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冰菓專業家
對於老萬華人來說,龍都的剉冰是許多人記憶中的老味道,創立於民國九年的龍都冰菓專業家,八十餘年如一日,從民初到日據,再經歷戒嚴解嚴,不管是艋舺還是萬華,龍都一直陪著這地方一同成長、茁壯。招牌上還秀著黑體的日文與英文,這配色與編排很有老店的感覺啊!

如今的龍都座落在萬華知名的廣州街觀光夜市尾,每到假日依然是大排長龍,還沒吃到他們的冰,這人潮似乎已是口碑的保證,似乎還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的。

龍都冰菓專業家
我點的什錦冰,滿到快掉出來了,上頭有紅豆、綠豆、花豆、花生、粉紅的怪怪粉圓、圓仔、脆圓、蜜地瓜、蜜芋頭等等,多到快爆炸。糖水部分,看起來是有點偏黃,卻不若紅糖那麼深,猜測是使用黃糖。 / NT.60

來點糖的小知識吧!我們一般所說的黑糖、紅糖、黃糖、白糖有何不同呢?

實際上黑糖跟紅糖是差不多的東西,蔗糖含量約95%,只在於熬煮的時間不同,製成糖磚時的顏色不同。黑糖因熬煮較久,其香氣中還帶點微焦味,這是兩種糖之間最顯著的差異。白糖則是較純淨的結晶糖,蔗糖含量在99%以上,口感上較純,但純度的增加卻不會使甜度增加。甜度上來說,紅糖是較甜的糖種,黃糖則介於白糖紅糖之間。

而以養份上來說,白糖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糖種,因白糖所含的雜質、水、轉化醣都較低,較易吸收,對於短時間要補充大量醣份來說,白糖是最佳的選擇。而紅糖的好處在於具備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這也是白糖較欠缺的,適量食用紅糖,對身體是有幫助的。

龍都冰菓專業家
盤緣還有著「玩藝相同味不同」的字樣,看來龍都對他們自己的味道相當自豪哩!同樣是八寶冰,我的八寶冰跟你們的八寶冰就是不一樣!

龍都冰菓專業家
什錦冰跟八寶冰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一樣粉紅色粉圓,這種粉圓我還是第一次吃,滿漂亮的,粉圓本身帶的甜味頗重,比較起來,不是我特別喜歡的粉圓口感,但他的脆圓就相當好吃。

龍都冰菓專業家
蜜地瓜滿入味的,是某咩的最愛。

表現最好的是脆圓、圓仔,脆圓彈性很棒,圓仔的Q感也很好。花生的話還不錯囉!紅豆綠豆也OK,表現都還可以。

龍都冰菓專業家
門口的冰櫃看起來就是老店的那種舊冰櫃,放滿許多水果哩!

也許我沒有點到比較合我味道的冰,衝著那近90年的口碑前來,實際上感覺還好而已,沒到失望的地步,但也沒特別驚喜。下次點它的四菓冰試試吧!我喜歡水果類的冰。


【相關資訊】

店名:龍都冰菓專業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