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妹共匪餅
每次從中壢往大溪去,在英業達附近都會看到一個醒目的招牌,寫著「共匪餅」,我就在心裡想著總有一天要一探究竟。難道是把象徵共匪的內餡包在其中,讓老兵一口咬下,宣洩未能反攻大陸的發洩品嗎?

據說台灣的共匪餅發源於嘉義,老闆原本開海產店,後來從福建嫁過來的舅媽在海產店前賣起家鄉餡餅,而黃家人暱稱舅媽為「共匪」,所以她賣的餅就取名為「共匪餅」。舅媽家鄉的餅餡料是大雜燴,並不特別強調美味,而大陸因蛋較貴,所以先將蛋與麵粉混合打成漿,切絲包入餅中。

後來老闆將其改良,將蛋的部分換成一整顆荷包蛋,並自創「大陸妹共匪餅」品牌,開放加盟,幾年下來北中南各地已有許多加盟店。

大陸妹共匪餅
就是這招牌,我想常來往於仁和路的人一定不陌生,我一開始看到共匪餅三個字超好奇的,不過一天之內只有下午一點至六點才有開,開的時間算滿短的。

共匪餅有甜與鹹兩種口味,甜的15,鹹的25,不過剛吃過賴祖傳豆花的我倆,此時竟不約而同地都選了鹹的。

大陸妹共匪餅
其實我想共匪餅並不是故意要作成台灣形狀,就是大概抓出來的一個扁平梭形而已,不過我這個共匪餅怎麼看都像個金黃色的台灣啊 .... 這是要把台灣丟入油鍋油炸嗎? / NT.25

大陸妹共匪餅
裡頭包有冬粉、蘿蔔絲、高麗菜、荷包蛋等,另外有加了一點胡椒,皮不厚,炸得滿酥脆的。其實咬下去,感覺很像薄皮水煎包作大後,再下油鍋炸出的麵點,表面十分油,真要說的話,口感有一點點像花蓮炸蛋蔥油餅或頭城火車站前的阿伯蔥油餅的那種酥酥的炸麵餅咬感。(雖然還是有差就是啦!)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超油的表皮讓我食慾不是很好就是了,晚點回家用烤箱烤過,把表皮的油烤掉一部分(配合廚房紙巾吸油)就好多了,怕油的人可要自行斟酌啊!


【相關資訊】

店名:大陸妹共匪餅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二段252號
電話:(03)390-0841
營業時間:下午1:00~下午6: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