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29.jpg
前陣子某外星人與(買)千送一的泡菜劇在台灣掀起一陣熱潮,其中提到韓式炸雞配啤酒的吃法,儼然成為台灣小吃爭相仿效的對象,許多「酥炸嫩雞胸丁佐羅勒」配「畢魯」的店家紛紛出現 ....

切~~台灣鹽酥雞配金牌就說嘛!台台吃法錯了嗎?一定要把台式鹽酥雞說成韓式炸雞才比較潮嗎?

真正的韓式炸雞跟台式鹽酥雞完全不同的,台式鹽酥雞是將雞胸切丁後先經過酒、醬、香料的醃製後裹粉下鍋油炸,炸至金黃便可起鍋,台灣許多鹽酥雞攤還會在起鍋前加一小把九層塔油炸數秒,增加鹽酥雞的香氣。而韓式炸雞則有點像中式鹽酥雞與糖醋排骨的結合,一樣醃製(薑、鹽、黑胡椒)且下鍋油炸後瀝乾,再另煮韓式酸甜醬,最後將炸好雞肉裹醬便可上桌。

所以相較起來韓式炸雞多了那酸酸甜甜的酸甜醬香味。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鄰近韓國的國家──日本的炸雞,一家在西門町散步時偶然發現的日式炸雞攤,天知道我多愛鹽酥雞,看到這種掛著日本風味名字的台台鹽酥雞攤怎能不一探究竟?

P1080436.jpg
坐落在三角店面的炸雞小攤,每個店員都穿上廟會的浴衣裝扮,這兒除了日式炸雞外,還有賣炒麵。雖然看起來是不同的老闆不同的店家,但全部都做成日式風格一字排開也挺壯觀的。

時值假日,排隊的人十分多啊!

P1080432.jpg
有賣炸雞、炒麵、炸彈燒,那個「起」字怎麼會那麼小咧?

P1080433.jpg
小份炸雞65元,大份110,我們只是想嘗個味道,所以選了小份的。

P1080431.jpg
廚房內師父下炸雞的手沒停過。

P1080440.jpg
終於拿到了,炸得金黃的雞塊活脫脫就是台台鹽酥雞。其實這樣份量65元真的不便宜,但敢賣這價錢我想它必定有過人之處,是好是壞吃了就知道囉!

雞肉出乎意料之外的juicy啊!一口咬下,滾燙的肉汁立馬滴到我舌頭上,燙死我的毛。

多汁的雞肉吃起來既嫩且香,加一點點唐辛子整個美味,不過這東西總要趁熱吃,剛炸起的雞塊超好吃的!我曾在中壢也吃過如此多汁的鹽酥雞,但表面沒有那麼酥,而知名的繼X香香雞大多沒有那麼多汁,可是表面都炸得滿漂亮的,鳥良的炸雞在內在與外在卻取得了不錯的平衡點。

雖然是多汁版台台鹽酥雞,價錢也不便宜,好在真的不錯吃,有機會來西門町大家也來嘗嘗吧!

 

【相關資訊】

店名:三代目鳥良炸雞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101號
電話:(02)85022764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