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挺愛這種超濃的蒜味,雖然吃了以後的口氣讓一些人敬而遠之,但那種嗆辣滋味讓我著迷。不管是將蒜切片火烤油炸、還是生剝配香腸大嚼都愛,今天的蒜料理也是我喜歡的一種──用熬煮的。

日前和朋友約在西門町吃晚餐,兩人約在樂麵屋,晚餐時刻人很多,兩人被安排到樓梯邊的兩人小桌。


西門町樂麵屋老實說我是第一次來,店內座位真的很小,牆上的大不倒翁彩繪挺吸睛就是。


坐下後菜單很快送上,左下角的蒜味拉麵映入我眼簾,立刻激發我想吃的慾望。


現在的拉麵店好像都習慣這種「有選項的客製化」,早幾年拉麵店端上什麼就是什麼,幾乎沒遇到可以選的。

除了湯頭的濃淡外,麵量、蒜量、菜量都可調整,不過比起之前吃過的NAGI凪拉麵的選項,樂麵屋還是少了點。


不一會,我的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NT.260)上桌了。看到那鋪天蓋地襲來的蒜末,我不禁吞嚥了一下口水,這讓我想起了宜蘭的北門蒜味肉羹,那嗆辣的蒜香簡直銷魂。


那二郎風叉燒蒜味叉燒拉麵跟二郎風蒜味拉麵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只在於多了一份叉燒肉,原來的蒜味拉麵聽說已有叉燒,但叉燒蒜味拉麵就是叉燒加量的版本。(有夠饒舌

叉燒的部分切成塊狀,半肥半肉的部位吃起來不賴,叉燒表面的炙燒部位吃起來也有淡淡焦香,混著蒜湯吃下別有風味。


有沒有看到表面的蒜?看到這蒜浮在表面就覺得超級厲害了。只可惜面的部份硬了點,又不能調整,不然我喜歡吃再Q一點點的麵條囉!但瑕不掩瑜,我還是愛這樣的蒜味。

 

西門町的店家大大小小不勝枚舉,如果要跟同戰區日前吃過的NAGI凪拉麵相比個人覺得稍遜色了點,但贏在有特殊版本(蒜味大好)。還算是會回訪的店家啦!只要朋友找的話。

 

【相關資訊】

店名:樂麵屋 (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5號
電話:(02)2381-9989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40

【延伸閱讀】

【台北萬華│食記】西門町 NAGI凪拉麵~王級的美味衝擊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