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62.jpg
話說很久以前和一群好友們一同吃過這家的德式燻肉,當時對它們讚不絕口,而且因為和好朋友們一起去,整個就很歡樂啊!(前文見【食記】德式燻肉大口吃──煙燻小棧)

今年掃墓,我們一家子又到了北海岸,突然想起好久不見的美味,於是便帶著老爸老媽一同去品嘗,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 

P1070954.jpg
搬家後的煙燻小棧在比較山下的位置,但我覺得沒有原來在山上的那種感覺了,以前還有些手作標語之類的,現在只看到砌得很漂亮的門面,門面之外卻是舊舊的社區大樓,感覺沒有以前那種整體性了。以前雖然是鄉間的舊房子,但至少整棟都是他們的,感覺比較整體。

P1070955.jpg
內部裝潢得不錯,但也變成這樣長桌排排坐,像是學生餐廳一樣,感覺空間是大了,但也沒有以前的開放性。以前是在透天頂樓搭棚子的露天座位,雖沒有冷氣又容易有蚊蟲,但卻十分有「在大自然用餐」的感受。

場地大了,座位變多了,卻也多了很多人工味了。

P1070959.jpg
然後,上了飲料以後,我們便開始等 .... 等 .... 等 .... 聊天都聊到好幾輪去了,當我們驚覺「菜怎麼還沒上來」時,已經是一小時後了 ....

天啊!只是三個人要吃兩小盤燻肉,為何一個小時過去卻還沒出現?內場阿姨不斷探頭,外場老闆娘也持續進出內外場,德國老闆也一邊用可愛的中文口音跟大家說對不起,他也不是老闆等等 .... (你不是老闆誰是老闆啊 = =)

我想像中這種肉盤不是有煙燻肉腸等現成品,直接鋪在鐵盤上進烤箱烤熱後就上桌的嗎?

於是我把老闆娘叫來詢問,她一直對不起,卻也沒答應我是否立刻送,只說內場單子亂掉了等等,就這麼些人,亂掉了是我們的原因嗎?本來已經很餓了,還又等了一個小時,我只要肚子餓就容易爆炸的啊 .... 

因為是我推薦爸媽來吃的,結果遇到這樣狀況我面子掛不住啊 ....

還好老闆娘承諾我說立刻幫我現做餐點,然後不到20分鐘就上桌了,我心裡雖然想著不用20分鐘就可以準備好的餐點為何拖了超過一小時,但餐點上桌我便不再碎嘴了 .... 我餓瘋啦!

P1070960.jpg
因為我和爸媽都不是大食量的人,所以我們點了兩份小肉盤,這是精選香腸拼盤(NT.425),分量一點點價格卻很貴,好在味道還是不錯吃,各種不同的燻肉腸、白香腸、起司腸,搭配不太酸的酸菜以及燉得油亮的馬鈴薯塊,餓瘋的我們顧不得其他的,喊了開動便開始低頭大吃。

香腸不太鹹,但很香,以前的美味印象又回來了,只是以前好像有醃黃瓜啊!這次怎麼沒看到?

P1070962.jpg
這是巴伐利亞烤豬腳(NT.425),整盤的德國豬腳,皮脆肉嫩香味十足,不太鹹又有充分的燻肉香,一樣只有不會太酸的德式酸菜以及馬鈴薯塊,以前那個又脆又多汁的醃黃瓜到哪了呢?

 

其實今天這樣吃下來,我對它們家的美味還是抱持肯定的,但搬到山下後,座位變多了,內外場的速度也要提升才是,就今天的經驗來說,我對它們的上菜速度是給負評的,等一個多小時才上菜真的太誇張啦!

也許以後朋友找我會考慮一下是否要跟,但我想我不會主動帶任何親友來這裡吃了,這種上菜速度慢得真的很誇張 .... 就算好吃,但餓這樣一次我真的怕了 ....

美味依舊,但上菜速度慢到爆炸是我這次最大的感想。

 

【相關資訊】

店名:煙燻小棧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中興街一段31號
電話:(02)2636-82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11:00~晚上8:00
     週六、日、國定假日 早上10:30~晚上9:0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