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9.jpg
美麗的日出在海平面上緩緩升起,這裡是龜吼,是北海岸的一個小漁村。聽說龜吼日出十分美麗,2010年時曾被評為北海岸最美的日出,我當然也想來看看,便趁著過年期間一人前來欣賞這樣的美景。

關於龜吼地名的由來,傳說清乾隆時期原名「龜孔」,因為以前這兒有個石洞沙灘延伸至海邊,吸引海龜前來下蛋,當地人便稱之「龜孔」(台語,比喻有海龜的坑),後來被誤寫成「龜吼」後便沿用至今。

有鑑於過年期間各景點各公路幾乎都呈現塞爆的情景,於是我本著機車環島的精神,又想來一次北海岸機車行。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前一天(初一晚)我便在FB上開團,約大家來個熱血機車看日出,重新享受年輕的感覺,你們知道,年紀稍大便會希望自己年輕點的。

不過大概初二回娘家,加上許多人趁著年假跑去其他地方遊玩、返鄉等等,這種臨時約的團當然沒人報名,慘遭流團。於是我便決定一人隻身前往啦!

機車旅行重要的就是事先規劃路線,當然實地跑時會有不少臨時狀況,但事先規畫可以讓自己知道大概方向,不至於在途中茫然不知所措。

擷取
利用Google Map規劃出桃園往龜吼的路線,Google Map只有開車、大眾運輸、步行三種選項,我們選擇「開車」後再進路線選項勾選「避開高速公路」,如此便能選擇平面道路行走,機車無法騎高速公路嘛!

由省道台一線前去,從桃園經由新莊、三重,然後會經過台北車站前,繼續往南港、汐止方向前去,因為第一次跑這條路,加上事先查過中央氣象局,這天的日出約為六點半左右,所以我凌晨三點多便出發了。

半夜沒什麼車,雖然是晴朗的夜晚,但不免有點冷,外套與防寒衣物還是要穿足。一路上只有在北車附近不熟路小迷路了一下,還去找警察問路才脫困。

另外則是進基隆後,本來應該過了八堵便要轉麥金路往萬里去,卻因為路不熟騎進了基隆市區,最後還是警察先生解救了我 .... 我想凌晨四點多一個人走進警察局,由警察先生瞪大的雙眼看來我大概很奇怪吧?

有句話說:「路是嘴巴問出來的。」在旅行途中迷路時就放膽找人問吧!通常警察會是對當地較熟的一個好選擇。

彎進北濱後,半夜的海呈現漆黑一片,我乘著海風奔馳在北部濱海公路上,除了思考行車路線外,也思考許多關於生活的大小事。這樣的夜,這樣的風,讓人陶醉。

P1070366.jpg
終於,在日出前我終於到龜吼了,天邊已泛起魚肚白,我趕緊揹著攝影包與腳架衝到海灘,也許是初二時間,現場雖也有其他攝影人在等日出,但並不多,互道一聲早安後我們便專心於眼前的觀景窗。眼前是魚肚白,耳邊是浪濤聲,海風是濕冷的,早晨的海邊總是如此。

IMG_7152.jpg
日出前,搭配前方佈滿綠絨的石槽,美極了!沒有ND鏡在此時更無法將快門拉低,只得CPL加減用囉 .... 來片ND64我想效果會更好。

IMG_7169.jpg
太陽終於出現了,在海平面上閃閃發亮的太陽超迷人啊!

P1070668.jpg
拿GX7再拍一張,我愛死日光在海面延伸出一條金黃色大道的景象,感覺好像走過去就能到達未知的所在。

P1070673.jpg
天亮了,這就是拍日出的海邊,只是北濱旁一個小小的沙灘而已,並非在漁港內,而是出了漁港後往野柳方向過來一點點就看得到的小海灘。

P1070677.jpg
萬里這帶海邊有許多海蝕平台,這時節差不多海藻要開始綠啦!想起去年三月我也是半夜時出發跑去老梅拍早晨的綠石槽哩!

P1070680.jpg
在龜吼海邊拍了幾張,日出看到了,接下來便繼續往金山去哩!難得一大早就在北海岸了,大年初二,天氣又如此晴朗,就來個單人的走春吧!雖然半夜就從桃園出發了,但現在的我可是鬥志滿滿,又有環島大冒險的感覺了!

 

【相關資訊】

景觀:龜吼日出
位置:北濱公路龜吼漁港往野柳方向不遠處即可看到小沙灘

【延伸閱讀-北海岸的景點】

【遊記】北海岸 老梅綠石槽 ~ 隱藏版的蔓延三月綠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