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01.jpg
前陣子「馬卡茸」這詞有小小流行了一下,不過我們今天要講的可不是耳朵上長毛的馬,也不是畫面中的熊大耳朵長毛了,如果畫面上的熊大真的耳朵長毛,我想答案大概只有一個 ....

就是它發霉了。

 

今天要說的不是什麼長不長毛的主題,而是一家專門製作超可愛造型馬卡龍的店家。看看畫面中的馬卡龍,簡直跟Line卡通人物裏頭的「熊大」一模一樣啊!

說起馬卡龍,可以追逤到十六世紀以前的歐洲,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糖霜製作的小甜點,通常會在兩塊餅乾內夾上水果醬或奶油內餡,近年來在台灣逐漸風行。

IMG_7138.jpg
幾個月前因為送朋友生日小禮物,特別找到這家店訂做可愛的造型馬卡龍,看到整群的懶熊造型馬卡龍是不是超可愛呢?

 

某天下午因為和客戶約定的時間還未到,又剛好在這家小店附近,便和公司同事一同跑來這兒喝下午茶哩!

P1080093.jpg
店內不大,只有兩張桌以及櫃檯等,店長說其實實體店面才剛開,也很少客人會來這邊坐著吃,大部分還是網路訂購後來面交取貨的。

P1080094.jpg
我挑了窗邊的這個位子,雖然太陽很大,但能坐在大落地窗邊吃下午茶還挺有意境的。

P1080104.jpg
牆上有飲料的標價,只可惜它們家只做熱飲,完全沒有冷飲 .... 這天氣在沒有冷氣的店內曬太陽又喝熱飲整個就是爆汗啊 .... 

P1080095.jpg
我點了杯草莓果茶(NT.60),用造型不錯的杯子裝著,只是這杯子柄真的太難拿啦 .... 這可是熱飲啊!

相較於很多店家會使用果茶包與新鮮草莓塊來製作,它們的草莓果茶是使用自己熬煮的手工草莓果醬加上紅茶包泡製,吃不到草莓果粒,但手工草莓醬就算直接挖起來吃也挺不錯的。

P1080101.jpg
這馬卡龍可不便宜,造型馬卡龍一顆要價80元,但對比於許多咖啡廳的價格,似乎也沒貴到哪。畢竟有造型的馬卡龍跟一般圓形馬卡龍比起來更難製作,除了要考慮烘製的溫度以及各面的受熱是否平均,受熱不平均表面就容易出現色差,為了要達到受熱均勻,烤箱可用空間勢必下降,產量連帶跟著下滑。

而味道上,跟之前吃過的馬卡龍相比,它們家的馬卡龍不會太甜,就算整顆丟進嘴巴咀嚼也不會牙疼哩!不過這顆熊大馬卡龍只有包手工奶油,沒有夾果醬啊!就是最基本的奶油馬卡龍而已。

P1080096.jpg
另外店內還有賣手工餅乾,一樣不會太甜,有去的話很建議帶一兩包回家,相當好吃。

P1080103.jpg
這是店內看到的馬卡龍塔,是不是很可愛呢?

店家的粉絲團相簿內有更多它們的作品,如果有甚麼特別想法我想他們都很願意跟客戶討論。

做特殊造型訂做甜點的店家很多,但製作的材料以及畫工能細緻且穩定的我想就不太多了,加上店面就在中壢而已,下次生日可以試試他們家的翻糖蛋糕吧!味道上聽店長說只是一般的杯子蛋糕,但我想製作翻糖模的功力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假使蛋糕體也能像一般蛋糕製作多種夾心餡料,加上合宜的價格,就真的太棒啦!

 

【相關資訊】

店家:VK Cooking House 杯子蛋糕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東路二段445-3號
電話:(03)456-7898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K.Cooking.House

【延伸閱讀 - 桃園還有這些咖啡廳與下午茶】

【食記】桃園大溪 WOW比利時列日鬆餅~在老街旁也吃得到Parfait!
【食記】可愛鄉村風下午茶──Hana Cafe [桃園內壢]

【食記】上山賞夜景──海灣星空 [桃園蘆竹]
【食記】偷閒一下午──紅無堤茶餐館 [桃園中壢]
【食記】瀰漫滿屋的詩意──只是光影 [桃園市]
【食記】鹹跟甜的奇妙融合──綠蓋茶‧館 [桃園中壢]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