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晚上餵他吃宵夜,他還在賴床時偷拍的,整個憨樣全部入鏡。

話說小狗出生後至少三個月不能隨便給他洗澡,因為小狗身上有一層油脂,算是小狗的保護層,隨便給他洗澡可能會導致免疫力降低,所以一般小狗剛出生的階段都不太洗澡的。但如果覺得他髒髒的,可以使用寵物用乾洗粉幫他做乾洗──倒一點點在毛上然後用手指搓搓搓,搓進毛間,再用毛梳將粉與污垢梳出來,小狗就會變得白白膨膨的哩!這是尤小咩親自教學講解的。

此外,有朋友跟我說看不出來豆子多大隻,我特地照了對照圖給大家看看──

狗的身長是不計算頭的,所以他現在比一個面紙盒還小啊!XD

小豆現在能睡能玩,精神狀況相當好,但就是吃的部份相當不專心,每次給他軟飼料,他總是舔幾下就假裝沒興趣,爬回他的小床去假睡,但眼睛還是會偷偷看著我的動作。

 


「臭豆豆!」

「汪!」

「臭豆豆不吃東西!」

「汪汪!」

「臭豆豆是壞孩子!」

「汪汪!」

每當我指著他罵他時,這傢伙竟然會跟我對罵,他以為隔著籠子我就打不到他了嗎?好像小孩子跟老爸頂嘴一樣,一句來一句去,其實有時候我嘴巴在罵,心裡卻感到啼笑皆非,這孩子的個性真的超壞的。當然有時候太超過,我會把他抓起來打屁股,邊打他還邊掙扎,可是那麼小隻,我也不敢打太大力,等等用力揍下去就不會動了怎麼辦?

小豆還有一點,就是很喜歡跟一些會動的東西玩,其中也包括我的──手指頭。他只要看到我的手指頭就會想撲上來咬,如果被咬住還會左右甩,是想把我手指頭扯下來嗎?不過現在他開始在冒牙齒,慢慢越咬越痛了。

有時候,我也會抱起小豆跟他說話,鼻子碰鼻子,小小聲跟他說:「你要乖乖吃東西,乖乖聽話喔!爸爸好愛你,要聽話喔!好好吃好好長大,爸爸要帶你去好多地方玩喔!」每次他都會痴痴地望著我,好像似懂非懂的樣子,一放回籠子,他就會走到他的碗前面,把頭低下去 .... 然後舔兩下,又爬回他床上趴著了,實在很欠打。

小豆到我們家時,很聰明的一點是完全沒教他不准在他的小床上尿尿便便,他就會自己爬出床外在籠子有洞洞的部份去尿尿便便,半夜也是,自己爬出來尿完便完,再爬回去小床睡,這部分真的超乖。而且抱在身上時,有時候他會一直掙扎一邊唉唉叫,把他放回籠子他才尿尿,至少目前為止,他從來沒尿到我身上哩!完全不用教,真的很聰明。

 


多了小豆這個開心果,家裡真的多了很多樂趣,雖然每天下班回家要幫他把屎把尿清便便,餵他吃東西陪他玩,但我們還是甘之如飴,真是有子萬事足啊!哈哈!

小豆,你要乖乖吃飯乖乖長大喔!爸爸要帶你去很多地方玩的。

 

--
目前歲數(周):10周
目前體重:約44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