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你在看我嗎?沒關係,你可以再近一點。

話說平時去動物園看猴子不是裝在陰暗鐵籠子中,就是距離很遠。而著名的高雄壽山猴子軍團雖然猴子猴孫數量驚人,但攻擊力也相當驚人,不僅不怕人,稍不留神還會被猴子搶走東西咧!相當膽大妄為。

不過在台東東河有一個小山谷,山谷內有一座名為登仙橋的小橋,登仙橋旁因地勢陡峭且適合獼猴生長、遊憩,因此住了整票的猴子,每到了無下雨的下午,就會成群結隊坐在橋邊玩耍,最重要的是,牠們真的不兇。

除夕的下午,或許大家都在家準備年夜飯,登仙橋這兒的遊客數量並不多,偶有幾輛車停下拍兩張猴子便離開,也因此我在這兒看到了至少二三十隻猴子在我身邊玩耍的畫面啊!XD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從台11線海岸公路轉進台23線東富公路,前進不久就可以看到寫著「泰源幽谷」的牌樓。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往裡頭前進,不到十公里便可以看到路旁有個可愛的警示牌「小心獼猴」,這警示牌在別的地方可是沒有的啊!看到這牌子後,表示登仙橋就快到了。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到了登仙橋旁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這種造型的可愛石猴子,不過我要看的不是它們。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看!這就是我要看的目標。

看到我有拿個袋子,猴子都跑過來求食物了,不過牠們很有分寸,至少沒有直接衝過來從我手中搶走袋子。

接下來就來欣賞這群可愛的猴子們吧!


1.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吃香蕉。

2.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吃花生。

3.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吃 .... 衛生紙。 哪來的衛生紙啊?大猴吃東西,小猴不敢跟大猴搶,只好咬衛生紙幻想自己也在吃美食 ....

4.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5.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這花生有壞嗎?

6.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7.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8.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9.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聽說幫另一隻猴抓蝨子是代表一種臣服的行為。

10.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11.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你在看我嗎?

12.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聚精會神。

13.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14.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看我表演特技,劈腿!

15.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倒吊!

16.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放我出去 ....

17.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靠!姦情被發現了!

18.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其實那麼近的距離就可以拍猴子了,完全不怕生。

19.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爽到想打瞌睡了 ....

20.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21.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22.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想睡覺了 ....

23.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下班時間到了。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其實登仙橋的猴子群據老爸的說法,是有「上班時間」的,只要是無雨的每日下午2-4點,通常可以看到一群猴子在這兒玩耍,陰晴無阻。太早或太晚不是沒有,但機會小了些。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大家都圍在旁邊拍猴子,卻不侵犯牠們的生活,猴群其實也很溫馴的。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甚至像這樣的距離也可以。

泰源幽谷登仙橋拍猴子
拿了就吃,這樣的互動在別處很難遇見吧?


 

相較起來,大年初五要回北部前,我又衝了一次登仙橋,但卻看到令我無言又憤怒的畫面。

二訪登仙橋
整個登仙橋休憩區都是遊客與小販,遊客多不打緊,但小販在橋邊擺攤,馬達聲把原本該在橋邊玩的猴群們嚇跑了,躲到更裡頭的山壁處,不敢出來。

更可惡的是,偶有一兩隻較大膽的猴子在遠處觀望,有些遊客竟然耐不住性子等猴子接近,就拿水果遠遠丟猴子。最讓我憤怒的還有聽到兩三聲沖天炮是怎樣?拿沖天炮炸猴子嗎?有些遊客的素質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如果你是猴子,被幾十個人類圍住又用水果丟你,你會做何感想?還不是嚇都嚇死了,誰還會出來跟這群凶神惡煞互動啊?

最後只有畫面這隻看起來像是猴老大的傢伙衝出來跟人群示威,遊客開始高興得閃光燈直閃、快門聲不斷,快門聲是不打緊,但為何沒人想到閃燈如果讓猴老大暫時性目眩,掉下去的話,下頭可是幾百公尺深的溪谷,沒有任何樹可以攀抓的,下去就只有掰掰,怎麼都沒人想過呢?

猴老大也只是敷衍地每個人的水果抓來啃兩口便丟了,這樣的互動會不會又有遊客回去跟朋友說登仙橋猴子很少,猴老大又很機車咧?

 

總之還是建議大家,來登仙橋看猴子最好挑選非連續假日之類的日子,能平日更好,在遊客少的日子來這兒享受和猴群的互動十分輕鬆寫意哩!


【相關資訊】

景點名:登仙橋遊憩區
地點:台11線海岸公路轉台23線東富公路後,進來約10公里處
備註:1.欲觀賞猴群可挑平日下午2-4點來觀賞,無下雨即有機會。
   2.橋旁附有停車位。
   3.注意落石。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