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肉羹
看看這碗呈現金黃外貌的肉羹,光看圖片似乎跟一般肉羹湯煮得沒啥不同,火侯控制得好一點而已,但事實上這湯頭卻大有特色。

宜蘭市有家據說也是人氣滿滿的肉羹老店,從民國五十五年至今已開店44個年頭了,老店沒特別的招牌,門口遮雨棚上的四個大字「蒜味肉羹」就是它的金字招牌。

蒜味肉羹
恐怖的是 .... 一直到這家店,我們才知道什麼叫排隊店。這人潮簡直可怕啊 .... 而且這些還只是外帶的人,真正要內用的領號碼牌後,都跑到像我們一樣的對街等候叫號,或是先進攻其他店,等等再回來啦!

蒜味肉羹
逆砍砍,這兩個人竟然把後面人潮當成世界奇觀,合影留念咧!

等了約一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 (是有沒有那麼好吃啊?人多到這地步。)

蒜味肉羹
由左至右──
麥:快看有飛碟!
姬:孩子別傻了。
馬:這兩人揪趣味。

其實店內真的很小,約20人上下就會擠爆了吧 ....

蒜味肉羹
端上來了!本來我和咩點了一碗肉羹粿仔(板條)一起吃,可是吃到一半發現太好吃了,看我幾乎自己要幹掉一碗,咩立刻再跟老闆娘加點一碗啊!

蒜味肉羹
湯頭裡有切得碎碎的蒜末,看來他們是將大蒜切碎後,再熬煮成蒜味高湯哩!那蒜香超正,對於愛吃蒜的人來說這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特濃的羹湯搭配滑嫩的粿仔,很開胃啊!唏哩嘩啦就吃掉一碗了。

蒜味肉羹
肉羹部份則是使用整條里肌肉,吃得到肉纖維,不像許多市面上的肉羹使用絞肉及魚漿哩!這種肉羹有咬勁,反而口感更佳啊!

仔細看一些網路食記,對這家店的評價似乎滿兩極的,曾看過有人說覺得不怎麼樣,也看過有人說非常好吃,我想我是屬於後者的。口感與口味算是個人感覺,果然許多東西還是要實際吃過才知道自己愛不愛吃哩!

另外查網路上有一家「宜蘭蒜味肉羹」的,也說是民國55年成立的,然後公司資訊則說到一些商標註冊的問題,地址在宜蘭市民族路上,感覺中間有些八卦,有沒有宜蘭人願意來幫我說明一下兩家的淵源啊?


【相關資訊】

店名: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