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19.jpg
在淡水的山區裡有一座觀音廟,專門供奉各種型態的觀音像,因為現在在做業務工作想求財,而朋友也剛好想去這邊求平安,便相約一同前往哩!

其實我家中也有座觀音像,之前供奉在台東家中,第一次環島時要從台東回桃園前,老媽叫我去跟觀音拜了拜,我便祈求保佑一路平安到家。從台東回桃園,走海線一路北上,行過蘇花、北宜、然後從新店穿過鶯歌,終於回到中壢,整日的趕路行程耗時約十四小時,回到家簡直要癱了。

第二天要出門上班時,才要出門想說去家裡附近的機車行檢查一下車子,因為感覺輪子好像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一天跑了500公里的原因。於是便往機車行騎去,沒想到在距離機車行只剩100公尺時突然輪胎破了,差點摔了個狗吃屎。還好沒事,我趕緊將車子牽去機車行,才發現輪胎竟然被一片雞腿骨刺穿了,但從家裡道機車行的路上都十分平坦無雜物,這是何時刺到的啊?我唯一想到的是昨晚要回家前被刺到的,我甚至還把車子騎到地下室去哩!

這時我才想到,原來我在出門前跟家中觀音菩薩祈求「平安到家」,所以我才能遇到這情況,即使在如此疲累的狀況下也沒有讓我發生更麻煩的意外,這算是菩薩保佑哩!


 

小故事說到這,來談談這間觀音廟吧!

緣道觀音廟是佛教佛乘宗的祖師廟,供奉的是 大自在王佛。佛乘宗於民初創立,是屬於台灣佛教的一宗。

原始佛教起源於古印度迦毘羅衛國的王子──悉達多‧喬達摩(佛號釋迦牟尼),後發展出大乘佛教流傳至中國,其中特別將中國的佛教稱為漢傳佛教。佛教在中國發展出許多宗派,有所謂八宗、十宗、十三宗等分別,有興趣的可以去Wiki查查相關資料。漢傳佛教流傳到台灣來後,經過實際百多年的演變,發展出具有台灣特色的佛教,著名的四大宗──東宗慈濟、北宗法鼓山、中宗中台山、南宗佛光山便是戰後逐漸發展出的台灣代表性佛教。

當然在這些大宗派之外,還是有許多較小的宗派正在發展,本篇所說的佛乘宗便是其一。佛乘宗由民初聖僧  妙空祖師菩薩與傳人  緣道祖師菩薩所立,尊  大自在王佛為本門第一代祖師。所傳授者乃身心一如、即生成就之無上圓頓法門。

P1080105.jpg
和朋友開車到這,時值下午時分,廟門前的水簾幕被陽光照映得閃閃生輝哩!

P1080107.jpg
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七八點,想來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哩!

P1080108.jpg
若無允許,請勿攜帶寵物及外食,可別帶著家中親愛的毛小孩們來這兒囉!會在廟門前就被工作人員擋下的。

衣著也要注意,不要穿得太隨便啦!畢竟是佛門重地,穿著拖鞋趴搭趴搭走來走去是不莊重了點。

P1080112.jpg
從廟門拾階而下,兩旁有不同的造景,就算當藝術之旅,徜徉在這種祥和的氣氛中也是不錯的。

P1080115.jpg
池中許多鯉魚正悠閒地游來游去,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啊!太陽超大的。

P1080116.jpg
池子上有觀音像,看起來就像站在水上般,很美。

P1080117.jpg
也有躺臥在水上的菩薩,無論站姿臥姿,皆有靈性之美。

P1080119.jpg
菩薩在前,綠意在後,十分祥和且放鬆的氣氛。

P1080127.jpg
這尊叫騎龍觀音,聽說可以跟這尊菩薩求感情哩!

P1080125.jpg
這是觀音廟主體,仿唐式建築在陽光輝映下閃閃生輝。

P1080128.jpg
旁邊有大鐘,不過可別因為好玩私自去敲,這是不開放的哦!

P1080129.jpg
通往大殿的入口,進入大殿要脫鞋,還有不可大聲喧嘩,手機關靜音,殿內不燃香,此外就是不可攝影。所以懷著虔誠的心進去就好,相機暫時收起來吧!

P1080133.jpg
廟外有賣香,大殿周圍有多尊觀音,可購買不同香去不同觀音處祈求,只是香有點小貴,一支100元,一次要求十種就是買十全十美香(十種)依指示去參拜各處菩薩們。

P1080130.jpg
我選了三炷香,因為單身所以求感情,孝親則是不可少的,而第三支當然是我這次的主要目的──求財。

P1080135.jpg
千手觀音可求孝親、求貴人、求子孫,不過似乎有人插錯插到平安香哩!

P1080137.jpg
在這充滿禪風的寺院內待到傍晚,夕陽準備西下我們才準備回程。

P1080139.jpg
透著暮色,觀音像依舊肅穆地站在路旁。

 

其實去到各種寺廟求事求緣,無非就是求得心安,心安了,事自然成,切忌不要本末倒置,讓自己成為空泛思想下的奴隸哩!雖然有時我也滿愛「求財之旅」之類的,一天跑好幾間財神廟去求各種財運,但那多半是為了遊玩為主,求財雖然很重要,可求了後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囉!

很棒的觀音廟,除了香的錢有點貴,其他感受都很好,有機會再來逛逛吧!

 

【相關資訊】

名稱: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02)2626-9242
網站:http://www.yuandao.org.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9:30a.m.∼7:00 p.m.
週六∼週日 9:30a.m.∼8:00 p.m.
週一公休不對外開放(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