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麻糬豆花,究竟是麻糬還是豆花呢?據聞除了傳統豆花、布丁豆花外,在大溪有家店推出了一種新的「麻糬豆花」,許多人形容著這家豆花的奇妙口感,我也不禁躍躍欲試,於是與阿芝跑去山裡玩了大半天後,回程決定來這兒品嘗一下,看看是不是真有那麼神奇?

P1040323.jpg
常來往中壢往大溪的仁和路的朋友們,在這半年一定都看過這家「福 麻糬豆花」,事實上這家店開幕前一天我剛好經過門口,本來心想著有個新的店可以踩了,沒想到一忙就忙到幾個月後,而這家店也很多人寫過啦!

P1040271.jpg
來到這,一定要來一份招牌的麻糬豆花(NT.40),可選兩種料,我選了地瓜圓以及綠豆,在外頭跑一天熱死了,吃綠豆降火啊!

除了豆花與糖水,還有一球冰沙在裡頭飄浮著,我吃不出冰沙的口味,有點像糖水,很鬆軟的綿綿冰口感。而盛裝的糖水也只是一般的黃糖水,沒啥特別。芋圓部分彈性還不錯,據說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囉!

P1040275.jpg
再說到主角「麻糬豆花」,事實上這口感有點軟爛,讓我想到的是冷凍後再解凍的豆花,應該有加布丁膠之類的,所以有些微彈性,但因為用特別手法去破壞那彈性,造成要彈不彈的特別口感,說它是麻糬?他沒麻糬那種黏稠感;說它是豆花?跟我們已知的豆花口感又不太一樣。總之,挺奇妙的軟爛豆花啊!

P1040278.jpg
撇開豆花不談,我們環顧店內,根本就是裝潢成小學教室的感覺,牆上的假窗格還放著小學課本哩!看到這封面好懷念啊!我單純的小學時光~~~

P1040287.jpg
除此之外,他也有加大版的小學制服掛在店內供來消費的顧客免費試穿,還好今天有帶著夥伴,就由她來當一下臨時的小Model囉!

001.jpg
哈哈!換上全身的學生服,挺可愛的啊!與其說它們家的麻糬豆花特別,我倒覺得這兒是個可以放鬆心情拍照玩著的好地方哩!

P1040315.jpg
難得穿起小學制服,阿芝趕緊來自拍一下,看來她也玩得很高興啊!

 

一間可以讓你盡情拍照的小店「福麻糬豆花」,雖然豆花口感真的不是很對我的味(我不否認中原天人豆花還是我的最愛),但可愛的拍照環境與免費借出的制服道具,愛玩角色扮演的朋友們來這應該可以拍得盡興的!

 

【相關資訊】

店名:福 麻糬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103號
電話:(03)389-2827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
備註:夏季無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MaShuDouHua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