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乘著風,邁向陽光,搭船出海去吧!咳嗯,好啦!我知道今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但我們真的要搭遊艇哩!

吃完冰之後的重頭戲,就是到駁二碼頭搭遊艇去紅毛港了。其實除了之前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外,還有就是小時候搭旗津渡輪、去宜蘭賞鯨,或是去綠島、澎湖時搭過船,這次聽說要在高雄港搭遊艇,我也是挺期待的。

高雄港文化遊艇船隊,前身是紅毛港文化園區專屬遊艇,之後與高雄文化局合作,成立「文化遊艇」船隊,航行路線串聯駁二碼頭、打狗領事館、高雄紅毛港、水岸金三角等地。


天氣陰陰的,甚至開始飄起小雨,我們走在駁二碼頭邊,循著標示找到文化遊艇的售票處,說實在的,還真不好找,我們還找錯,跑去隔壁長安輪的搭船處。雖然長安輪比較便宜,許多旅行團因為價格關係會帶團員乘坐,但我們這次就是要找白色的漂亮遊艇啊!


這天氣真的很糟,我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默哀 ....


這座駁二塔的一樓是文化遊艇的售票處與休息室,因為外頭正飄著毛毛雨,我們哪也不能去,只好坐在休息室裡打瞌睡 ....


入口在側面,我在正面一直找不到可以進去的地方 .... 


我們買了駁二到紅毛港的船票,來回票一人500,裏頭有紅毛港餐廳折價券,當然如果不想要去餐廳花錢,還可以換兩瓶彈珠汽水。

從駁二到紅毛港一天有三班船班,我們等待的是第三班船班,也是最後一班,這算是比較少人會搭的。許多人會搭前兩班,然後去紅毛港園區後,順便在旋轉餐廳用餐,再搭夜班回來。

去程 回程
10:40 13:50
14:40 17:20
16:10 19:30

 


終於等到白色的遊艇來啦!儘管天公不作美,但乾淨漂亮的白色遊艇還是讓我們很開心,好在這班也沒甚麼人,不會太吵雜。


這是下層船艙,中間有波浪型吧檯在中央,我是沒有問能不能點酒,畢竟不是跟那群酒友出來,要收斂點啊!


我們選擇上層船艙,雖然沒有吧檯那種漂亮的室內裝潢,但居高臨下的窗景可以看更遠喔!


一路航行,往紅毛港前去,沿途有導覽員為我們介紹高雄港的地景地物,如全台最大的遊艇公司、軍艦貨輪、曾經風光的海上皇宮等等,導覽員如數家珍般一一為我們介紹。




看到那麼多大船在眼前,這對於不是海港邊長大的孩子來說相當新鮮啊!


附上一張回程時拍的「夜景」,因為回程時外頭下雨,加上我的小M4/3在搖晃的船上夜拍本就有難度,雖然可以拉高ISO,但在這樣的條件下效果有限,不如收起相機,享受兩人在船上邊看夜景邊聊天的時光哩!

既然拍不出,就用眼睛接收這美景,把美景放心底吧!有時拍照還是要懂得取捨才是,玩的是人,既然無法餵飽相機,就好好餵飽自己的心吧!

 

【相關資訊】

名稱:文化遊艇 (駁二→紅毛港)
上船處:駁二哨船頭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9306
票價:一人500 (含紅毛港園區門票)

【延伸閱讀】

【高雄前鎮│食記】大黑店~平價消費,高級享受,高CP值美食
【高雄鹽埕│食記】魚鑫深海魚料理~海味熱炒小吃店

【高雄小港│遊記】紅毛港文化園區~見證百年歷史

【高雄鹽埕│遊記】文化遊艇~穿過高雄港灣的藍色公路,可惜天公不作美

【高雄鹽埕│食記】buonopops~讓少女心爆發的「冰紛果物」

【高雄鳳山│遊記】平成砲台~佇立河邊的防禦歷史

【高雄鳳山│遊記】鳳儀書院~讀書!考試!朝著狀元之路邁進吧!

【高雄鼓山│遊記】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穿越台灣鐵道史
【高雄苓雅│住宿】85大樓日租 85涵館~俯瞰市區夜景的平價套房
【高雄三民│食記】和木房~俗擱大碗的復古小吃店

【高雄行-行程規劃】

Day 1: 台北出發→高雄車站→和木房(午餐)→85涵館(check in)→哈瑪星台灣鐵道館→85涵館(住宿)
Day 2: 85涵館→鳳儀書院平成砲台buonopops駁二碼頭文化遊艇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