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伯魯肉飯
名為魯肉飯,卻給的是小塊焢肉,自從在三姐妹吃了用魯肉丁做的偽魯肉飯後,我們又來進攻這家人氣滿滿的魯肉飯店了。

會注意到它,是因為在對面溫記吃湯圓時看到那門庭若市的盛況,還有人在一旁排隊等候,我曾說過某人有排隊強迫症,只要看到排隊人潮就會凍未條,這樣人氣滿滿的店怎麼能不去嚐嚐呢?

阿水伯魯肉飯
位在台東市正氣路的鬧區上,對面就是著名的溫記寶桑湯圓,阿水伯魯肉飯的外觀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紅底白字的燈招還非常新,據說已開業近40年的阿水伯魯肉飯原來並不在這兒營業。

阿水伯魯肉飯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會穿上黑色上衣,要用餐找不到位置的話,找她們幫忙就是了。

阿水伯魯肉飯
因為並不覺得十分餓,就先點一碗小碗的魯肉飯嚐嚐吧!跟三姐妹的魯肉飯一樣,他們的竟然也是魯肉丁啊!滷的色澤稍深,旁邊點綴些酸菜。 / NT.30

台東的白飯吃起來真的很香,著名的池上、關山米只要烹煮得宜,吃起來絕對香甜可口,飯香味十足。配上有40年傳統的老滷汁滷出的肉丁,肥肉部份Q彈軟嫩,只可惜他們的瘦肉滷得過久,吃起來除了鹹味外,口感有點硬哩!但澆上一點滷汁,整碗魯肉飯香氣逼人,本來只是想嚐味道的我卻瞬間整碗扒完。

不過酸菜部份偏甜,個人不是很喜歡。

阿水伯魯肉飯
這盤玉筍絲還滿嫩的,配上肉燥很涮嘴,滷肉飯配筍絲才是王道啊! / NT.20

阿水伯魯肉飯  
其實我覺得阿水伯的老滷很香,強項是在這滷豬皮,跟瘦肉比起來,這豬皮簡直有夠Q軟,吸飽滷汁的豬皮正在召喚我啊! / NT.20

阿水伯魯肉飯
豬皮本身形狀完整,不會因為滷太久而軟爛,在北部常吃到燙豬皮沾醬油,可是專門把豬皮拿來滷的小吃店就少見哩!這兒的豬皮算便宜了,建議大家來這邊吃一定要點一盤。

阿水伯魯肉飯
魚仔湯算是我最推的啊!比魯肉飯還推。小小塊的虱目魚煮成的虱目魚湯,魚肉可口,魚湯鮮美,最重要的是,這一碗竟然只賣20元!這在北部是夢幻價格,20元能喝到這樣一碗虱目魚湯,我只想推阿水伯超佛! XD

整體說來,除了瘦肉部分稍乾硬,以及配菜酸菜偏甜外,這一餐讓我很滿意。阿水伯有三寶──魯肉飯、豬皮、魚仔湯,果然強悍,價格也很威猛,這些小東西點下來竟然才90元,除了魯肉飯價格普通外,豬皮跟魚仔湯的c/p值很高,來台東除了吃米苔目外,選一餐來吃阿水伯吧!


【相關資訊】

店名:阿水伯魯肉飯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74號
電話:(089)323-51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