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91.jpg
很久沒去木柵動物園了,這篇是之前圓仔還沒出關時去逛的,沒有圓仔可拍,但一個人逛動物園還是挺好玩,尤其天氣很好,一個人逛自由自在,相當悠閒啊!

當然另外就是要試試新買的中長焦變焦鏡的拍攝囉!老天爺對我相當好,給了我個大晴天,平民鏡其實在光線充足下還是有機會拍出步錯的照片哩!

P1060376.jpg
俗稱木柵動物園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眾運輸相當方便。因為我住桃園,坐台鐵到北車後,再搭捷運轉木柵線動物園站,下車後走1號出口即可往動物園入口行去。

我還滿喜歡木柵動物園的,偶爾來看看各種不同型態的動物,讓自己暫時忘記生活的煩惱也不錯。而且票價十分便宜,一個人(全票)只要60元便可以在裏頭逛一整天,裏頭有得吃有得看,各種不同主題的動物分布在不同區域,有空的人可以選擇不搭乘園內遊園車,用散步的走遍整個園區,相當愜意。

當然也有所謂的年票形式,繳1000元可以一年內免費遊動物園(我沒買過,猜想就是給一張年票證,一年內不限次數進出動物園吧?)

動物園開放時間早上9:00~下午5:00售票時間則至下午4點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動物照片,走到哪拍到哪,輕鬆遊玩嘛!


P1060384.jpg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離入口處不遠的紅鶴,因為到的時候是中午,我跑去園區內的麥當勞買午餐解決,坐在露天的休息座用午餐,順便欣賞一旁的紅鶴。

P1060385.jpg
可以看到天氣很好,紅鶴就在一旁池子中悠閒散步著。

P1060387.jpg
整群紅鶴在池邊休息,好天氣他們也想來曬曬太陽吧!

P1060391.jpg
吃完午餐我開始逛起動物園,首先逛到無尾熊館,無尾熊是夜行性動物,這時正在打盹啊!睡覺的無尾熊縮成一團毛球整個就超可愛!

無尾熊的英文Koala源自澳洲原民土語,意指「不喝水」,牠只從尤加利樹葉與嫩枝中攝取水份,且性情溫和喜歡待在樹上,深受許多人的喜歡。

只可惜玻璃有反光,第一我沒帶偏光鏡,再者上偏光鏡後用F4以上拍室內快門速度大概會低得可憐,M4/3並沒有堅強的高ISO可用啊!只好無視那些反光了。

P1060398.jpg
我逛到一旁的羊駝區,這就是大戈壁沙漠的草泥馬啊!

羊駝其實是駱駝的遠親,屬於偶蹄目駱駝科,通常生長在高原地區,我想很多人認識牠都是因為下面這首歌吧?XDXD


草泥馬其實生活在草泥馬戈壁 (誤 001

另外,飼養草泥馬如果沒幫它們磨牙的話就會變成這樣 ....


這就是沒幫牠磨牙,導致下排牙齒長歪外翻,於是 .... 牠無法咀嚼蘋果 

現今草泥馬因皮毛比羊毛來得貴上不少,算是更高檔的替代品,市面上漸漸出現一些羊駝毛紡織品,也因為有經濟效益,人們開始大量養殖起草泥馬。

 

然後,接下來的畫面兒童不宜 ....

大家都看過各種型態的草泥馬,但正在恩愛的草泥馬很多人沒看過吧?這天當我逛到他們眼前時,兩隻草泥馬竟然在我眼前辦起事來 .... (傻眼

P1060401.jpg
紅老兄很急,突然對棕妹妹發動攻擊。

P1060402.jpg
棕妹妹:「老爺不要!」
紅老兄:「嘿嘿嘿~不要跑,妳這個迷人的小東西。」

P1060403.jpg
棕妹妹夾著尾巴一直跑,始終逃不出紅老兄的手掌心。

P1060412.jpg
最後棕妹妹無力抵抗,只得任紅老兄擺佈 ....

我沒有等紅老兄抽事後菸,趕緊逃離這令人尷尬的場面。

P1060419.jpg
這不是動物園展示的動物,但看到陽光下路邊樹枝上漂亮的蜘蛛網,還是忍不住拍了下來。

P1060436.jpg
這就是正宗的駱駝了!

P1060443.jpg
到了斑馬區,整群斑馬被泥土弄得黃黃的,在那曬太陽發呆著。

P1060444.jpg
沒有野外可跑,沒有青草可吃的斑馬感覺有點可憐,可是那黑白條紋真的很好看。

P1060452.jpg
逛到長頸鹿區,陽光照射下,長頸鹿身上的塊狀斑紋相當明顯。

P1060455.jpg
超高的長頸鹿,不只脖子長,腿也超長!

P1060471.jpg
累了也會坐下來休息一下。

P1060474.jpg
這是伊蘭羚羊,是很普遍常見的羚羊種類,其實長得滿像牛的,哈哈!

也有人稱牠們巨羚,主要生長在東非地區。

P1060489.jpg
河馬我想不用再多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正在進食的河馬大口張開滿嚇人的。

P1060486.jpg
整排河馬在進食,屁屁好圓好可愛啊!XDXD

P1060492.jpg
這應該是非洲象,對於木柵的大象我想大家最熟悉的還是已經往生的亞洲象林旺爺爺,後來的象似乎叫啥名字也沒人注意了。

P1060493.jpg
這就是卡通獅子王裏頭著名的斑點鬣狗,也有人稱之斑點土狼,很多人以為牠吃腐肉,其實牠是很厲害的掠食者哩!主要棲息地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草原。

近看這群斑點鬣狗,體型還真大 ....

