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是有名的客家庄,除了木雕產業發達之外,各種客家餐食亦相當盛行。每每想到客家美食,第一就是想到一個小甜點,便是俗稱「客家麻糬」的「粸粑」(音同起拔),再來便是客家麵食,如碗粿、粄條等。

說起客家粄條,製作粄條的部份各有巧妙,但客家風味的重點來自於油蔥酥,紅蔥頭酥炸後的香氣拌入湯中、麵中,實在夠香啊!

我們這次來到中部,便是弟兄帶路,帶我們來嚐嚐這家人氣超高的排隊美食,儘管只是小麵館,但一到用餐時刻,入內的客人絡繹不絕,尤其是像這種假日時間更是一位難求。


今天有下雨,門口除了一堆車子外,也有人還在排隊,只是一間鐵皮屋,卻聚集了超多人,據說這一條有好幾家店都是這樣的情況。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座位,店裡老老少少有個埋頭大吃,有的閒話家常,裡頭超熱的,跟外頭的濕冷完全是兩個世界啊!


看慣了台北的菜單,一來到苗栗看到這價位感覺挺便宜,雖說沒有像南部那樣低得誇張。

有趣的是大概是裡頭太熱了,我們竟然沒有一個人點湯粄條,只點了兩碗豬頭肉湯,喝點客家湯解饞,更何況,他們的豬頭肉湯好便宜啊!


等待餐點的時間,我看到桌上有一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看起來就很辣,但香氣撲鼻哩!


我們的小菜與燙青菜很快就上桌了,牛肚(NT.50)、海帶豆干(共NT.40)、燙青菜(每盤30),都不貴,共150就一桌小菜了,感覺開心。


再來是我的乾粄條(NT.45),做為配料的油蔥酥、香菜、豆芽菜、蔥段,給的超多完全不馬虎,甚至還切了幾片肉在上頭。


粄條滑嫩好吃有彈性,跟油蔥酥拌勻後,香氣撲鼻。量給的很足,如果剛好沒有很餓的話,要吃完還是有點吃力啊!更不用說很多女生根本吃不完哩!


乾麵(NT.45)一樣的料理方式,他們的乾麵是使用油麵條,跟豆芽菜看起來挺像的。


最後是豬頭肉湯(NT.40),豬頭肉給得不少,兩人喝一碗也可以吃到很多肉,沾點它們的特製辣椒醬,超香的!湯頭是用豬骨熬煮,上桌前還加了香菜,感覺沒放味精,因為吃起來雖有鮮味卻沒有讓我感到噁心的感覺,之前喝到用味精煮的湯人立刻就暈眩且不舒服。

 

一間很平價且量給得很足的小吃店,假日時總是人山人海,要吃的話要排一下隊喔!不過內容我想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只是要注意一下吃不吃得完哩!

 

【相關資訊】

店名: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70-7號
電話:(037)873-567
營業時間:早上7:30~晚上8:30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食記】風味依舊,景物已非,來這只剩下吃飯的樂趣了 -- 外婆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