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55.jpg
也許跟我是設計出身有關,比起坊間許多日式美式風格裝潢的餐廳,這種充滿許多色彩元素且不互相衝突的裝潢風格反而會特別吸引我注意,彷彿來到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位於淡金公路上,座落於淺水灣這兒的法亞咖啡廚房,店內最主要供應的菜式便是老闆娘露西的拿手絕活──源自法國的香草料理。這天和一位朋友出遊,無意間經過了這家小店,他說這好像是他朋友開的(多年不見且原來不在這兒),剛好我們也在找吃的,便進去一探究竟囉!

P1080151.jpg
外觀是鮮黃色的鐵皮屋,加上燈光投射,閃亮地讓經過的我們無法忽略它!

P1080158.jpg
店內擺設看似擁擠,但如此多的元素與顏色擠在這樣的小畫面中,卻意外地沒有奇怪的衝突感,我想,長年在法國生活的露西對美感有自己的獨特一套見解哦!

照片右邊角落的就是老闆娘──露西,看我們一進去,立刻就迎上熱情地打招呼,彷彿看到家人回來一般,賓至如歸。

P1080156.jpg
菜單上的價格不便宜,可是名稱都很特別,像「貓魚排」我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什麼是貓魚啊?

原來貓魚是生長於法國高山湖泊裡的野生魚類,肉質細膩、鮮美、無腥臭味,號稱有「鱈魚的細膩感,鯛魚的Q彈口感」,最喜歡嘗鮮的我怎麼能不吃一下呢?之前跑去環島時經過花蓮海邊還特地去試了「炸飛魚排」哩!

菜單上的都是單點價,如要升級套餐,會加150元,除了原本的主餐、濃湯、白飯外,還多了沙拉、蛋糕、手工果茶或咖啡

P1080160.jpg
首先送上的是生菜沙拉,一看到沙拉上還有飛機餅乾我突然笑了出來,好可愛的沙拉啊!

有別於一般的千島醬、和風醬,綠色的沙拉醬似乎是混了香草在裏頭,有清新的香氣,卻有酸甜感,搭配新鮮的生菜與洋蔥等,美味。

P1080161.jpg
套餐的濃湯也不馬虎,裏頭的菇以及玉米給得很足,每一口都吃得到。

P1080163.jpg
我點的蜂蜜芥子醬貓魚排上桌了,淋了淡黃色蜂蜜芥子醬的炸魚排正閃耀著金黃色光芒,配菜雖精緻,但看來有點弱。

P1080164.jpg
切開,帶點粉紅色的魚肉立刻出現,吃起來十分嫩,很像炸鱈魚排的軟嫩口感,但不像一般市售鱈魚排那樣鬆散,我猜想是因為外頭粉皮包裹住的關係吧?和著蜂蜜芥子醬一起入口,還不錯哩!

P1080166.jpg
這是露西極力推薦的梅爾卡斯封腿排,將雞腿去骨後用橄欖油封存,並加入香草,除了把肉汁封存住之外,味道竟然變得超乎想像。

為何這樣說呢?炸得金黃的封腿排,靠近一聞竟然有淡淡的「咖啡香氣」不斷散發,我們以為這是像一般咖啡料理般有加入咖啡豆烹煮,露西堅持沒有,在一旁喜孜孜地要我們自己切開吃吃看。

切開後一口吃下,皮香且脆,肉質多汁有彈性,有淡淡辣味,但真的沒有咖啡的味道,太神奇了,這根本是「有咖啡香的非咖啡料理」啊!

P1080167.jpg
飯後的茶飲也十分簡單清新,我和朋友一邊喝一邊聊天,很舒服的好環境啊!

 

P1080155.jpg
很溫馨且充滿創造性的小餐廳,餐點不錯外,環境也很舒適愜意,我想下次來北海岸我還會再次造訪的。

 

【相關資訊】

店名:法亞咖啡廚房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古庄村四棧橋20之1號 (台二線18.3公里處)
電話:(02)26363577、0937-985742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00
店休:看露西心情
備註:電話預約來店用餐,免服務費。晚間6:30前沒電話預約,寶哥與露西會提早打烊去約會。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