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19.jpg
說到「老店」這個詞,大家覺得至少要幾年才算?20年?30年?50年?目前我個人最低看到自稱「老店」的年數至少20年起跳,沒20年目前都還沒看到有人自稱老店。

至於我個人對「老店」這詞的定義,則是至少要換一代,也就是爸媽從年輕時開始經營,到小孩長大時交給孩子經營,有「傳承」意義的店才算數。所以一個小孩就算從0歲開始,20年後長成20歲成年人,父母剛好把店鋪交給他,就稱為老店,而這也解釋了為何坊間的老店至少都20年起跳。而通常能夠存活20年以上的店鋪,一定有他們的獨到之處,才得以歷久不衰。

P1080520.jpg
位於宜蘭東門夜市內的老店傳統豆花,據說已經營30多年,許多宜蘭孩子都是吃它們豆花長大,成家立業後,現在又帶孩子來吃,每到假日攤子前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豆花有分冷熱,在夏天我當然吃冷的。配料也很簡單,粉圓與綠豆而已,加上主要的豆花,可以變化出好幾種花樣──豆花+綠豆、豆花+粉圓、粉圓+綠豆,不過我選的是綜合,也就是豆花、粉圓、綠豆都有啦!價錢也很便宜,一碗25元,北部大部分夜市豆花都是這個價。

P1080522.jpg
夏天來碗冰豆花,綿密的豆花搭上煮爛的綠豆,以及Q彈的粉圓,另外還加入了煮花生仁,整個甜滋滋又消暑啊!

只是我比較喜歡吃帶有一點「脆」的豆花,也就是保有傳統豆花的綿密感,但微微有布丁豆花的「脆感」,這是口感部分的個人喜好。不過這家的豆花吃得到豆香,還算不錯哩!很多店家的傳統豆花喜歡用薑汁豆花,但老薑汁太濃太搶戲,反倒搶了豆花的風采。

 

【相關資訊】

攤位名:老店傳統豆花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1號對面
電話:0928-067706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1:00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大溪 賴媽媽豆花搬家啦!
【食記】免費體驗學生時代的拍照樂趣 -- 福 麻糬豆花 [桃園大溪]

【食記】百聞不如一吃──賴祖傳豆花 [桃園大溪]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