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小吃
來到山地鄉大家會想到啥?小米酒?打山豬?嘿!還有個觀光地最常有的東西──石板烤肉。在熱燙的石板上炒著燻醃過的鹹豬肉,是我們記憶中屬於山地部落的東西。

位於復興鄉中正路介壽國小對面的泰雅小吃,假日來來往往的人潮一定會注意到它的蹤跡,總是大聲放著原住民語音樂,門口老闆娘在石板上炒著山豬肉,或著山地熱炒等等,每每看到他們豪邁地灑下大把大把肉、蔥、辣椒等等,就覺得超過癮。

泰雅小吃
這是門口,就像平地的小吃攤差不多,只是用竹子去圍起門口的餐車、料理台。

泰雅小吃
店內也清一色用竹子去鋪滿牆面,牆上有許多原住民服飾。

泰雅小吃
這是價目表,以份量與價格來說,個人感覺不算便宜,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畢竟來到這兒吃點當地小吃還是ok的。其中有個小米飯50元與小米白飯10元,價錢差了5倍之多,到底差在那兒呢?我們只點了三樣──小米白飯、石板烤肉、竹筍湯作為下午點心囉!吃個意思就好。

泰雅小吃
這是小米白飯,也就是小米混合白米去煮的飯,小米的比例少,所以比較便宜;小米飯則是整碗小米煮成的飯。我不知道為何小米會比白米貴那麼多,但小米白飯個人覺得還滿不錯吃的。 / NT.10

泰雅小吃
炒山豬肉啦!醃製的鹹豬肉加上洋蔥、蘿蔔絲、蔥、蒜、辣椒、九層塔,再淋上醬油膏一起炒,很香啊!

泰雅小吃
端上的份量不算多,但在各地吃石板烤肉的價錢與份量就差不多如此,所以也不意外。也許石板烤肉是使用熟的鹹豬肉再稍微熱炒一下,上桌時的溫度只能說有熱,但不燙,其實很想吃吃看火熱的石板烤肉啊!另外鹹豬肉的口感其實頗硬的,沒辦法跟新鮮豬肉的嫩度與口感比啊!但醬料炒得滿香的,拿來配飯頗下飯哩! / NT.100

泰雅小吃
竹筍湯──使用當地產的鮮筍,與豬骨湯一同熬煮,湯頭還不錯哩! / NT.50


事實上整體表現還可以,因為它就是小吃店啊!別想著有超高級的享受啦!但因為是山地鄉的特產菜色,來這兒遊玩時吃一吃感覺也滿好的。

 


【相關資訊】

店名:泰雅小吃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 中正路48號 (介壽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