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93.jpg
從去年底開始,從便利商店吹起了一股霜淇淋風,主打北海道牛奶、巧克力、草莓、哈密瓜、芒果等口味的霜淇淋陸續都產生相當不錯的買氣,甚至大家也愛拍照打卡上傳,一時風潮。

多年前台灣也流行過霜淇淋,當時發燒的是巨無霸霜淇淋,也就是將霜淇淋在餅杯上堆疊20~30公分高的超高霜淇淋。口味也從傳統的香草、巧克力漸漸增加出草莓、芒果、抹茶等種類,算是在台灣各大老街、旅遊景點、夜市很常見的一種小甜品。

 

貓空主要以種植茶葉為主,位於著名的政治大學一旁山上,台北盆地的邊緣,是昔日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貓空纜車通車後,帶動貓空的觀光,現為台北市著名的茶藝觀光勝地。貓纜從動物園站到終點貓空站僅需50元,不管平假日都是上下山十分便利的選擇哩!

不過這天原本預定要搭貓纜上山,只可惜到動物園站時纜車站務人員和我說因為木柵山區正在落雷,所以纜車暫停行駛,還好我這天是騎車去,轉念一想,牙一咬,就直接騎車上山吧!

 

從政大門前經過,循指南路上山,沿途都有路標,大約2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貓空纜車站。朋友跟我推薦了一家叫貓茶町的店家,反正我也不熟,Google Map查了便聽著導航行去。

P1090073.jpg
終於找到了貓茶町的入口,跟其他在路邊的店家不同,是一個小小的入口往下延伸,似乎有種尋寶的感覺哩!

P1090069.jpg
入口旁大大的廣告牆,有各種產品訊息,左邊那霜淇淋看起來似乎不錯。

P1090071.jpg
8種口味茶霜淇淋,今天你要選哪一種?

P1090076.jpg
沿著小路走到底,映入眼簾的造景頗有禪風。

P1090077.jpg
這就是貓茶町的主體,其實外觀有點像觀光區小吃部這樣,哈哈!

P1090079.jpg
一進去,導覽員立刻親切地帶我到一旁認識他們家的產品,還請我吃鐵觀音酥餅,吃起來有濃厚茶味的酥餅挺棒的。

P1090088.jpg
導覽完,我就被引導到櫃檯點餐啦!店內有低消每人100,有六樣套餐可選。

P1090089.jpg
當然也可以單點,點餐單的左邊還有整排的商品可選,這兒不單單只是店內吃,也可外帶,外帶金額也計入低消喔!

我選了鐵觀音泡芙+冰茶+霜淇淋的組合(NT.185)。

 

鐵觀音其實是烏龍茶的一種,原產福建安溪,是介於綠茶與紅茶間的半發酵茶。因木柵地區氣候溫和、土質肥沃排水性佳,再加上特殊二度發酵、文火團揉製茶法,孕育出獨特的木柵鐵觀音茶。韻味醇厚,帶點弱果酸與桂花香,是木柵鐵觀音的特色。

P1090093.jpg
鐵觀音霜淇淋其實不會太甜,奶味不太重,茶味明顯,還吃得到細細的顆粒,據說這是鐵觀音茶葉的粉末啦!直接摻入鐵觀音茶葉,且少加了奶,可以更加吃出茶的風味,相比一般的抹茶霜淇淋用了大量的奶,這樣的比例我覺得相當不錯。

P1090098.jpg
泡芙我吃過不少,鐵觀音泡芙我可是第一次吃。一樣帶有明顯茶味,吃習慣日式奶油泡芙的人可能初入口有點不適應,但像我家裡有泡茶習慣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冰涼的茶味餡與酥鬆的酥皮,略帶烏龍的微苦,好吃。

P1090095.jpg
另外加點了個鐵觀音麻糬(NT.30),則是在豆沙餡內揉入了鐵觀音,在甜甜的豆沙中吃得到濃厚的茶味,配上鐵觀音冷泡茶,茶上加茶,這個下午茶系列真的是滿滿茶味啊!

P1090101.jpg
購買套餐,就會送一張明信片,印刷精美的明信片被放置在牆上的木格中,有多種圖案,點餐後自選。

P1090104.jpg
選了張茶巧克力的明信片,連茶都可以做成巧克力,原來茶的衍伸製品還真多啊!

P1090105.jpg
一旁有店內的戳章可蓋,喜歡收集蓋章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事實上,貓空這兒很多這類茶餐廳,我喜歡這種可以很方便就到山上悠閒犯傻的地點,花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從都市跑到山裡小憩不是很棒嗎?有機會我想我會多來走走的。

 

【相關資訊】

店名:貓茶町 高師傅菓子工房 (貓空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之5號
電話:(02)2938-6000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7:00
官網:http://www.4hhouse.com.tw/
備註: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台北也有這些下午茶好去處】

【食記】新北中和 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食記】台北 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食記】新北板橋 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食記】新店 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大安]

【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台北]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