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88
雖然說快端午了,以農曆來說,一般過了端午天氣才會穩定地炎熱起來,這個時節天氣還是晴雨交錯,偶爾濕冷偶爾放晴,大家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啊!話說濕冷的天氣,偶爾還是很想吃些鍋物,而麻辣火鍋一直是台灣人聚餐的好選擇。

這次因為公司的日本客戶來台出差,為了招待日本客戶,我終於有機會嘗到我們家總經理大力推薦的「饕鍋」,而且還是總經理買單,這種免花費又可以嘗好料的機會怎能錯過呢?

P1020505
位於復興南路上的饕鍋,招牌雖然不小,但因為鄰近商家眾多,不仔細點找很容易忽略被埋在招牌海中的饕鍋招牌,位在二樓的饕鍋,門口掛著兩盞大燈籠,試圖在雜亂的招牌畫面中增添一點中式古意。

P1020465
店內不大,總共約七八張桌,沒有特別的包廂規劃,昏暗的燈光與交錯的彩繪燈籠讓我有種時空倒錯的感覺,這畫面有20多年前還是孩子的我,跟著大人們進火鍋店的懷舊感。比起刻意營造的古意,我更覺得這種老火鍋店的感覺是我愛的,有點永和麒麟閣的感覺,但又不若麒麟閣之前假日用餐時的嘈雜喧囂。

P1020466
牆上的掛畫頗有趣,是以羹匙碗杯拚起的藝術畫。

P1020468
我們的座位旁有面牆更有趣了,直接拿普洱茶磚來當牆面的裝置藝術,我喜歡用懷舊元素拼出的創意。

P1020467
店內有十數個大缸醃製著白菜,這可是店內招牌酸白鍋的基底啊!新鮮白菜洗淨後,以大量高梁酒浸泡醃製,並放入辣椒、大蒜等,真壯觀!

P1020504
目前店內有打卡按讚頌飲料的小活動,吃麻辣鍋來瓶烏梅汁很讚!

P1020473
小菜竟然是滷牛腱(NT.180),滷透的牛腱肉我很愛,又嫩又香!

P1020476
這牛筋更棒了,軟嫩彈牙,用這個當前菜會不會太奢侈了?XD

P1020477
鴛鴦鍋上來了,一邊是麻辣湯,一邊是酸白湯。一看到那紅色的湯底,我忍不住先舀了半小碗嚐嚐,一種「很輕鬆」的微辣感流過我的喉嚨,為何會用「很輕鬆」形容饕鍋的麻辣湯呢?相較於坊間許多加了大量辣油的麻辣湯底,那種一流過喉嚨,辣油沾黏在食道上的黏膩感,偶爾還會被嗆得咳嗽不止,個人相當不喜歡這樣的湯底啊!聽說饕鍋的「麻辣養生鍋」是用辣椒、中藥材以及甘草下去熬煮,還加入枸杞,喝起來的感覺清爽不黏膩,湯頭的微辣感很明顯,但因不是辣油,不會殘留難以忍受的辣味,輕輕辣一下,接著口腔就會分泌出唾液,反倒有點「回甘」的感覺,即使不擅吃辣如我,也可以盡情享用這樣的麻辣湯底。

至於酸白鍋的酸味還滿夠的,不會太超過,蒜頭與辣椒讓酸白鍋的口感層次更加豐富,但整餐飯我的注意力八成都擺在那麻辣鍋上,酸白鍋只淺嚐兩小碗,就繼續去紅鍋那兒打拼了!XD

P1020480
新鮮牛五花盤!我最喜歡這種非冷凍的肉了,吃起來整個甜美!

P1020498
這盤叫沙朗牛還是啥的,有些忘了,油花較少,兩種我都喜歡。

P1020496
大推的是這盤鹽醃三層肉,帶一點點軟骨的帶皮三層肉切成薄片,表面呈現一點粉紅的色澤,下鍋涮一下便起鍋,味道上略帶風乾後的臘肉味,且燙過後軟嫩帶點鹹味,而上頭帶的一小塊軟骨也被我們啃得喀啦喀啦作響。我喜歡下麻辣鍋去燙,那清爽辣配上微鹹的肉,簡直絕配!但是下酸白就有點弱了,煮久了鹽味被煮掉,就只是像酸白鍋底的白肉一樣而已,涮一下則還不錯。

P1020481  
很可愛的菇菇船,香菇、金針菇、杏鮑菇擺成小船的樣子,挺有趣。

P1020491
另外,這道「川丸子」相當有意思,一般川丸子的材料是豬絞肉及蔥薑少許揉成,再下油鍋去炸,油炸肉丸的酥炸味相當適合下酸白鍋煮著食用。不過饕鍋的川丸子卻是用炒的,所以吸油較少,不油膩,即使直接乾吃也十分香酥。而我依舊把它放入麻辣湯中,今天一整個著了麻辣鍋的魔,炒得微焦的川丸子配上麻辣鍋底,焦香配上椒香,超搭的!

P1020483
整桌來一張,聚餐圍爐真是開心!XD

很開心的一晚,至於吃了多少錢我不敢想,總經理指示「盡量吃」,所以我們也不客氣了,照片只拍了這一些,其他的就直接進肚子啦!結帳時候像看到帳單五位數這樣,我想十幾個人去掃台帳單五位數一定不是我們太會吃吧?

好吃的麻辣鍋店,亮點在麻辣鍋(抑或是個人喜好?),酸白鍋雖然也不錯,但我只被紅鍋吸引住也是事實,說!到底是誰把鍋子放在我正前方啦!意圖使人暴肥!002

 

【相關資訊】

店名: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身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電話:(02)2754-2388
營業時間:晚上6點~凌晨1點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