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龍門鴨肉羹
龍門鴨肉羹算是三重名店之一,姑且不論網路上評價如何,每次去吃店內常常是滿滿的顧客埋頭苦幹就是他的人氣保證了,據說曾經有美食節目要採訪還拒訪的?

北港龍門鴨肉羹
店內其實常常維持這樣的八、九成客量,但因為份量不多,替換率倒是滿快的,假使沒位子的話稍等一下下,就有位子囉!

北港龍門鴨肉羹
因為料都是煮好只等燙麵盛碗而已,所以上菜速度滿快的,這可是維持高輪替率的重點啊! / NT.50

就像我們玩餐城要維持服務生的力氣一樣,雖然每天早上我家服務生都整票昏倒在我餐廳裡 .... (噓

上一句沒玩非死不可(Facebook)的餐城(Restaurant City)的人可以自動忽略,看不懂不影響。

北港龍門鴨肉羹
這黏糊糊的羹湯還不錯,以筍絲、蒜末、洋蔥等料熬煮的湯頭,有一股順口的酸甜味,不過這階段還只是普普而已,繼續看下去就知道這鴨肉羹要怎麼開外掛。

北港龍門鴨肉羹
每次去吃鴨肉羹,我總愛配上粿仔條。滑嫩Q彈的粿仔條唏哩呼嚕吸進嘴裡,好棒啊!

北港龍門鴨肉羹
所謂的鴨肉羹是片成薄片的鴨肉,先大火生炒一下便起鍋,使得鴨肉會帶點煎炒過的微微香氣。

北港龍門鴨肉羹
鴨肉後來應該還有丟進羹湯裡一起熬煮過,鴨肉耐煮,這樣的步驟會將鴨肉的鮮甜熬煮進湯汁內。

北港龍門鴨肉羹
在店內吃,一定會發現每張桌上都有一小碗紅咚咚的辣粉,第一次看還頗嚇人的,但這可是鴨肉羹開外掛的武器啊!

北港龍門鴨肉羹
像這樣加一點點、再淋上每張桌上都有的黑醋,口感就突然豐富了起來。

我本身是很沒辦法吃辣的人,但他們家的辣粉剛入口時會有一陣辣感火速襲來,不過來得快,退得也快。這辣粉純粹給予香氣與辣味,不參雜太多其他味道去破壞了他們的羹湯的味道。黑醋則加強了酸感,如果硬要說的話,這樣的加法倒有點像酸辣湯,可是少了胡椒味。

提醒一下嗜辣程度每個人不同,辣粉請依各人能力酌量添加喔!


說起來,真的是很好吃的鴨肉羹,唯一的大缺點就是內用份量太少啦!小小一碗要價50,只能拿來當下午小點心,當正餐真的不太夠。

另外,嫌店內給的湯太少,可以選擇外帶,湯會多不少,除了價錢貴與內用份量少外,這是間口味還不錯的好店哩!

 

【相關資訊】

店名: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羹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134號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7:00
備註: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