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18.jpg
位於桃園南平路的王品集團小火鍋──石二鍋已經在桃園開一陣子了,頂著王品的光環,讓許多人趨之若鶩。而號稱將石頭火鍋與日式小火鍋結合更是賣點,用意大概在區隔「我們不是一般涮涮鍋哦」!

也許是因為「王品」名號太過響亮,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近三點,可是現場排隊的人潮依舊不少,所幸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啦!

P1040427.jpg
店內裝潢很簡單,就是小火鍋店,而且還挺擁擠的,位置很小。

標準色的蘋果綠用在裝潢上,配上落地窗,構築出明亮的室內用餐感覺。

P1040410.jpg
湯底有分一般湯頭與素食湯頭,素食者可選擇「蔬食鍋」。每一鍋均一價198,有附飯、麵、冬粉(三選一)以及一杯檸檬冬瓜冰飲。

P1040411.jpg
就這杯檸檬冬瓜,調得還不錯,但續杯要10元,是因為店內消費低所以斤斤計較嗎?之前去吃王品旗下的聚,這東西服務生小妹一直幫我續杯,整個很窩心!

P1040414.jpg
等鍋的時間調一碗沾醬,一點沙茶配醬油,然後蔥花是必須的,我愛滿滿的蔥花啊!吃的時候不要用食物進碗沾,而是用筷子取一點沾了醬油的蔥花放在食物上一口送進嘴裡。

P1040420.jpg
剛剛說到有附飯、烏龍麵、冬粉三選一,如要升級成滷肉飯要另加5元。端上的滷肉飯讓我十分失望,飯太過乾硬,我曾說過我喜歡濕潤飽滿的米飯,今天吃到的飯整個不及格啊!而上頭的肉燥也只有一點點,我看別人分享的照片肉燥都厚厚一層,我這碗是怎麼回事?

P1040416.jpg
開始倒入湯底了,清澈的湯底倒在鐵鍋中,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炒鍋呢?我記得我吃過的石頭火鍋,在上湯前,會先將肉用洋蔥等料進鐵鍋爆炒至半熟,然後起鍋盛盤,剩下的肉汁與炒過的洋蔥在鍋內直接倒入高湯,才會保有那種炒過的香氣啊!石二鍋雖然很貼心地已經先把炒好的洋蔥置入鍋中,避免在客人面前油亂噴的情況,但這不就是石頭火鍋的樂趣嗎?且沒有現炒的鍋底感覺上就是少了那種「炒味」。

不過純論這用雞骨、柴魚昆布及蔬菜熬煮出的湯頭其實還不錯喝,但少了炒味的湯頭真的很難跟印象中的石頭火鍋聯想在一起。

P1040418.jpg
上菜盤了,其實菜盤和坊間150的小火鍋差不了多少,但中間烙上石二鍋三字的豆腐挺吸睛就是啦!算是擺盤滿漂亮的菜盤。

P1040422.jpg
菜類丟丟下去,沸騰了便開始大快朵頤啦!

P1040424.jpg
這是我點的雪花牛 .... 我看不到雪花,只看到整片融雪 .... 是說這「雪花牛」的油脂也太多了吧 ....

P1040426.jpg
這是朋友所點的豬雞雙拼,看起來就是冷凍肉切盤 ....

 

我原本對石二鍋有更多期待的,畢竟掛著「王品」的光環,服務生的服務該有應有的水準外,食材一般不會太差,但王品系列吃下來,發現好像有一樣的情形──消費價格越低的店家越感覺不到那種身為王品人的自豪感。從以前吃王品台塑牛排時每個服務生應對進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笑容外,服務的訓練也讓我印象深刻,但後來吃到聚時,服務也十分親切有活力,但跟王品台塑就是有落差,甚至稍貴一點的原燒也比聚好一點。石二鍋的服務並沒讓我感到這是王品集團,說實在一般的小火鍋店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它們服務沒有不好,但也就「只有這樣」。

也許因為消費低,收入不如消費高的店來說有較充足的教育訓練流程,但今天的消費經驗來說,花兩百吃一份石二鍋,就內容來說不算便宜,我想我是不會常來這兒的,但假使朋友聚會要在這我也不會反對就是囉!

沒錯,他給我的感受就是一間如此平凡的店家 .... 就是小火鍋店嘛!

 

【相關資訊】

店名:石二鍋 (桃園南平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同安街442號 (門口在南平路這側)
電話:(03)325-2006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1:00
官網:http://www.12hotpot.com.tw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