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很多人一定吃過「燒冷冰」吧?那種將湯圓燙得熱呼呼,再舖上滿滿剉冰與配料,一口吃下,火熱與冰涼交錯的口感在口中蔓延。

這間「廟口105」刀削冰因為處在和平老街內,門牌為105號而命名之,老街不知道逛了多少回,這可是頭一回走進他們店內,9月底天氣尚炎熱,滿街都還是短裝穿著,貪點涼快並無不可。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門口寫著純手工刀削冰與豆花,我喜歡吃刀削麵,吃起來嚼勁十足,但真正手工的刀削冰還真的沒吃過。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我們點了推薦冰品──麻糬刀削冰,因為大大顆的麻糬看起來好誘人啊!不過價格小貴了些。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哇啊!老闆真的現場就用刀片在冰板上快速削推起來,飛舞的冰花近看氣勢很夠。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麻糬刀削冰上桌啦!碎冰上可以明顯看到大大的紅豆、麻糬等,灑上花生粉與黑芝麻,賣相相當不錯。 / NT.80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大大顆的冰屑,跟用機器剉出來的碎冰大小差滿多,刀削冰吃到嘴理會有喀啦喀啦嚼冰塊的口感,這點是細細的剉冰所沒辦法呈現的。

廟口105燒麻糬豆花
這樣一口裡頭混著熱麻糬與冰料一起入口,熱熱冰冰的口感很棒,像極了燒冷冰。麻糬熱、冰屑冷;麻糬軟、冰屑脆。兩種不同的口感一起入口真的很棒,紅豆的部分也煮得還ok,頗綿密,但味道就不是很明顯。奇怪的是,我在裡頭吃到了香蕉油的味道 .... 她們的糖水應該不是一般的紅糖、白糖、黑糖蜜,而是香蕉糖之類的東西,只是我個人覺得白糖蜜會比較好啦!不搶味之餘甜度還很夠,白糖應該會讓這冰更出色。

只是換個角度想,這碗冰只有麻糬與花生粉,不使用這樣的糖蜜的話,吃到後來應該就沒什麼味道。店家的想法我可以理解,但白糖蜜我還是比較偏愛的。

總結來說,算還ok的小店,刀削冰的口感還不差,糖水味道雖然不是挺合我的口味,但或許有人很愛吧?不特別評論這部分囉!沒吃過的人有機會去吃吃看吧!


【相關資訊】

店名:廟口105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105號 (和平老街內,福仁宮對面)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