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情人橋
突然想起之前和朋友約去淡水拍照,地點是以前從沒去過的情人橋,很好笑吧?淡水去了不下十幾二十次,卻一次都沒去過情人橋,這次有幸跟著朋友去夜曝,見識一下這座漂亮的著名地標。 

今天總共帶兩台機身組合:
Canon 50D + Sigma 18-50mm F2.8
Panasonic GX1 + x14-42

拉麵
黃金蛋
拉麵
(GX1)中午和朋友去吃拉麵,ISO400在m43的畫面上並沒有留下甚麼雜訊。

101大樓
(GX1)白天拍攝101大樓,內建電子水平儀讓我手持構圖也十分輕鬆,x14-42不愧是新研發的X鏡,銳利表現讓人讚賞,別忘了,它只是一顆變焦餅乾鏡啊!

淡水情人橋
(50D)這是首圖,在夜曝方面,果然APS-C的表現比起m43好一些,畢竟感光元件大小有差,我個人覺得50D畫質還是我喜愛的。

淡水情人橋
(GX1)當然,m43強在攜帶性,雖然GX1畫質沒辦法跟50D那組比,但我還是要說 .... 如此攜帶性如此畫質,可以接受了。

漁人碼頭
(50D)淡水福容飯店,燈火斑斕,金碧輝煌。

P1010363
(GX1)X鏡竟然拍出小星芒了。

P1010369
(GX1)拍累了,大家跑去老街吃阿給。

P1010372
(GX1)偶爾吃一下啊給也滿不錯的。


基本上,GX1的畫質以隨身機來說很不錯了,但也因為感光元件小,夜景的表現稍嫌弱了些,不過晴天以及靜物表現仍然讓人讚賞。
當然,這顆x14-42鏡頭表現也是大加分,光銳利度來說小輸Sigma 18-50mm,但裝在m43上還是不可多得的好鏡,更何況他主打的是輕巧便利,別忘了,他可是這幾年微單風行後,第一顆電動變焦的餅乾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