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燈獎豬腳飯
對於許多四、五、六年級的人來說,五燈獎是大家共同的回憶,也是台灣第一個大型選秀節目,可說是古早時的「超級星光大道 」,開場白「一二三四五燈亮,五度五關獎五萬;你來演,我來唱,大家都來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這節目一共播出33年,直到1998年才因收視不佳停播,在那只有老三台的年代,收視率動輒超過五十,台灣電視節目最高收視率79%也是由五燈獎寫下的。記得小時候五燈獎播出時,家裡電視機一定會準時收看,是風靡大街小巷的熱門節目。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五燈獎」便可以找到許多懷舊影片。

五燈獎節目曾經創造超過百位的五度五關五燈之星,不少現今的名人也曾經參加過,如天后阿妹、主持人憲哥、立委周守訓,在我的國中年代風靡的L.A.BOYZ也曾經上五燈獎比賽過,可說是眾星雲集啊!而為何這家豬腳飯要取名五燈獎呢?原來老闆娘黃怡螢曾在民國76年時參加過五燈獎,並五度五關登上勝利寶座,為了紀念這美好的回憶,五燈獎之名由此而來囉!

每次經過都覺得這招牌俗又有力,字又大又清楚,但一直都認為我們中壢有好吃的霸王豬腳、跑平豬腳,所以一直沒有進去光顧的衝動,不過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還是要來試試,畢竟經過時那滷汁香氣香得很誇張啊!

五燈獎豬腳飯
五燈獎在店內食用時並不是賣「一份豬腳飯」,而是滷肉飯單點,豬腳單點,我個人滿喜歡這樣的吃法,因為豬腳不會黏了一堆飯粒,豬腳歸豬腳,白飯歸白飯。五燈獎的滷肉飯用滷豬腳的滷汁淋上,一點豬皮與肥肉蓋在飯上超誘人,重要的是他一碗才20啊!旁邊的辣蘿蔔跟醃蘿蔔都可以自行夾取,讚! / NT.20

五燈獎豬腳飯
這是豬腳,可指明要前中後段,我選的是後段腿庫肉,切好後淋上滷汁,香氣逼人。 / NT.120

五燈獎豬腳飯
油亮的豬皮,軟嫩卻不爛,形狀完整,入口即化,是極品啊!

五燈獎豬腳飯
蹄膀肉,肥肉肥而不膩,香甜可口;瘦肉的部份也不會太老太硬,一咬就開,恰到好處。

五燈獎豬腳飯
這是滷筍絲,還滿香的。 / NT.40

五燈獎豬腳飯
滷豆腐,看得出滷汁都有吸到豆腐中間的小洞吼?價錢也超優,推薦必點。 / NT.20

五燈獎豬腳飯
菜頭肉羹湯,菜頭甜香、肉羹有彈性,佐以香菜整個就還想再來一碗。 / NT.40

整體來說,五燈獎不若中壢霸王豬腳那麼油,算是我很滿意的地方。滷汁部分是屬於較甜的,不知是不是有放冰糖下去熬煮囉!但我滿喜歡這種甜味的,推薦!


【相關資訊】

店名:五燈獎豬腳飯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38號
電話:(02)2984-2727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