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主廚巧手料理的牛肉,粉嫩透亮,外脆內嫩,讓牛肉的精華濃縮,將血水肉汁鎖在肉中,即使切開也不四處流淌。這是高級牛排餐廳才吃得到的頂級風味,而這樣的等級沒花費數千實在無法吃得到。

自從之前在歐華酒店邀約時吃過熟成牛,我一直對高級牛排躍躍欲試。正逢情人節,我倆便籌畫了兩人婚前最後一次西洋情人節,來個浪漫的美食饗宴。

這回一起來到SOGO敦化館樓上的N°168 PRIME牛排館,本來想去茹絲葵的,但那邊太熱門,訂不到正餐時段,再加上我們下午在教會有行程,便選擇同在大安區且離教會不遠的地方慶祝囉!


為何N°168 PRIME牛排要這樣命名呢?其實它是以維多麗亞酒店(Grand Victoria Hotel)門牌168號所命名,而我們今天來的是敦化分館,位於SOGO敦化館7樓,一出電梯便看到地上大大的投影字樣「168」,正面則有超大的酒櫃。N°168 PRIME牛排館強調的是「牛肉」、「時鮮」、「紅酒」的極致用餐體驗。

在2015年,N°168 PRIME牛排館甚至獲得美國的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評鑑,《Wine Spectator》設立「Wine Spectator's Restaurant Wine List Awards」(Wine Spectator餐酒名單評鑑),評鑑餐廳提供酒款是否適合他們的餐點是否提供特別有趣的酒款、以及對各階層的葡萄酒消費者是否具有吸引力等等。名單上來自全球共有3600多家餐廳上榜,台灣共上榜9間,其中3間為「Award of Excellence」、6間為「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而N°168 PRIME牛排館便是獲得「2個酒杯」的「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獎項。

WS
這兒是協會的評等說明,所謂的「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代表的是這些酒單在不同產區的頂級葡萄酒中有精彩的表現,無論是深度(年份)或廣度(產地)皆是。正常情況下,餐廳至少提供350種或以上選擇,是重度葡萄酒愛好者的目標。無論在酒窖裡,或是服務團隊,都對葡萄酒給予深刻承諾。

只可惜台灣似乎沒有餐廳獲得Grand Award的殊榮,不過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也很不容易了。


N°168 PRIME牛排館占地約300坪,以金屬材質裝潢打造出時尚感與藝術氣息。一眼就透視進去的廚房是否很像知名美食比賽節目「MasterChef」(中譯:廚神當道)裏頭的那種開放式廚房呢?據說為了拉近廚房和顧客間的距離,廚房不只是藏汙納垢揮汗如雨的空間(有去過傳統餐廳的廚房一定知道我在說啥),而是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伸展台,原來連料理的畫面都要成為顧客用餐時的節目,看到廚師們施展精湛的廚藝,用餐者不再只侷限在自己桌前了。

菜單
菜單一來,主餐部分都是兩三千以上,不意外。我本來想選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一開始看到16oz要價2950,感覺似乎很划算,後來才發現那是16oz for two,是兩人共享16oz,而2950是per person,也就是說一份兩人共要5900 ....

其實也不是不行啦!可是Arina比較愛吃澳洲牛,我個人偏好美國牛,所以最後我選了美國精選老饕牛排,這也是經過熟成的牛肉,而她選了澳洲精選穀飼老饕牛排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確實一直盯著下方的9+和牛 .... 

此外,我們這次沒點紅酒,所以氣泡水每人加收80元囉!

參考完整菜單請點這 -- 菜單


1.餐前麵包

最先上桌的是麵包,是屬於較紮實有咬感的那種,吃得到麵包香氣,沾醬是橄欖油佐紅酒醋,沾著吃不會顯得太乾,橄欖油沾附在麵包上十分好吃。


2.小菜

這不算開胃菜,小甜筒盛著切碎的龍蝦沙拉,再綴上幾顆鮭魚卵,十分創意的小點心,下面白色的是鹽,只是這被我一口就吃進嘴裡了,甜筒是甜的,沙拉也甜,鮭魚卵則有點鹹味,很奇妙。


3.前菜

乍看之下很像南瓜濃湯上放草蝦的「奧勒岡火焰草蝦」,實際上是龍蝦高湯與奶油混合的色調。蝦子已去殼並炙烤過,Q彈鮮甜。

使用汶萊藍蝦、奶油、龍蝦高湯、馬鈴薯泥,並佐入微微黑胡椒、煙燻紅椒粉調味,只是挺有趣的是,這道菜既然以草蝦命名,實際上裡頭放的卻是汶萊藍蝦,雖然明白廚師的用意,但為何不改個名呢?哈哈!

