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桑圓仔冰
台東舊名為「寶桑」,清光緒年間設卑南廳於此,大正九年(西元1920年)改稱「台東街」。而目前台東市的寶桑路便是將舊時地名保存並使用之。

吃完了不是很優的老東台與林臭豆腐後,我們繼續找尋台東的小吃,天氣熱,來碗冰涼的圓仔冰應該是不錯的。

寶桑圓仔冰
話說台東人都知道寶桑湯圓有兩家,一家位於正氣路,一家則在寶桑路,而關於兩家之間的糾葛在台東版看到不少有趣的推文,不過那不是這篇的主題。目前台東市掛著「寶桑湯圓」招牌的,是位於正氣路的寶桑湯圓,開店時間較長,一整個人聲鼎沸,感覺很熱門啊!

而本篇介紹的,是位於寶桑路的湯圓攤,招牌掛著「冷熱湯圓」,所以我們姑且稱它寶桑路湯圓攤吧!

寶桑圓仔冰
這家在自家門前擺的小湯圓攤,很堅持每天只作晚上6:00~12:00,提早半小時來老闆還會跟我說還沒賣,叫我晚點來哩!

於是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下,才回到寶桑路來,老闆娘剛開店。

寶桑圓仔冰
這不是錯覺,我發現他們家的紅豆綠豆超大顆的,比一般冰店的紅豆綠豆還大啊!

寶桑圓仔冰
和氣的老闆娘,一看到我們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還說幫我們冰放在下面,料鋪在上面,拍起來比較漂亮,整個揪甘心!

寶桑圓仔冰
搭啦!招牌圓仔冰上桌。五彩繽紛,料多實在,從照片看會覺得這碗很小,其實是綠豆、紅豆、花生仁很大顆,造成碗小的錯覺哩!

寶桑圓仔冰
直接看湯匙的size就知道了,不過我覺得她的湯圓比較小顆。湯圓煮得還算優,但我記憶中吃過口感最好的圓仔冰是北港朝天宮前的60年圓仔冰老店。紅豆、綠豆部份則粒粒分明,豆沙煮得很綿卻不破皮,掌控得很好啊!但我還是很想知道這是哪裡買的紅綠豆,怎麼會大得如此銷魂哩!

寶桑圓仔冰
這脆圓我超推啊!超喜歡脆圓這種Q彈Q彈的口感了!

據我家老爹說法,正氣路那家寶桑湯圓沒有這家寶桑路湯圓好吃,或許服務態度也有關係吧?總之這家一天只開六小時的圓仔冰,下次大家來台東時可要留意一下囉!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哩!

 

【相關資訊】

店名:蓮玉湯圓(寶桑路湯圓攤)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寶桑路152號
營業時間:晚上6:00~12: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