P1060499.jpg
來到狐猴區,只看到環尾狐猴一隻在打瞌睡,另一隻睜著大眼在看我,其他種狐猴似乎都躲起來休息了。

環尾狐猴目前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原棲息地為馬達加斯加島。

P1060506.jpg
東非狒狒,臉黑色無毛,臉型長長似犬,主要分布在東非,數量很多。因為會偷吃農作物,當地農民十分討厭牠們,常射殺牠們。

P1060510.jpg
北非髯羊,特徵是胸前的長毛,極耐旱。

P1060514.jpg
這是黑猩猩,正在無聊地啃樹枝玩哩!

P1060523.jpg
白犀牛的棲息地不好觀察,只能拍到局部,有點可惜。

P1060526.jpg
因為出太陽,獅子也懶洋洋地靠在玻璃前,下巴頂著球無聊著,無攻擊性的獅子慵懶得像隻大貓,連理都不想理在一旁窗外的我們,拍不到整隻的獅子,只得這樣隔著玻璃看牠啦!

P1060531.jpg
進去兩棲爬蟲動物館,沒有甚麼愛拍的,加上館內為了配合爬蟲的習性,館內光線昏暗,所以我拍的不多。

這是綠長鬣蜥,這一櫃的光線還不錯,鱗蚊與背上的刺狀脊鱗清晰可見。

P1060537.jpg
這隻我忘了是什麼蛙,體型很小藏在泥裡,還是一旁外國妹指給我看的,揪甘心啊!

 

逛完兩棲爬蟲館,接下來我往企鵝館走去,現在的企鵝館沒有幾年前瘋企鵝時那樣的人氣,雖然遊客還是不少,可是現在大家注意力都放在大貓熊館啊 ....

P1060542.jpg
企鵝館只有兩種企鵝,首先看到的是漂亮的國王企鵝,在企鵝館內只要一顆中長焦的小望遠鏡頭,加上懂得避開玻璃上的燈光反射,想拍到好照片不是難事。

另外請注意不要開閃光燈喔!會嚇到牠們的。

P1060551.jpg
國王企鵝開眼啦!XD

P1060557.jpg
然後就是體型較小的黑腳企鵝,小小隻的十分可愛。

P1060558.jpg
整群的黑腳企鵝,每隻的手臂上都有圈環,用以追蹤小企鵝們的動向。

 

企鵝館很快逛完,往戶外逛去。

P1060574.jpg
調皮的小貓熊在籠內跑來跑去,忽前忽後忽左忽右,加上籠子是鐵絲條搭設的安全柵欄,本來用意是為了不遮擋遊客的觀賞視線,但因為太密了,相機使用自動對焦會一直對在前方的鐵絲條上,因此這張是手動對焦的 ....

活動力旺盛的小貓熊四處跑,使用手動對焦真的很累人,最後我使用守株待兔的方式,觀察出三條牠最喜歡跑的路線,將鏡頭對焦在其中一條路徑上,等待牠經過且剛好小停留時去按快門。

P1060582.jpg
這是美洲獅,也有人稱其山獅,是相當凶猛的肉食貓科動物,跳躍力驚人,曾有在背後偷襲人類一擊致死的紀錄,可謂是惡名昭彰的「魔鬼獅」啊!

P1060599.jpg
逛到水獺區,看到超可愛的小爪水獺正睜著圓圓的小眼睛看我啊!

P1060601.jpg
小爪水獺是保育類動物,屬於貂科,主要捕捉水中生物及水邊的小型動物為食。水獺是天生的建築師,有築巢行為,在水邊築巢後,入口位於水面下,巢內則鋪上樹皮及草。

P1060605.jpg
正游泳的小爪水獺,一臉萌樣。XD


幫可愛的水獺簡單拍攝一段影片,一旁的解說應該是生態教學課程的老師帶親子活動吧?使用小望遠手持拍攝,對焦沒對好,有點晃動請見諒。

P1060611.jpg
這不知哪飛來的水鳥,順手拍了下來。

P1060616.jpg
漂亮的梅花鹿,這隻公鹿好像有靈性般,定定地望著我。

P1060617.jpg
一旁的母鹿眼睛好大好迷人。

P1060618.jpg
這母鹿的眼睛很漂亮,尤其看著我時,感覺就像含情脈脈的少女啊!

 

P1060628.jpg
逛到這已經四點半了,還有鳥園及溼地沒逛到,可惜五點就要關門,園內已開始廣播提醒遊客們離開時間囉!

一定有人會問,那大貓熊呢?因為進來時還沒把大貓熊放出來活動,大貓熊館完全沒東西看,且這時候圓圓跟圓仔還沒開放參觀啦!

只好等過年時再找機會去拍拍現在的超人氣小明星──圓仔囉!

 

P1060648.jpg
愉快的半日遊,一個人逛動物園十分愜意,也拍得很開心啊!

太陽下山,該回家了,下次再來這拍吧!只要有顆望遠變焦鏡頭就可以拍得很開心的木柵動物園,推薦給大家。

下次早點去看圓仔,然後去坐貓纜好了,也是這條木柵線不錯的遊玩方式。

 

【相關資訊】

景點名:台北市立動物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電話:(02)2938-2300
開放時間:早上9:00~下午5:00 (售票時間至下午4:00)
票價:全票60元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