說起汶萊藍蝦,也不免要說到兩位台灣之光,來自台灣的莊錫山與莊錫弘先生在汶萊打造了藍蝦王國,培育出生食級的藍蝦,年產量250~300噸。深受皇室青睞,除了供應汶萊80%以上的需求外,更出口那個對食物要求很龜毛的日本,在日本許多餐廳,藍蝦是作為刺身食用的,所以從汶萊出口的藍蝦,就特別被稱作「汶萊藍蝦」了。(就像挪威鮭魚、北海道馬糞海膽等冠地名)

藍蝦,是介於常見的草蝦與白蝦之間的蝦種。草蝦具有彈力夠且鮮甜的優點,但肉質較粗也是致命傷;而白蝦肉質雖細膩,卻沒草蝦的鮮甜也是事實。介於中間的藍蝦同時擁有Q彈且甜的好處,也兼具白蝦細膩的優點,再加上抵抗力較草蝦、白蝦強,算是相當有優勢的蝦種。


這盤則是炙燒北海道生食干貝,稍微乾煎的干貝,外頭的煎痕很輕微,有干貝煎過的香氣,裏頭則是軟嫩的,多汁、軟嫩的生食級干貝,搭上下方的煮番茄泥、脆米餅,並將烏魚子磨粉灑在上頭。烏魚子粉的香氣與鹹味搭著番茄泥的微酸,與干貝自身的甜,交織成美妙的三重奏,各司其職,但合作無間。


4.沙拉

你吃過凱撒沙拉嗎?話說一般我們吃到的凱撒沙拉多半具有蘿蔓萵苣、麵包丁以及培根角,有些會把培根角換成燻雞,最後淋上凱撒醬便可食用。不過這道「新潮凱撒沙拉」用既有的舊元素去重新組合,令人耳目一新。一樣不可或缺的蘿蔓萵苣,搭配麵包切片、大片的帕馬火腿包起生菜、大片的帕馬森起司,味道很特別。凱撒醬少了點,吃起來醬的味道偏淡,主要都是食材的原味,對於喜愛清爽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這道看起來像豆腐塊的沙拉組合,命名為「水牛馬芝拉起士沙拉」,基本上根本就是知名的義大利涼菜Insalata Caprese Salad的變化版(俗稱卡布里沙拉,一般Caprese Salad是用厚切片狀Mozzarella起司搭牛番茄切片)。使用在欉紅番茄與Mozzarella起司,並以青醬襯底,青醬的蘿勒味不錯,再淋上初榨橄欖油,畫面中小塊的黃色透明的則是番茄凍。

在欉紅番茄指的是在植株上成熟才採收的番茄,有些番茄是摘後才令其成熟,有研究指出,前者的營養成分較高,且在風味、口感上都比後者來得棒,而Mozzarella起司就和番茄的味道很搭。


 

5.主餐

我的美國精選老饕牛排雖然只有6oz,但經過主廚的巧妙烹飪,用特製烤爐把風味都留在肉塊裏頭,焦脆的表面恰恰好把肉汁鎖在其中,我點的是三分熟,但即使切開也不會像一些廉價牛排的肉汁橫流,吃個牛排盤子像是命案現場般可怖。放在鑄鐵鍋中恰恰能保持其溫度,且受熱平均,不會吃一吃鍋子或盤子很快就冷了,牛肉的風味會變得很糟糕。


有四種沾料,由左至右分別是法國鹽之花、芥末籽醬、辣根醬、玫瑰鹽,除了辣根醬外,其他三種我都還滿喜歡的,鹽之花是法國的頂級海鹽品牌,玫瑰鹽則是知名的岩鹽,吃牛肉時我喜歡沾鹽,而芥末籽醬則帶有強烈的香氣,和山葵的香氣截然不同,不過我沾芥末籽醬還是會搭一點鹽,取其香氣與鹽的鹹味。


帶皮馬鈴薯、生菜、番茄等一樣放在鑄鐵鍋中,保持它的熱度。我很愛吃這樣的馬鈴薯,會有種烤薯的香氣散發出來。


 

6.甜點

鮮製窯烤水果甜派配冰淇淋──蘋果片在薄派皮上以噴槍烤熱,撒點杏仁片,就是美味的蘋果派哩!


食用前可以淋上巧克力醬,吃起來更有趣,只是要注意別淋太多,不然派皮被巧克力泡濕,吃起來會有點打折扣 ....


這道則是千層甜甜圈,將千層派的概念與甜甜圈結合,除了有可頌的酥脆口感,內裡還藏了卡士達醬,真的是很有心機的一道甜點啊!


享用過大餐後,結尾還是會送上飲料,只是相較於前面的驚喜連連,飲料部分反而顯得是平凡無奇了,也就是一般常喝得到的咖啡、紅茶,有趣的是附上的糖盅,裏頭放了兩種糖,一種是特砂做的方糖,一種是黃糖作的方糖,如果想要單純甜味,白糖會是你的好選擇,但如果要有一點點蔗糖的香氣,我想黃糖是你的好朋友哩!

個人覺得,咖啡加白糖,品咖啡味就好;紅茶則可加黃糖,讓蔗糖香與紅茶結合,會更美妙點。


搭配咖啡和茶,送上兩顆松露巧克力作為茶點,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很滿足的一餐,這真是太美妙的經驗了,雖然荷包噴了不少,但我想這是值得的。畢竟台灣僅九家上榜的餐酒餐廳,他是其中一家,又曾是牛排教父鄧有葵曾擔任顧問的餐廳,質感高適一定有的,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店名:N°168 PRIME牛排館 (敦化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7F (SOGO敦化館7F)
電話:(02)6617-6168
官網: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dining/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邀約】極致乾濕雙熟成,美國杉河谷頂級上蓋牛肉超體驗!
【新北三重│食記】大智現切牛排專門店~小店的好吃牛排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