸到嘴巴裡後,會感到桃香整個竄到鼻腔裡,我超愛的!另外,它們家的冰沙還有個特點,就是不會很甜,所以並不會膩。

每年六月左右開始是水蜜桃季,冷凍桃大概最多到八九月就差不多消耗完了(這一定要用有受傷的桃子做,畢竟完整的好桃子可以賣更好的價錢),所以大家趁著還有桃子時,快來嚐嚐美味的水蜜桃冰沙囉!也許還有別家店也不錯,不過我之前試一次卻踩到雷就怕了,現在我都只介紹這家啦!

 

【相關資訊】

店名:KPZ角板山水蜜桃冰沙創始店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商圈 消防大樓旁路口
電話:0919-351520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上午10點準時營業
營業季節:水蜜桃季,六月份開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