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71.jpg
有時我們就是無可救藥地想起了厚切牛排的味道,那厚實的咀嚼感,與流淌在口腔中的香甜肉汁,撒點海鹽讓味道再次提升,這種幸福感我想很多人都有體驗過,一般我們稱之為「滿足」。

日前在PTT Food版看到有人介紹這家店,就恰巧觸動我舌尖的肉食魂,查了查地址離我目前住處不遠,怎麼能不去拜訪一下呢?

P1090174.jpg
循著地址來到位於忠孝路與大智街轉角,厚德國小旁的大智牛排,外觀就像一般的平價牛排館,看起來並不起眼,我還差點錯過它。

店裡的牛排分法很妙:

肋眼(大) -- 450
現切牛排(9~10oz) -- 350
厚切牛排(9~10oz) -- 290

之前看食記時作者是推薦現切牛排,儘管店家一直跟我推肋眼,但我想我還是先嚐嚐他們家的「現切牛排」究竟有何獨到之處呢?

P1090165.jpg
和一般平價牛排館一樣,玉米濃湯可以自己舀,玉米滿多的,算是還不差的玉米濃湯。

P1090166.jpg
餐包孤零零地躺在籃子裡,其實不管送上來的是圓餐包、奶油餐包,還是蒜味吐司,我一率都是到玉米濃湯內沾一下吃掉,這是我從小最愛的吃法,麵包沾濃湯不知為何就是好吃。

P1090169.jpg
我的現切牛排(NT.350)上桌了,盤子內很簡單只用洋蔥鋪底,放上牛排,旁邊點綴一朵花椰菜,原來它們的作法是近年來流行的洋蔥牛排啊!牛排與麵是分開上的,甚至牛排一開始並不加醬,讓客人自己決定怎麼吃。

看到油亮亮的表面冒著誘人的香氣,我心中不禁出現大大的「」字,我愛吃肉!!!002

P1090171.jpg
將肉切開,我喜歡的是五分熟的肉,吃過高級餐廳的熟成牛排後,當然不能把平價牛排拿去跟他們比,但放入口中後也不禁讓我驚豔這樣的價位竟有這樣的口感。初入口第一個念頭是「好有彈性」,彷彿肉會在牙齒間彈跳般,然後就是流淌出的肉汁了,當然洋蔥的甜染在牛排表面,沾點海鹽後又是另一個美味的開始。之前看食記時作者說老闆把牛排的成本幾乎都擺肉上,附餐免期待,我想是有點道理。350元的牛排肉有這樣表現,難怪附餐與麵真的沒法放太多成本。

P1090172.jpg
看我肉吃得差不多,老闆便立刻為我送上鐵板麵,看到這樣的麵我真的笑了 .... 好稀微啊!連蛋都弄破了,我想起以前讀書時在牛排店打工的回憶,以前前輩還說,打破一顆蛋要扣五元工資,所以我們單手打蛋都訓練得又快又完整,只是我一直學不會左右手同時打蛋啦!那麼多年來還是只有右手打蛋的程度這樣。

 

吃完後,我不禁對他們家的肋眼有點期待,但也真的無法比較出「現切」、「厚切」、「肋眼」肉質有何不同,這可能要下次再找人一人一盤來個PK賽才知道它們的分別了。

 

【相關資訊】

店名:大智牛排專門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61號
電話:(02)2989-1802 , 0980-319893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00
     下午05:00~晚上09:00

【延伸閱讀】

【邀約】極致乾濕雙熟成,美國杉河谷頂級上蓋牛肉超體驗!
【食記】所謂慶生就是要怒吃40盎司!吼牛排壽星半價! [桃園中壢]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