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tlin_majere___dragonlance_by_ellvalin-d5t820l
這和我心中的雷斯林形象幾乎快接近了,尤其那泛金色的皮膚與沙漏狀瞳孔,只是我想像中的雷斯林更為消瘦點。

最近台灣戲院上映的《哈比人》五軍之戰聽說一上映就得到票房冠軍,可喜可賀。或許我比較反骨,很多台灣奇幻迷所喜愛的魔戒系列,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反倒是龍槍系列跟冰與火之歌,是我個人比較推崇的。相較於魔戒、哈比人系列都出了第六部完結篇(我個人把他們當作同系列...),龍槍有可能是因為版權關係而從未翻拍電影?這不得而知。畢竟除了作者西克曼本人創作的系列外,很多有出版的衍生作品也相當精采,如瑪格麗特的雷斯林傳奇中對雷斯林的訴說,讓很多人對這看似只追求力量的魔法師以及他強壯英俊對他有滿滿的手足之情的哥哥如癡如醉。(當然我曾聽說這種設定有點"腐"的意味,哈哈!)

比起傳統大家喜愛的金庸大師筆下武俠小說人物,我更愛黃易老師寫的大唐雙龍與尋秦記,尤其大唐雙龍不管對於正派反派描述,都讓人覺得相當傳神,雙龍與跋峰寒大戰十萬金狼軍、以及對戰李世民的橋段也讓我深深著迷,影像化後我喜歡的是黃玉郎老師畫的大唐雙龍,就這故事的質與量來說,是絕對有機會拍成電影的。

龍槍系列也一樣,我對於這個有戲劇性出身背景的領隊──半精靈坦尼斯帶頭的隊伍深深著迷,那整天不服輸硬脾氣的矮人戰士──佛林特‧火爐,以及常常不知不覺把別人的東西「借」到自己包包裡的坎德人盜賊──泰索何夫,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最有戲劇性的雙胞胎──卡拉蒙與雷斯林。相較於雷斯林的陰沉、虛弱、聰明、不可一世,卡拉蒙的帥氣、強壯、愛護弟弟,簡直是許多女孩子眼中的白馬王子,然而我覺得更精彩的是這位為了追求力量不擇手段的弟弟,他甚至可以為了獲得力量去犧牲自己的雙胞胎哥哥。

何時,我才能看到龍槍系列躍上大螢幕呢?龍槍對於魔法的使用量與描述量都比龍槍系列來得多,也許在AD&D(專家級龍與地下城)架構下,魔法本身就不是常出現的設定,但甘道夫整個首部曲只用了一發沒辦法造成大傷害的火球術讓我至今耿耿於懷 .... 我看奇幻電影看不到魔法場面我不如去看中國的武俠電影,至少高手對決還有個什麼招式與內力之類的,不是嗎?

最後,聖誕節快到了,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好啦!其實我對這種大戰場面還滿喜歡就是了。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