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挾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氣勢來台展店,當初台北店開時,每天都大排長龍,充分映證了台北人愛排隊的現象。我也曾經吃過一次添好運的叉燒波羅包,酥酥甜甜的波羅外皮,一口咬下內裡是滾燙的叉燒餡,超好吃的!

不過說到添好運,就不得不提到《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這本紅皮指南書,是知名輪胎廠米其林輪胎所編輯,最早從1900年萬國博覽會開始發行。評比方式就是派出神秘客四處消費評鑑(這種工作真開心),進而評比出一些餐廳、旅店並給予1-3星紀錄之。

就這樣記錄一百年後,其實米其林指南在歐洲的影響力也逐漸下滑,所以才把腦筋動到海外,而添好運點心店就是2010年出的港澳版指南所入選的港式點心店,也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吃茶餐廳嘛!幾份點心就可以在裡頭消費了,比起很多知名餐廳便宜得多哩!


我們這天晚上來到位於中環的添好運點心店,來到香港,雖然不像台北市排到那麼誇張,但也是要小等一下。不過不要看到整群人散著在門口不知道怎麼排,就在那呆等,永遠也排不到你的。直接去櫃檯拿點餐單,順便跟櫃台說幾位,櫃台人員會叫號哩!


坐下後,桌上的桌紙秀著它們家的招牌,不過同事們似乎早有自己的想法,還在排隊時就畫好點餐單啦!

據說添好運標榜「即叫即蒸」,所以排隊時先點餐可以減少一些等待的時間囉!


店內擠滿了用餐等餐的顧客,很多看起來都是剛下班的裝扮,似乎就是很平價的小吃店。


每人一副碗筷一只杯,可惜這種杯子喝起茶來沒有茶餐廳的感覺啊!

附帶一提的是,茶資每人3港元,就算不喝茶也要付的。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酥皮焗叉燒包(HKD.20),也就是我常常說的叉燒波蘿包,之前在台北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這次直接到香港吃啦!


掰開酥皮,要命啊!這個我超愛吃的!酥皮包又甜又熱呼呼的,咬開裡頭飾更加滾燙更加香甜的內餡緩緩流出。


鮮蝦腐皮卷(HK$30)是同事堅持要點的,一樣金黃酥脆的外皮,炸得香酥的腐皮在外,彈口的蝦仁在內,這種口感上的反差更加將這兩個特點突顯了。


再來是腸粉類,韭黃鮮蝦腸(HK$28)裡頭一樣包著大大顆的蝦仁,但不再是酥脆的腐皮呈現那反差的口感,而是柔滑白嫩的腸粉包覆。出色的腸粉一定能做到薄得如膜一般覆蓋在食物表面,讓人隱隱約約就看到內裡的包餡,可是要有彈性且滑嫩,不可筷子一夾便破。有時我會在一些不是很OK的腸粉店吃到筷子一夾救皮破餡落的腸粉,好在添好運的表現好極了,薄透嫩都在水準之上,不愧是米其林星級餐廳。


這道蜜味叉燒腸(HK$21)也一樣用薄薄的腸粉包住內餡了,不過來香港吃到的叉燒真的跟台灣的大多數號稱「港式燒臘店」的叉燒肉不太一樣,較甜且不焦,但我其實很愛吃那種稍微燒焦的邊邊就是了。


我們是有多愛吃蝦啊?暨剛剛的兩道腐皮蝦卷、鮮蝦腸粉後,又來了一道晶瑩鮮蝦餃(HK$28),其實就是水晶餃啦!裡頭依舊包了肉餡與大大顆蝦仁。


鮮蝦燒賣皇(HK$28) .... 吃到這我已經不知道在吃甚麼了,負責點餐的同事一定是無蝦不歡的蝦主義者 ....


終於結束蝦世界了,來了一道鮑汁鳳爪(HK$27),醬油的香味和鹹度剛剛好,滷得入味且不死鹹。鳳爪的外皮也呈現剛剛好的軟度,連韌帶都很有彈性,可以很輕鬆送入口啃食後便吐出雞骨,是近幾年來吃過滷得最好的鳳爪。


這也是人氣餐點──鼓汁蒸排骨(HK$16),乍看之下就只是幾塊排骨而已,以前老媽常買來煮排骨湯。看起來也沒甚麼特別,似乎也不是很熱。

沒想到隨意往口中拋,媽啊!燙死了,這排骨超燙的!就很單純地排骨塗點醬油,撒點黑豆矢蒸熟,卻鮮甜無比,果然是招牌啊!


煎臘味羅白糕(HK$16),其實就是煎蘿蔔糕啦!我個人對這餐點的喜愛還好,就是一種拿來當早餐選項的存在而已,煎得挺好的,外脆內嫩口。


這聽說也是必點的香滑馬來糕(HK$15),吃起來就像發糕一樣,又甜又鬆軟,這我喜歡。


最後吃了這桌,總共288港幣,因為同行的都是女生,四女一男只花了約台幣1100就吃得飽飽的,還挺划算,不愧是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不過真正獲星的添好運,是北角與深水涉店,以及原旺角店搬遷後的奧海城店,只是我們沒事先做好功課,不知道旺角店收了,也不知道該指名哪間舖,只好任司機帶我們去「中環附近的添好運」(其實我覺得那司機大哥故意整我們外地人 ... ),把我們丟在中環機鐵站外,說這邊樓下就有添好運,叫我們自己下去找。果然香港的服務業就是霸氣哩!

但即使這家沒評過星級,也是很好吃了,下次去香港我想一定要去深水涉或奧海城吃吃真正評過星級的添好運哩!

 

【相關資訊】

店名: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IFC)
地址:香港中環機鐵總站Level 1.12A舖
電話:+852 2332-3078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9:00

【延伸閱讀】

【香港銅鑼灣│食記】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好奇妙!
【香港銅鑼灣│食記】翠華餐廳~聽說來香港必吃一回?

【香港灣仔│住宿】The Harbourview 灣景國際酒店~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差首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