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傳說100年前有個人叫「北門綠豆」,沒人知道他跟西門吹雪有沒有關係。他曾在宜蘭地區留下了許多英雄事蹟,最著名的當然是在一次公開單挑中擊殺了當時宜蘭的大惡霸「牛乳大王」。後來有個賣果汁的飲料攤為了紀念這位北門綠豆殺了牛乳大王,並希望他的事蹟流傳後世,所以將店名改成北門綠豆殺牛乳大王 .... (下略)

.... (以上瞎掰 XD

跟花東一樣,宜蘭的街頭在假日時也是有許多遊客,市區幾家有名的店家總是大排長龍,這家北門綠豆沙大王也不例外,門口排了超多人的。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排隊時無聊拍拍店門口的金桔樹。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帥哥店員正努力幫我們製作芋頭沙牛奶,因為尤小咩是芋頭控,所以即使北門綠豆那麼有名也打動不了她的心,不過店員手中的鮮奶外包裝看起來很特別,好像跟一般小七架上的不太一樣。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啊哈!竟然是養樂多牌子的鮮奶!這東西好像一般店面買不到耶!太可愛了!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這是剛拿出來的芋泥,老闆娘看我們在拍,拿出來跟我們說這桶比較多啦!好可愛的老板娘啊!XD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好喝!讚!」

我也喝了一些,這芋頭沙的口感超綿密,如果說阿宗芋冰是在吃冰芋泥,那這杯芋頭沙牛奶就是鮮奶口味的芋泥了。鬆軟綿密的芋泥和著撲鼻的芋泥與鮮奶香,瞬間佔據口腔的每個角落,超讚啦!

下次來這兒我一定要嚐嚐他們家的綠豆沙,因為那芋泥沙的水準就夠高了,敢放在招牌上還敢自稱大王,我想應該是超水準的綠豆沙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北門綠豆的英雄傳說 ....


【相關資訊】

店名: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